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sdfjkl (asdfjkl),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lg和我没话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9 11:36:15 2014), 站内

lg话太少,有时一天和我说话不到三句,我自己又喜欢说话,憋屈生气啊,已经乳腺增
生了。。。。

参考背景:
1.男追女,但没追多久就得手了。
2.认识3年,结婚2年,娃一岁多。
3.住娘家,姥姥姥爷看娃,爷爷奶奶外地。
4.lp工作闲,到家就陪娃,lg工作忙,到家九点,回家就是吃饭玩手机睡觉。

主要矛盾:
1.lg到家后,除了和大家一起逗逗娃,就是玩手机或电脑。有时玩得直接睡了,有时自
己关机躺下。我就在旁边,可是和我一句话都没有,也没有肢体接触。我看他不理我,
自己呼呼大睡,就生闷气,睡不着就玩手机看书,耗得不生气了、累了才睡,一般比他
晚睡两个小时。
2.x生活1-2周一次,一般都是我主动。后期我也不想主动了,难受。
3.我原来喜欢跟他聊聊我的工作或者我的朋友的事,但他不关心。或者听而不闻,或者
鄙视我,认为我不该让工作影响自己心情。其实我工作压力不大,就是想找点话题,偶
尔想倾诉倾诉,寻求宽慰。我知道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可难道夫妻不该交流么。我承认
自己不成熟,原来会和妈妈倾诉,可妈妈老了,我现在结婚了,却再也没人听我说说
了。
4.他换工作,因为想去的行业我比较熟,我就忍不住给点建议。可能有时比较急,后面
会说到。他就说:别管我!他认为我把他当傻子指使。我是怕他不了解,想帮忙提醒提
醒,毕竟换个工作不容易,想让他考虑周全。后来我也尽量不闻不问。现在,他每天去
哪面试、拿到什么offer,走到什么流程,如果我不主动问,我什么都不知道。
5.我脾气比较急,遇到事情的时候,我只是就是论事,他却觉得我声音大、态度语气不
好。多数情况下,他就以冷战应对。结婚初期,我很难受,冷战期间吃不好睡不好,总
哭。现在,有了娃,和老人一起住,冷战空间小了,我自己也调整了很多,默认冷战。
6.他从来不主动沟通交流,我总是上赶着,觉得好难受。现在,每天两个人的话,经常
加起来不超过5句。。。。白天如果没事,在qq上一句话都没有。

和谐的地方:
1.和我爸妈相处相对愉快;
2.周末一起带娃出去玩,是我们交流相对多一些的时候,主要也是围绕娃,能让我调节
一下心情。

总体来说,我心里总是憋闷难受,向他抱怨两人直接缺少沟通,却不被理解。他的原话
是:我的事我搞定,你的事你搞定,互相别干涉,不然也讨论不到一块去,这不就行
了。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我该如何调整。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219.14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