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rysantha (结香), 信区: Love
标 题: 求拍醒:当一份感情日久生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7 17:04:57 2014), 站内

和他的关系发展到现在,我们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就像那天我们一起躺在他公寓的床上,两人也不禁发出感慨:没有想到处在两个不同世界的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还是得从几年前说起,相识于bbs上面,因为共同的兴趣加上正好当时有事向他请教,我们开始联系了起来。那个时候,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多认识了个朋友,就是这样。因为走了当时他走过的地方,所以会发一些信息给他谈谈我在异乡旅行的感受。他的文采很好,又很幽默,和他的交流还是蛮愉快。那个时候,我阅读了他博客上面的所有文章,才气四溢,很是欣赏。他说话不会迎合你的喜好,有的时候就事说事,虽然期间也给我泼了一些冷水,但他对一些事情的分析,还是让我从心底里面接受和认同,便当他一个可以和我说真话的朋友,大事小事都喜欢和他叨唠。

那个时候和男朋友还处在磨合期,男友对我是百般疼爱的,也很高大帅气,我们感情很好。只是他参加工作以后无法像校园恋爱时那样,时刻听我念念叨叨,于是,他,成了我经常倾诉的对象。之所以会是他,是因为自我们bbs上认识以来,他从来不会主动给我发信息,一般都是,我发过去,他有空的时候回过来,没有特别的关心和叮咛,我觉得他是安全的。而且,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和他的交流似乎影响不到我的生活。虽然,想和他做朋友是真心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说给他听,按照他自己的话说,他不喜欢和别人说自己的事,所以在这样一个朋友的关系中,我总是倾诉者,他总是倾听者,不知道我这样算不算自私。

他有两次来我所在的城市出差,叫我过去吃饭,和他的同事一起,期间他也会给我夹菜,但也只是仅于此,应该只是处于礼貌,不过这样以后算是正式见了面。他不算高帅,应该说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没有其他多余的想法,所以见面以后还是像以前那样正常的联系。还是我主动倾诉,他倾听。因为他工作的特殊性,会非常忙,我也抱怨过经常收不到他及时的回信,他只会说,他的工作都是处于极度紧张状态,我这种养尊处优的人无法想象。不过再怎么忙,多多少少他都会回复我。

那次我去他所在的城市,告诉他请他吃饭,因为他来我这里都是我蹭他的饭。他说借半边床给我,我当他只是开玩笑,要他别这么不正经。见面以后他帮我推箱子,带我去到他家乡菜系的大排档,两人随便吃了一些;后来他说一起去看电影吧,我想到看完电影后太晚,加上第二天有事要早起,便说不去了。我说起很想做双层巴士,他便带我体验了一下,他和我坐在一起,介绍他所处的这个城市,两人一起一点也不陌生。后来不知怎么就说让我去他那里坐坐,我心里是很害怕的,包括上楼梯以后,进了他公寓后都忐忑不安,不过他倒表现出很轻松的样子,似乎就是朋友来作客一样,这样倒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想多了。他的公寓打扫得很干净,事后他说特地打扫的,在他那呆了不久,随便聊聊,便以太晚为其理由离开了,他也没有挽留。整个过程他表现得很淡定,也非常绅士,没有任何不妥的举止。他把我送到公车站,看我上车便走了。我觉得他应该不是喜欢我的,因为以前表现出喜欢过我的男生无一不会去接我,并且送我到地方的,他不是这样,所以我觉得他对我没有别的意思。

还有一次,我也是去到他那个城市。知道我要去时,非常主动地给我发了好多信息,说等我到了以后带我去吃好吃的牛肉。但当时,是男友陪着我的,当然没答应。那个时候,心底里也害怕,要是男友知道了会怎么想。

因为我们都喜欢爬山,他像是无意地约过我几次去他所在的城市爬山,我都找理由拒绝了。因为去这么远专门爬个山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后来他说以后再也不会叫我爬山了。

后来的交往联系还是这样,他总笑话我是尼姑庵出来的,像师太,特正经。而他会时不时地说些不正经的话,我总会怒斥他。他似乎称呼过我宝宝,我短信问他是不是发错信息了,后来他也再没那样叫过。有一次我发神经似的想挑战一下刺激,便说让他抱抱,他在短信里边和我暧昧地回应着,那种心理,很羞愧,做贼心虚的感觉,也很刺激。

这次以后,我们似乎就进入了暧昧的关系,这样的关系让人欲罢不能。奇怪的是,就在这样联系的几年里,他从来没有正面问过我有没有男友,当我渐渐感觉到我们的关系有些不正常,几次想说清楚时,我却没有勇气。一方面,我没有想到我们会到这一步;另一方面,我对他似乎产生了依赖,加上自制力不够,希望若能像以前那样,做回朋友,该有多好。我也几次向他表明,说我总是这样给他发短信不对,他倒说,我们啥也没有啊,啥事也没发生啊,真发生什么你再说这样的话还有道理,顺其自然好了。就这样,我们顺其自然了下来。期间几次我下定决心和他断了联系,删除他的联系方式,有的时候是我手贱又联系他;有的时候,我若一个星期不联系他,他又会联系我。我们一直是短信微信联系,很少电话。

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倾听我的一些生活的工作的叨唠,当然我也绝不会在他那里说和男友的事。就这样,时间到了去年。慢慢地,我开始想念他,我应该是喜欢上他了,真心地。我会希望和他见面,希望和他小小的亲热,哪怕短信里那么跟我说,我也会觉得很甜蜜,那种感觉,就像当初和男友的校园恋爱一样。春节过后,我告诉他我会去他那边,他帮我一个忙,我请他吃饭谢谢他。得知我要来的时候,他说为我们这次见面都安排好了,吃好吃的,看电影,爬山,骑车去海边,还说搂搂抱抱是必不可少的。一是我听了觉得很温馨;二是,我觉得无法这样做。平时短信里说说就算了,可是真做起来,我没有准备,更是因为我不能这样。我要他别这样,就吃吃饭,逛逛聊聊算了,不会去他住处。他似乎有些失望,事后还经常挖苦我都不敢去他那了。

之后两个月,为了弥补上一次,我找了个借口又去了他那,这次我似乎想通了,喜欢就喜欢吧。他还是为我的到来干净地打扫了房间,他从后面抱着我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不一会儿,他便动来动去,吻我的脖子,抱得很紧。除了感受到的欲望,更多的是甜蜜吧。后来我躺在了他的床上休息,他靠过来,kiss,我没有回应。我感受到了他的反应,虽然我也充满爱意,但我知道不能这样做,便抗拒了。他感受到了我的抗拒,也作罢,从身后抱着我,陪我躺着。我问他喜欢我吗?他说喜欢,从第一次我来他住处的事后。我问他觉得我喜欢他吗?他说我可能只是对他有好感,还谈不上喜欢吧。当时我就对他说,我很喜欢你,很喜欢。

当天我就回来了。事后我问他,想不想我时。他说,很想我,也想要我。只不过他不会勉强我,他说这种事情只有两厢情愿时才会快乐。

陷入这样的关系中,我很痛苦。碰上互相喜欢的不容易,我一直很珍惜。跟男友是这样,从未曾想过要和他分开,更不想做对不起他的事;碰上的这个他也是,有时候,我在想,若是先遇到的他,或许现在在一起的就是和他吧。缘份真的很奇怪,在这样的关系中,我从未曾想过玩弄谁,却不小心被感情玩弄,痛不欲生。面对这么多的诱惑,我知道我不能贪心,可是做到,何尝容易,只是轻叹,若未曾相遇,多好。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1.3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