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BBrooks (IBBrooks), 信区: MilitaryView
标 题: 奥巴马:美国保障欧洲不断气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7 21:59:18 2014), 站内

奥巴马:美国保障欧洲不断气
在乌克兰临时政府将面临俄罗斯高价天然气之际,美国已在第一时间对遭遇“断气”威胁的欧洲表示了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美国将向欧洲直接提供天然气,并由此免于遭遇俄罗斯的威胁。

综合媒体3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准备向欧洲直接供应天然气,以降低欧盟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性。

奥巴马称,美方理解美欧扩大制裁后,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对各国造成的不同影响,目前,欧盟一些国家十分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但美方也考虑了到这点。奥巴马强调美国现在可对欧盟国家出口大批量天然气,他还指出,美国打算继续对欧洲国家经济实施大规模直接投资。

资料显示,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2013年天然气的出口较上年增长了23.9%,达到1393.2亿立方米。石油供应规模从1.5亿增加到了1.7亿吨。俄罗斯输送至欧洲的天然气其中有一部分过境乌克兰。

目前,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一事尚未得到西方的承认。美国、欧洲因此对一些俄罗斯政界人士实施制裁。但欧盟各国迫于天然气压力,暂不敢对俄实施经济制裁。俄外交部此前称“用制裁与俄罗斯对话不合适”,更“会适得其反”。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亦警告称“制裁造成的损失将是相互的”。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6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