发信人: schnapp (小鳄鱼),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求助,老公把工资卡交给老婆的利与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19 13:56:03 2014), 站内

周末和男朋友说,以后结婚了,他要把工资卡交给我,家庭财政由我统一管理、分配。我每月给他发零花钱2000元,包括日常他的现金花销,其实他大部分都是刷信用卡的,现金一般用来某些地方吃饭、打车什么的。他有食堂,平常也不咋花钱买衣服、奢侈品什么的,用他的话说,2000对他目前一个月是绰绰有余的。他可以刷信用卡,金额不限,每个月我会去还账单。

我俩都是30+的80后,都是独生子,父母身体健康,家庭没啥负担。他到手的年收入是我到手年收入的1.5倍左右,他每月工资卡的入账没有我的多,但是他年底有奖金,我没有。除了工资卡,他每月还有一部分现金收入,不固定。他说这部分要交给你不?我说,靠自觉,不强求。

我周围的朋友很多都是一结婚,男人的工资卡就交给老婆保管了,甚至有的婚前,女朋友就拿着男朋友的工资卡了。还有一些同事,公司系统里的银行卡都是老婆的名字,呃,被hr发现及时制止了,囧。我男朋友说,把两个人的收入放在一起,谁需要,就去拿就好,不要把钱都集中在一个人的手里。我觉得他是不喜欢被控制,不喜欢被管。

他花钱方面,完全没有羊毛辣妈党的潜质,用他的话说,有算计省钱的时间,不如多干点私活,多挣点钱。他还经常嘲笑我在超市为了省钱,墨迹半天,纠结到底买哪个东西。看电影,他喜欢直接去电影院柜台买票,有次看了场3D,2张票240块。我后来发现,肉疼了半天,说以后看电影要去团购,20几块一张就能搞定的事情,干嘛要花100多。理财方面,我其实也不怎么懂,一是工作年头少,手头没有多少存款,也没买过投资性质的理财产品。炒过外汇和纸黄金,也没有挣到钱。之前是存银行定期,现在存余额宝,每天享受数钢蹦的乐趣。他不用余额宝,他说为那几个钢蹦,用钱的时候还不够折腾的。我囧。。

他让我给他几个理由说服他,为啥婚后要把工资卡交给我。我打算写个报告给他看看,请大家帮帮忙,给我提供点思路。大家别笑,我是工科,他是理科。我俩现在都做文科类的工作,写报告写多了,职业病了,呵呵。写的有点罗嗦,第一次在家版发文,先谢谢大家了。

--

※ 修改:·schnapp 于 May 19 13:56:30 2014 修改本文·[FROM: 203.81.17.*]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03.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