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oddessYuan (女神圆圆), 信区: GaoYuanyuan
标 题: 一个重型再生障碍(白血病)患儿母亲对圆圆的感谢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26 20:53:14 2014), 站内

http://tieba.baidu.com/p/2955292265

原文作者是患儿的母亲

对高圆圆女士的大恩,我们全家没齿难忘!

我叫梁琰,甘肃兰州人。有个与“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可怕的血液疾病顽强斗争四年的儿子。

他叫王梓骅,刚刚八岁。

如果,不是四年前那场从天而降的祸难,他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小男孩儿。也很天真,也很淘气,也很善良,也有各种各样五彩斑斓的小梦想。

四年前,一纸特大疾病诊断书将我全家打入万劫不复之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髓系白血病,肺部感染。

所有大家能想象到的困难我们都经历了,大家想象不到的困难我们也承受了。

四年来,步步维艰,家徒四壁。因为我和他爸爸都文化有限,见识有限,其中又不乏被出于各种目的的人延误,求医,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孩子几次从鬼门关死里逃生。为了救梓骅,2012年,他的双胞胎妹妹出生。可是,我们使尽各种方法都没能凑齐脐带血换髓的手术费,生生错过了最佳时机。

作为母亲,我本该一碗水端平。可是……名字就叫“大妹”、“小妹”的两个女儿从出生起连最起码的温饱都不能保证,完全靠天吃饭。因为我要不间断地照顾梓骅,所以两个孩子几乎从未得到过母爱……

曾经多少次,看着梓骅沉沉入睡,我想,我或许就这样失去他了。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又总是睁开黑漆漆的大眼睛打量这个世界,一次又一次坚定地告诉我“妈妈,我要活着。”

不止一个医生对我说,从没见过求生欲望这么强烈的孩子。所以,也不止一个医生不求回报对他进行了特别关照。

这样的孩子,我一个做母亲的,如何能放弃!

好在,老天终究是眷顾我们母子的。

经人指点,我们来到了专业治疗血液疾病的河北道培医院,病情虽未好转,恶化也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后来,我了解了网络世界,在网络上求援。得到无数素未谋面的好心人帮助。

2013年年底,更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来——中华骨髓库找到了与梓骅十点全合的骨髓!

可是,短暂的兴奋之后,我再次陷入巨大的焦心忧虑之中,因为,高昂的手术费呐……它是横亘在儿子幼小生命前的拦路虎!可是,这几乎是梓骅的最后一次机会!

那些天,我把能想的办法想尽。包括在微博上给认识的不认识的大V留言,我的的确确是一个无能的母亲……

谁知,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留言竟然引起孙冕先生的关注,他当即就回复,询问手术费需要多少。不久之后,他与我取得了联系,承诺我,孩子的入仓费,他帮忙解决。

孙老爷子,言既出行必果。一如都未拖延。

只是,还有我意想不到的内情。3月29日,我在他微博上看见这样一段话:关注这孩子一段时间了,昨天得知他下周要动手术缺十一万,征得好友们@陈坤 兄弟, @柯蓝 @姚晨 @髙圆圆 @朱丹 妹妹们的同意,从他们交我托管的善款中各支付二万,我也跟随,共十二万,昨天己拨付给河北燕达医院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祝愿这孩子挺过这一关。

短短几行字,看得我热泪盈眶。

早已过了追星的年纪,孩子得病后,娱乐世界更是与我绝缘。只是近年,在无数个哄他入睡,自己彻夜难眠的夜里偶尔也会翻翻微博,看看八卦新闻。

这些光鲜亮丽不可一世的名字,也曾经无数次映入眼帘。却从未想过会与自己有什么交集。

如今,在这个家国天下发生了太多事情,让太多人沮丧;而我自己,也因为骨髓贡者迟迟不能确定最后捐献时
间,而五内俱焚的三月。他们,竟然悄无声息,给了梓骅生的希望。

我写出这一大段话,在三月的最末一天。除了感恩,还有,真的很想很想传递这样的正能量!

我会在电视上把这些德艺双馨的明星叔叔阿姨一个一个指给梓骅看,然后告诉他,什么样的人,才能真正称之为,偶像。

感谢看到此篇文字的人,看我碎碎叨叨了这么多。最后,我想说——

或许,你被我讲的事情打动。或许,你听过更悲惨的故事。

是啊,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尽是可怜人。

不知你是否看过——

一个美国士兵战死后,母亲在儿子的墓志铭上写道:

对于世界来说,他只是一名士兵,对于我来说,他却是整个世界。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upload=4][/upload][upload=5][/upload][upload=6][/upload][upload=7][/upload][upload=8][/upload]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4.77.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