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loomingTime (那时花开), 信区: JackyCheung
标 题: 与音乐为伴,追忆那似水流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0 20:36:59 2014), 站内

来源:
http://tieba.baidu.com/p/2807101547

No.1 宝贝-------------一本旧歌本
在我印象里家里这样的歌本至少有四本,三本这样的金曲龙虎榜,还有一本是少年的,叫校园歌曲大全,小学音乐课老师教的特别全,教我们看简谱识五线谱,教我们唱歌之前先要熟悉简谱,所以爸爸妈妈的这几本歌本就伴随着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欢乐。
很可惜,找不到了,翻开看看,满满的都是回忆,那些经典老歌,就是这样深深的存在在我的脑海里,熟悉的歌词,熟悉的旋律,轻轻和妈妈附和着,原来这些老歌也属于我们这些孩子
[upload=1][/upload]

再来一张背面,刚刚在码上段文字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小时候不注意那封面上的明星呢?不过现在我也没看出来
感觉那个年代的明星才是真正的漂亮,这个是哪个明星,求科普
书价是4.8元
[upload=2][/upload]

去找度娘帮了下忙···~~查了下金曲龙虎榜的资料,这个是在豆瓣上看到的~09年发表的
金曲龙虎榜1989年开榜,1991年开始有年度总排行。由于金曲龙虎榜榜单采计方式是销售与明信片票选各占一半的比重,可视之为90年代卖座与人气的最佳指标。
  
  纵观全榜,90年代前期香港艺人成绩斐然,张学友、林忆莲、郭富城、郑秀文都名列前茅,刘德华更成为龙虎榜上一直红到最后的歌手。90年代后期,台湾逐渐成为华语地区流行音乐中心,出现了一批影响力至今常胜不衰的歌手。
  
  男歌手方面,总体来看刘德华的成绩最好,港星张学友、杜德伟、王杰都有不错的名次;台湾本地,周华健、张信哲、张宇、巫启贤保持着90年代本土男歌手的人气和销量。
  
  女歌手方面,96年以前张清芳独领风骚,深受台湾乐迷喜爱,同时也是金曲奖的两次歌后;96年末更新换代,李玟与张惠妹先后出道,成为不折不扣的华语天后。97年是A-MEI年,98年是COCO年,99年两人继续垄断前两名。其他女歌手如许茹芸等成绩亦不俗。
  
  需要说明的是,90年代是唱片业鼎盛的时代,所谓的歌迷投票成绩几乎与唱片销量是成正比的,与现在的表面人气爆棚唱片销量低迷的情况完全不同。与此同时,此榜成绩仅代表人气销量不等于唱片口碑,所以出现陈晓东、徐怀钰等偶像歌手并不奇怪。

我们再一起回顾一下1991-1999台湾金曲龙虎榜国语榜年度总排行,均来自于豆瓣


1991年金曲龙虎榜国语榜年度总排行:

1.刘德华-我和我追逐的梦
2.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3.潘美辰-不懂爱的人
4.王杰-忘记你不如忘记自己
5.郭富城-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
6.杜德伟-钟爱一生
6.张清芳-加州阳光
8.黎明-今夜你会不会来
9.方季惟-怨恨苍天变了心
10.蔡幸娟-真的让我爱你吗

1992年金曲龙虎榜国语榜年度总排行:
1.成龙-第一次
2.张清芳-留声三-出赛曲
2.王杰-All By Himself
4.杜德伟-拯救地球
5.刘德华-来生缘
6.周治平-岁月的歌
7.周华健-让我欢喜让我忧
8.刚泽斌-你在他乡
9.郭富城-爱你
10.孙建平-音乐磁场

1993年金曲龙虎榜国语榜年度总排行:
1.张信哲-心事
2.张学友-吻别
3.刘德华-真情难收
4.孙耀威-认识你真好
5.草蜢-宝贝对不起
6.LA BOYz-Baby Comes to Me
7.梁朝伟-一天一点爱恋
8.欧阳菲菲-拥抱
9.黄安-新鸳鸯蝴蝶梦
10.邝美云-容易受伤的女人

1994年金曲龙虎榜国语榜年度总排行:
1.巫启贤-太傻
2.张信哲-等待
3.刘德华-忘情水
4.伍思凯-最爱是你
5.张清芳-红色张清芳
6.邝美云-唇印
7.齐 秦-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8.张清芳-左右
8.L.A.Boyz-That\'s The Way
10.梁朝伟-为情所困

1995年金曲龙虎榜国语榜年度总排行:
1.张宇-一言难尽
2.刘德华-真永远
3.辛晓琪-味道
4.巫启贤-爱那麼重
5.王靖雯-天空
6.陈洁仪-心痛 
7.刘德华-天意
8.巫启贤-爱情傀儡  
9.张信哲-宽容
10林忆莲-伤痕


