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oools (长长的站台), 信区: SEU
标 题: 爱恨杭州--春末的南方城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30 23:54:03 2014), 站内

除去四川之外,杭州这个城市应该算是我去过的最南边的城市了。某一年的国庆,陪着高中同学在杭州短短的玩了三天。西湖,断桥,灵隐寺,雷峰塔,貌似去过的只有这些。隐约记得西湖的风景,微风轻佛,绿树环绕,还有很多PPMM在周围走来走去。感觉在湖边散散步,吹吹风,的确很舒畅。灵隐寺嘛,香火旺盛,人潮涌动,依山而建,霸气尽显...剩下的依然没有印象...当时借宿滨江,却也没去好好欣赏钱塘江。

杭州是个不错的城市,西湖的自然风景和现代城市建筑融合的还可以,不过交通不是很满意西湖边上打车坐公交都不是很方便,而且感觉开车都很冲。饭店的菜貌似份量也不大,而且很清淡,有点小小不习惯。不过杭州这个城市总体来说挺不错的,记得当时已经有了公共自行车可以租用,市民卡什么的也都很方便,觉得很多东西都挺人性化的。

就当时来说,杭州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了。而且跟同学在杭州玩的也挺开心,印象很好。所以杭州一度是我最爱的城市,持续了几年,直到我遇到某一个人。

某人跟杭州没有直接的接触,但是有一个伤TA最深的人最后辗转去了杭州,并且在杭州某校任教。TA的经历让我生平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解不开的仇恨,曾经冲动着坐动车去杭州替TA报仇。尽管最后没去,但是这个人已经让我把仇恨和杭州深深的联系在了一起。以至于对杭州的好印象也逐渐被恨意代替,甚至对于从某校来的同学都有了一丝丝的偏见...就这么一直持续了好多年。

杭州我后来再没去过,TA后来也离开了,那个我曾经痛恨的人也随着时间慢慢淡忘。爱和恨就这么一起消失,剩下的杭州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一个房价超高的城市,一座经济发达的城市,一个交通堵塞的城市,朋友的家乡,同学的他乡。爱过杭州,恨过杭州,但不管怎样,希望以后还能去杭州走走,因为它还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
Dropbox双倍Bonus邀请:http://db.tt/UuH2yTsL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70.1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