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lost (llost),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这样结婚能幸福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26 00:38:47 2014), 站内

2011年认识,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三年了。

他有过前女友,我没有谈过。他告诉我分手一年了,不过后来知道其实不到半年。原本不在意,可是在确定关系后突然渐渐开始介意了。问他还有没有联系,有没有留东西,他告诉我没有了,后来发现我们认识之后,他号称追我的时候,还跟他前女友有联系,说自己挺想她的,问她如果回来还会不会和他在一起。手机里还有她的号码。之后为了这些事闹过吵过分手过,我反省是我自己太矫情了,他告诉我都是他前女友主动联系他的,是怕我不跟他才说的谎。他的过去我改变不了,相处中有很多地方是我做错了,包括问他过去的事然后自己生闷气再提分手之类的事。于是分手之后我主动找他和好了。

一度要上夜班,从公司到出租屋不远,公交几站地。刚确立关系没几天的一天晚上,下班有点晚,公交末班停了,出租打不到,跟他抱怨了几句,说了几句没有人接之类的话,他就生气了,说我challenge他,对他要求太高,不宽容不体谅,要他从很远开一小时夜车送我这10分钟不到的车程,然后再赶回去,明早他还要开会等等等等。原本我也是抱怨几句,也没真想要他来开车送我回家,但是听他这么说,也很生气就吵了一架。从此他把这当作我不宽容的佐证,屡次提起。

第一次见面,我说自己喜欢mini cooper,长得特别可爱,他说我拜金。后来我仔细想想,为啥喜欢个mini cooper就是拜金了?

确定关系后两个月去他家附近,见到他邻居,我远远站着,他走过去打招呼,听到他跟他邻居说我是他同学。奇怪的是当时一点也不在意......后来他解释是因为自己害羞才这么说的。

他说“你住的地方安全得很,我不觉得有什么危险(指下夜班11点多回家)”。我说我是女孩子,再安全走夜路也是有些危险的,他说我妈妈也走夜路啊,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安全。

每周见面的频率大概在1到2次。他总说我黏人,我后来想想一周见一次还叫黏人?周末也只见一天。他和妈妈同住,有一段时间他一直跟我说,周末吃了午饭来找我,结果我就在家等啊等啊,他也不告诉我大概几点,等他吃了午饭再坐1小时车到我这儿,好多时候都已经等到下午2、3点了,8、9点他要回家了,见面的时间其实很少,我心里总觉得我们缺少了什么,那时候我心里想但凡有个整一天在一起的时候也好啊。不过鉴于他一直说我黏人,于是我渐渐从希望一周见很多次面,到习惯了一周见一次面,习惯了下班和闺蜜同事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疯。

后来和朋友谈起爱情,他说爱情就是一天不见面都很想念,你有这种感觉吗?我想了想,没有,我早就习惯一周见一次面了啊,不然他那么忙,那么累,有那么多事要做,我还说要见面,要他陪我,不是很不懂事吗?

刚认识的时候开玩笑说自己不想做家务,他当真了,分手的时候这是我的一条罪状。后来我求和之后,下了班给他做饭,做好饭之后花1个小时给他送去。

有一天晚上打电话,他说他在写邮件,等10分钟,我一个人在电话那头无聊地咿咿呀呀,撒娇一样的,他突然很凶地来了一句,“你烦不烦啊!”

认识半年左右再度去他家,他想让我住下,我去之前就跟他说好我不住,要回家,他也答应我的。不过后来时间晚了,开车回去不安全,他说让我住下,他妈妈也劝我,我就答应住在酒店了。因为一些原因,出门之前没有告诉在老家的我妈去哪儿了,周末我妈又一般都会给我打电话,于是就在楼下给我妈打电话,让他和他家人们先上楼。结果没想到过了一阵子,他家亲戚都气冲冲地下楼走人了,我当时还在打电话蒙在鼓里呢。他说他觉得我这么长时间打电话没上楼是我妈因为我要住在他家而训我,太不给面子,训女儿都训到人家家门口来了,天晓得我不想让我妈担心什么都没告诉她。

去他家吃饭,因为他家人有希望办酒席的酒店,我自己觉得那个酒店的装修有点老,位置有点偏,所以想再看看,找个装修新一些价格也实惠的酒店,为此酒店一直没定下来,他在饭桌上在被问起婚期的时候很生气地说“这又不是我一个人能定的事”,当时气氛非常尴尬。

过去几年他没有升职,他说是我老是跟他闹分手,搞得他无心工作。好吧,一方面我以前有一阵是挺闹,但是你自己工作处理不好,被感情影响,难道首先检讨的不应该是自己没能力吗?

他追我的时候我问他以后是不是要和他妈妈同住,他说他听他老婆的。不过后来改口了,他说他妈妈一个人需要照顾,要同住。说实话我也觉得老人年纪大了又是一个人很需要照顾,但是他处理问题的能力,实在让我有点揪心。

买房子首付没有资金监管直接就给人打过去了,我心里有点发麻,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对方出示离婚证或者配偶的同意书,他说我天生不信任人,是性格有问题,是我这个人有问题,死活要跟我分手。但是我怎么看二手房版著名的@lakey 也说需要做呢。


我一直希望他能开车带我兜兜风,不过绝大多数时间我都跟他地铁公交地四处跑,多远都没有要求过打车。

他说我娇气,但是前几天我高烧39度,自己撑到下班打车去医院急诊,一个人挂号验血交费拿药坐公交车回家熬粥。这也是娇气吗?不坚强吗?

今天他说他累了,今天就不见我了。我和同事们下班后玩了一会儿,回家碰上下雨打不到车给他打电话,说了几句觉得孤独什么的,他就生气了,说他也累了,他需要休息。我说其实我也需要休息,周末就各自休息吧。然后他就说,“我真的不想和你结婚”,“我们分手吧”。

分就分吧。这样结婚能幸福吗?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1.2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