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izuAgent (纯净), 信区: Pregnancy
标 题: 给大家正能量,经历各种磨难终得小宝贝【娃爸版】附第一天照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9 18:24:15 2014), 站内

关键字:
(男方)左精索静脉曲张,轻度弱精子症
(女方)多囊卵巢综合症,横隔,月经不规律,甲亢
(双方)备孕一年多,怀孕,胎停;横隔切除,清宫五个月后怀上小宝贝,4月下旬顺产小宝贝,3560g,男娃

正文:

我们07年就结婚了,直到11年底我们都没有要孩子的计划。由于害怕意外怀孕,整整四年,每次AA避孕措施都非常严格,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浪费了不知道多少TT。

12年初计划要小孩,开始是满怀信心,却被现实完全打败。我四月份去西苑医院检查精液质量,A+B不足20%;媳妇被检查出横隔、雄性激素过高、多囊等症状,月经不规律,卵泡不成熟也就是伴随而来的问题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相信,只要有成熟的泡泡,哪怕只有一个A级精子也是有希望的。这个信念让我们坚持了快一年,但一次次的失败还是让我们一次次的心情低落。每月开奖的时候,媳妇都很紧张,当月经如期而至,媳妇总是暗自伤心落泪。我也感到莫名的无助,心里心疼媳妇,却不知道如何安慰媳妇。只能和媳妇说:这次不是有成熟泡泡了么,周期也更准了,只要一年有10次机会,我们的小宝贝总会来的。

12年一整年,我开始了长跑,因为听说运动可以提高精子活力,一年的时间体重从70公斤/175cm降到了60公斤/175cm,精液质量A+B提高到30%以上。媳妇也一起跑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媳妇一般都是在每个周期的排卵前跑步,体重和我一样减了10公斤。这一年我两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中药,尤其是媳妇,几乎每天都在吃。我想没有几个人愿意每天吃着难以下咽的中药的,我们真的是太期待小宝贝。

从12年初到13年1月,我们不记得用掉了多少排卵试纸、多少早早孕试纸。为了精确的测到排卵时间,每次都是几个品牌的排卵试纸一起测,包括秀儿、大卫、惠知。每次排卵后十天就开始测早早孕试纸,每次都看成斗鸡眼也没看到意念水印。

13年1月,早早孕试纸居然是中队长,真是莫名的惊喜。去医院确认好孕之后,媳妇托人在协和医院预约建档了。每次检查都是孕酮不高不低,15ng/ml左右,HCG翻倍倒是非常正常,一路翻倍到5w+;为了补孕酮,期间吃了黄体酮,不过似乎不起什么作用,孕酮从来没有达到25ng/ml的所谓安全值。3月8日之前,媳妇没有做过一次B超,直到那天发现血值出现异常,HCG下降到2w+,孕酮依然在15ng/ml。产科大夫初步诊断:胎停。让我们赶紧约B超检查。媳妇进入B超室,我和岳母在门口焦急的等待,媳妇从B超室走出来的那个表情,或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不知道如何去描述这个表情,但是我知道满满的都是悲伤和绝望。所以,媳妇没有开口,就已经知道了答案。说实话,我当时还心有不甘,问媳妇会不会看错了,要不要B超再看一遍。媳妇说不用,B超大夫是熟人,已经给看得很清楚。

13年的三八妇女节,噩耗传来,我们心情再次跌落谷底。我当时就一个念头,既然孩子已经走了,就赶紧让ta离开母体,以免造成母体的更多伤害。接下来就是联系清宫手术,清宫过程发现横隔阻挡无法完成清宫手术,最后通过一个全麻手术,将横隔切除同时完成了清宫。

这次胎停经历,媳妇和我都身心受到极大打击。我两都瘦了一圈,我的体重降到了57kg/175cm,媳妇也保持了同步掉体重下降。但是,这次手术也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问题,就是横隔:如果不切除横隔,将无法顺产,而且也很难怀孕(大部分精液无法到达宫颈)。

胎停之后,媳妇和我都做了进一步检查:我检查了染色体和精液质量,染色体没有异常,精液质量提高到A+B超过70%,发现左精索静脉曲张,吃药治疗;媳妇中医把脉后认为无需服药,可以再次试孕;B超检查子宫内膜厚度正常。

