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yblt (...),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朗逸Lavida提车报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r 31 15:12:21 2014), 站内

目的:
1、献给一些新手,一些买车茫然者,虽然我的做法和思路可能也很多值得商榷的地
方,但我想对您的购车可能有些帮助;
2、回馈版友;曾经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比如去年富康打不着火,很多朋友站内给我
私信支招,比如询问508价格时,版友痛快的告诉告诉我4S店和销售电话,并表示有事
随时电话,比如看到大家发的一些经验总结给我更宽的思考视角,在此一并谢过各位正
能量的版友,同时我希望我的总结也能使得一小部分人得到启发和帮助。

个人背景:新手,未出实习期,3000-5000公里富康驾驶者,开过凯越、爱丽舍、C-
quarter,借别人的牌号。经济上有房贷,手中现金有限。

选择原则:
1、不要日本车。这个话题多说两句,对于日本这个国家,美景、美女、美食和药品可
以尽情享用,但在商品中有质量相近的替代品,我都不会买日本的。如果你买日本车,
你要禁受得起一定的心理考验,如“买什么不好非要买一个日本车”,“怕不怕钓鱼岛事
件升级被划车”,如果以上问题在你心中是一个问题的时候,如果有人指责你买日货而
让你愤怒的时候,你真的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了,心里的疙瘩或包袱会大大降低商品带来
的享受感。我们姑且不谈历史,只看现在和未来,日本人民虽然有些是友善的,但是日
本这个国家刚愎自负,军国主义膨胀,一直瞧不起中国,那天发生战争不足为奇,而给
安倍等厮实力支撑的就是这些大财团,你购买一份日货,就间接支持日本的军国主义,
那天真的开战,你对他的注资不仅让你成为凶手之一,也可能让你的爱车受到牵连。原
来一位受人尊敬的东北同事说,“你们谁爱日货随便买,但是我永远不买,因为日本人
曾经在东北做过活人药物试验。”今天,我想说,对日车想买的真爱的尽管买,每个人
的价值观不同,现代社会应该尊重差异性选择,但是我也想说,车是社会属性的,只要
是日本车,车再好,也会被人低看一等! 还有就是,买就买了,真的没啥的,每个人
的取向不一样,但是别贴一个什么“钓鱼岛是中国的”类似东西,简直就是当了婊子还要
立牌坊,人都是从贫穷走过来的,可能当时情况不得不如此,这都可以理解,但是做都
做了还立牌子就太让人生气了。
2、不要韩国车。想想当年的小区棒子实在很烦人,看看冬奥会上韩国弃将夺金后那个
委屈劲,就知道这个国家就那样,样子货的汽车肯定强不到哪里去。
3、要街车,日后维护、出手都方便。

看车:
我的看车分为两个阶段,开始的时候以为能贷款,就考虑的B级车,后来借给我号的朋
友家里有事,不能帮忙贷款了,就考虑A级车了。整个过程也给大家说说。
B级车:(预算25w以内)
1、帕萨特:我首选的是帕萨特,首先外形漂亮,圆润大气,其次动力方面应该1.8T已
经不错了。首选她的另外原因就是我曾经撞过一个帕萨特,当时我刚开车不久,在侧方
停车的时候,揉了半天也停不直,调整的时候把前面的帕萨特撞了尾巴,当时声音很
大,车上下来一个大哥,仔细看看车,确认没啥事,然后指挥我打轮停好,说新手下次
小心点。什么样的人选什么样的车,这让我觉得帕萨特挺好。但是上海大众不能贷款,
后来放弃。
2、迈腾,既然不能帕萨特就1.8迈腾领先了,来广营的4S店去了不少次,全下来大概
23w以内,车内空间、外观等各个方面都让我很满意,问了开这个车型的朋友,都比较
推荐,当时基本想订她了,最高可以贷款15w,双免,没错是真正双免,但是后来才知
道贷款就没有保险返5000元了,开始考虑是借钱还是贷款。
3、508,这个小狮子我真的很喜欢,外观的流线真吸引人,来广营4S店我去了不下5
次,但是一次比一次失望,第一是接待人员一般,这个后面再说,第二是越比较越觉得
508里面空间太小了,后排都伸不直的感觉,最后果断放弃了。这里再次感谢两位508
车友,谢谢你们的提车报告,以及价格、4S店和销售等信息。
4、君越君威,君越我觉得真是好车,但是新款不如过去那种老款漂亮,大气高端有档
次,重点看了一下2.4L,最后觉得有点大,与气场不符,放弃。有朋友开这款车,经常
坐,觉得着实不错。而君威呢,后排又好小,和508/C5差不多。
5、蒙迪欧,不得不说,新款蒙迪欧很拉风,很漂亮,尤其前脸,坐里面感觉也很不
错。
6、C5,在来广营顺便一起看了,样子稍胖,不喜欢,而且有谐音。