因为这本是95珍品,所以就放送到这吧,接下来我们一起开启那神秘的面纱

先来看个目录,就像上面科普的那样,这个榜里是按人气销量的,里面的歌大多数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不会唱哼几句可是有的
这个目录是按字数来的,老式的KTV点歌歌单也是这样的,书保存的不是很好了
[upload=3][/upload]

哈哈,第一首就是学友的歌《只有你不知道》
[upload=4][/upload]

又一首《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这个男人唱歌真的好用心,好深情,喜欢~这声音一字一句都印在心里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 张学友
[upload=5][/upload]

对于这两个人最开始知道的还是那首《纤夫的爱》,这首我好想会唱
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 于文华,尹相杰
节奏好欢乐,好喜庆的歌~~哈哈~
[upload=6][/upload]

学友的《偷心》 看小峰的33首惊艳的粤语歌我就听到了好多学友的歌,这首我觉得他的声音要把我的心偷走了,哈哈~~~很好听的捏
偷心 - 张学友

辛晓琪的《领悟》 喜欢这首,好多人翻唱
领悟 - 辛晓琪
[upload=7][/upload]

梅艳芳《只羡鸳鸯不羡仙》 经典
只羡鸳鸯不羡仙 - 梅艳芳
[upload=8][/upload]

《有一点心动》 张信哲 刘嘉玲~~好经典的情歌对唱,张信哲的歌听过好多,对刘嘉玲的了解不多~
这些歌曲听了一下午,感觉经典就是经典,爸爸最不喜欢的就是周杰伦的歌,他说听不懂,我理解了
有一点动心 - 张信哲,刘嘉玲
[upload=9][/upload]

学友的《别问》 吼吼~~这声音
别问我的伤
别问我的痛
别问我的心中是否在流血
别问我是否心已碎
别问酒逢故人醉不醉
[upload=10][/upload]

王杰和王韵禅的《祈祷》 家里有影碟机时好多CD里有这首,旋律很简单所以我学了,很喜欢,现在还会唱
祈祷 - 王杰,王韵婵
让欢喜代替了哀愁呀
微笑不会再害羞
让时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开溜
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呀
快乐健康留四方
[upload=11][/upload]

学友的《追钟》这首和我听过的他的歌的风格都不同很有节奏的那种,听着很有动感
追钟 - 张学友
[upload=12][/upload]

学友的《祝福》 到现在我开始怀疑那时候爸爸妈妈是不是也喜欢他,这首歌我听过爸爸妈妈唱过~爸爸唱歌没有妈妈好听~
祝福 - 张学友
愿心中
留着笑容
陪你度过每个春夏秋冬
[upload=13][/upload]

再一首学友的《苦恋》 貌似月吧呆的太久了,眼睛变得特尖,哇咔咔~~这首是国语的
苦恋 - 张学友
我情愿 一辈子苦苦痴恋
不说爱恨 就算是一等再等
我也情愿 一辈子苦苦缠绵
不求缘份 陪你走这一程
[upload=14][/upload]

邰正宵《千纸鹤》 呼呼,我会唱~~~CD里有~~妈妈也喜欢唱,超经典的说,这样的老哥听多少遍都不腻,我好像还记的那里面的画面
千纸鹤 - 邰正宵
折一千对纸鹤
结一千颗心情
传说中 心与心能相逢
[upload=15][/upload]

刘德华的《忘情水》 每次听着歌我都能想起那个脑筋急转弯,忘情水是谁给的?哈哈
忘情水 - 刘德华
啊 给我一杯忘情水(答案在这,哇咔咔,这个答案才是一半)
换我一夜不流泪
所有真心真意 任它雨打风吹
付出的爱收不回
[upload=16][/upload]

王菲的《我愿意》,听的最多,很喜欢
我愿意 - 王菲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楼下那首高胜美的歌,妈妈唱的《缘》最好听
[upload=17][/upload]

学友的《天与地》
天与地 - 张学友
想起世间种种奥秘
亦始终比不上你
欢笑热爱每一天
全都因找到你

黄安的《样样红》 这首我会唱,哈哈~~喜欢这歌的歌词,黄安还有一首《新鸳鸯蝴蝶梦》也很好听,在后面给大家放松
样样红 - 黄安
青春少年是样样红
可是太匆匆
流金岁月人去楼空
人生渺渺在其中
[upload=18][/upload]

尹相杰 于文波 《纤夫的爱》 提起这首歌我脑海里就不自觉的想起了昨晚看的七吧主经典语录之一“7哥哥面前一条弯弯的河,杰崽子对面唱着酸酸的歌” 我不想挨揍,求保护
纤夫的爱 - 于文华,尹相杰
[upload=19][/upload]

老狼 《同桌的你》 这首应该太熟悉了,阿泰唱的很好听
同桌的你 - 老狼
这两句词最让人心酸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upload=20][/upload]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1.21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