媳妇情绪一直比较低落,我们不再刻意希望某个月就怀孕,当时也准备好八月份高温假期间出去旅游一趟。就在我们打算回媳妇家,同时去旅游的前几天,媳妇偷偷告诉我她好像又怀孕啦。这次我们谨慎很多,只是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岳父母,同时把岳母接来照顾媳妇。因为有了第一次胎停的经历,我们决定这次无论如何要做好保胎工作,每周检查一次孕酮、HCG和雌二醇,媳妇的手都被针头插成筛子了,心疼媳妇却也别无他法。如果不检测,媳妇天天疑神疑鬼,对身体更不好。我们相信,只要这些指标正常,我们的小宝贝就正常。六周第一次B超因为是腹超,没看到胎芽和胎心,只看到卵黄囊,媳妇着实紧张了三天;三天后阴超复查,看到胎心胎芽,媳妇第一次漏出了微笑。我们悬着的心也稍微放下了。有了胎心胎芽,我们顺利的在北医三院建了档。

我们的小宝贝12周前所有血值检查,孕酮都在20ng/ml以上,基本上在25-33ng/ml左右,所以一直没有补充孕酮;HCG翻倍也很正常,雌二醇也稳步上升。熬过了三个月高危期后的NT,一切正常;16周唐筛,一切正常,我们根据MOM值,民科了一把估计是男娃(说实话,男娃女娃我们不care,我们只要一个健康的娃);22周小排畸,除了B超医生没看到膀胱外一切正常,一周后复查,一分钟内看到膀胱;27周大排畸,一次通过,我们的小宝贝是大头短腿娃。后来所有的产前检查都正常,产前一周估重7斤6两,B超预产期是4.8,我们算的预产期是4.11。我们的小宝贝还是留级了,一直到4.19都没有任何反应,求产科大夫给我们住院,产科医生说不符合条件。

4.19凌晨见红,4.20下午收住院,直到4.21早上我们的小宝贝才肯离开妈妈的肚子。4.20晚上我们要了单间,因为媳妇宫缩不好,打了催产素,媳妇疼得让我给助产士塞红包,求他给剖啦。我傻傻的给助产士塞钱,助产士没收,直接说:现在没到剖的时候,在医院了安全,放心。4.21早上六点媳妇从待产室被转移到产房,我也被赶了出来,出门的一瞬间,我抽泣着,岳母看我伤心也偷偷抹眼泪,母亲在旁边安慰说:女人都要经历这一关,放心吧,儿子。由于媳妇在待产室的10多个小时什么都没吃,又疼了一晚上,已经没力气自己生了,医生把我叫进去了,说你再去买点红牛,我一路小跑的去买了4罐红牛交给了医生;医生又和我说,你在这个单子上签字,然后给我解释可能要用产钳。说实话,我不知道产钳为何物,不过听着挺吓人,我心里当时很害怕,此刻也没有别的办法,医生让签什么就签什么,我只能求医生:都交给你们了,怎么安全你们怎么做。医生也很赞,还安慰了一下我。签完字后我反而镇定了,安慰这岳父母还有母亲,告诉他们产钳很安全,都发明几百年了。我签完字半个小时候,医生叫我的名字,让我去买粥和鸡蛋,我知道小宝贝生出来了,泪水顺着脸颊哗啦啦的流。我问医生:母子平安吧?医生说:非常成功,用了产钳连个印子都没留下。

我们的小宝贝出生半个小时后,护士用小推车把小宝贝推出产房,小宝贝眼睛很大很明亮,四处张望。护士让我推着小宝贝去病房,我接过小推车,看着车里的小宝贝心里除了满足还是满足。我问护士:我媳妇呢。护士说:你媳妇还需要在产房里休息一会,你先推孩子去四楼病房。我没有去看小宝贝的性别,也没有去看ta的体重,导致后来很多人问我是男娃还是女娃,娃多重我都答不上来。

小宝贝是男娃,重3560g,怀了41w+3。只希望小宝贝能一辈子健康聪明。

啰嗦了大半天,写得也不短,希望大家不管碰到什么困难,最终都能克服。相信宝宝总是会来的。

最后,借用大张伟的<倍儿爽>歌词来结尾吧: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

※ 修改:·meizuAgent 于 Apr 29 19:22:04 2014 修改本文·[FROM: 124.16.13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24.1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