A级车,确定不能买迈腾后,就果断挑选A级车,一周就定下来交钱了提车了。首先确定
标准,1、保值,也许我摇上号就换一个;2、虽然只是A级车,空间要够大;3、尽量便
宜,性价比高。
1、速腾,看迈腾的时候顺便看过,满足我的前两条,够大也够保值,但是我个人觉得
性价比不高,1.6自动丐版当时落地要16万,我觉得稍贵;
2、朗逸,原来在路上行车时,我就注意到这车,不难看,4.6米的车空间也够用,前后
坐满都不拥挤,价格适中,1.6自动标价12.5w,而且新款带esp,这里也感谢版友经常
提esp,我后来也把这个指标列为重要参数,虽然不是深刻晓得esp的内涵,但是觉得
有还是有用,感谢版友。
3、明锐,连个报价14w多,然后减2w,也不难看,不过觉得厂家不是很给力
4、宝来,我觉得宝来、明锐、朗逸应该都差不多,细抠细节也没大意思,选一个看着
好的就行了,宝来觉得有点小,放弃了,顺便说一句,个人觉得新捷达比新宝来好看,
可能我审美有问题,哈哈。
5、408,空间、外观、安全性、动力,应该也都不错,放弃的原因是4S的销售看着实
在不靠谱,另外觉得她哥哥508都那样,她也不过如此吧,就放弃了。

好吧,就这些吧。需要给个为什么定朗逸的理由:
1、一份价格一分货,永远相信这个道理。朗逸是街车,价格比较透明,一般优惠5k-
8k。而408和明锐全靠你砍价了,多砍1w的可能性都有。才十几万的车,谁有空天天和
他们磨价格去,算了,选择价格坚挺的,然后砍价吧。买朗逸,再买的不好也不会多花
几个钱,买非大众,可能两车差小一万。
2、保值,个人认为大众的车保值性好;
3、空间,也许408和朗逸差不多吧,其他不行;
4、销售量:我司的产品,卖到5k用户的企业,一点压力没有,完美;卖到13w用户的
企业,擦,小伤到处有呀。用户能检验一个产品真正质量,试想每个月朗逸有那么大的
用户群帮你做测试,在那么大的显微镜下,都没听说有多大硬伤,已经很不错了,无脑
上吧。
5、销售:销售在买车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销售都给我留下很
好的印象,这是顾问式销售,后期都有点朋友式的感觉,而其他牌子的销售基本都是产
品式销售,基本的产品卖点还不熟悉,差距巨大。

价格谈判:
订好车型后,就开始询价谈判吧,我在来广营上海大众问的是最多6k。我三月特别忙,
多亏了热心的邻居,帮忙四处联系4S店,打电话询价砍价,最后确认三家有现车的店,
房山一家优惠1.2w(后来证实是钓鱼),西三旗一家二级经销商优惠8k+2k装饰,安宁
庄一家优惠9k+1k装饰。此时,内心的抉择其实已经出来了。从看朗逸,到交款,只用
了一周时间。

定车:一大早,邻居带着我和老婆,来到4S店,挑车,选了一个发动机声音最小的,办
各种手续交钱,都完事下午4点了。朗逸1.6自动风尚版,最后优惠1w,不要任何装
饰,都下来13.3w多。感谢邻居博士,牺牲了一天休息时间,来帮忙选择确定保险项,
实在辛苦了,晚上回来大家都很累也没请他吃个饭,回头找机会出去玩的时候一起。

驾驶感受:提车的第二天,开了260公里,花了100元油钱。走京密路、右堤路、密
云、到库北,然后返回,用了1/4箱油。平均百公里6个油,真省油呀。说说感受吧。
1、开起来很稳,80、100、120,都感觉车非常平稳,而且转速都在1-2千左右,很低
的转速,再快就没敢开;
2、总体很舒服, 请原谅一个3-5k公里新手不能给出更多的评价,等开多来再来补充
吧。

最后,再次感谢邻居博士,感谢提供帮助的版友,祝大家一切顺利。
====================================================================
统一回复各位:
1、一些有类似经历者
握握手吧,哈哈,共鸣就是这样产生的,交流就是这么愉快的。
2、一些高高在上者
恭喜您,您得到了,指点点文字,拿点优越感,好好开车好好享受生活吧。
3、日系车主
跳坑最多的语言最激烈的,就是众多日系车主,一起re一下:
1)息怒,哈哈。稍许只言片语就能刺痛您那脆弱敏感的神经,可见您心中多么多么在意这事呀,不过何必给自己添堵呢,这心情上路,多闹心,我要是您,根本不跳这坑,乐哈哈的该干啥干啥。
2)尊重事实。中日历史原因,摩擦不断,无论你承认与不承认,都会有那么一些反日仇日的人,多少争论也改变不了的,昨天有今天有明天还有。踏踏实实开您的车得了,车主素质好才是王道,人家会尊重您,没人真的会如何您。
4、小白们,多看看多琢磨一下,有自己的判断力,别怕嘲笑,都是一步步过来的。
--
※ 修改:·myblt 于 Apr 1 10:32:3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23.124.21.*]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23.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