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oonful (妙龄发福老来瘦),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为什么仅仅是报价就会激怒别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28 23:58:27 2014), 站内



最近公司需要做一个网络系统安全工程,让我去找个靠谱的公司来做。正好有个校
友是从以前一家大公司出来的,在自己创业,经人介绍和他聊了一下午。

按说我们公司的要求很明了。大概1000人的网络规模,主要需求是杀毒、防木马,
还有基本的防火墙功能,后期有些网络购物的功能也需要提供防护。这些功能他说都没
问题,可以提供。最后说道报价的时候,因为考虑到校友,他说可以给我优惠,我考虑
到业务比较简单,就是试探性的报了个价,前期开发给1万元,后续服务给大概一年500
0元-1万元的服务费用。

结果没想到的是,我说了以后,他好像很吃惊的看着我,看了有几秒钟,然后居然
笑了,还说了句我艹,然后起身走了。

后来我给他发短信,说只是初步报价,如果服务做得好,价格可以高些的。但他也
没回。

求解,哪里出了问题。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