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oveheaven (逍遥),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老婆的想法对不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7 00:13:19 2014), 站内

真诚的求建议,否则就过不下去了。
我老婆工作很清闲,每天五六点钟准时下班。她周围的人也都如此。我工作很忙,经常很晚下班,并且压力很大。我收入是她的两倍多。不算奖金股票,我们税后总收入一个月四万左右,总之不上不足,比下有余。也不至于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买不起。
我希望我老婆主内,也就是能够主动想一想家里缺什么就买什么,能够主动安排各种家庭活动(比如一起看看电影啊,周末出去郊游什么的),能够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让我看着赏心悦目。我不知道我的这三个要求过不过分。
问题是,她不操心这些。感觉每天她的下班的生活就在洗澡、然后看各种美剧中度过了(我们不需要做饭)。家里目前一堆东西需要买都没买。也不操心我们的家庭活动。所有事情都是我在操心。总是我提议要买什么东西、要看什么电影、周末要去哪里玩,提议她买什么样的睡衣比较好看。我不提议,就没有任何进展。但是我提了,她就觉得我嫌弃她,就跟我辩论她到底是不是什么都没干,是不是睡衣不好看,然后大吵一架,然后她再按照我的提议唰唰唰的把各种东西买了,也不跟我确认。
这种情况发生好几次了。
她今天说她周围女生都是这样,什么都不干,就是看各种韩剧美剧。难道她就不能养尊处优?她这种想法对吗?我总觉得她被她闺蜜带坏了。她闺蜜三十四五了,到现在不结婚,就希望找个男的能伺候宠她。
我快崩溃了。我真的压力太大,不想操心这些事情。但是我老婆就是不操心这些,怎么办?每次都是推一把才往前进一步,并且还伴随着大吵一架。搞得我心情好差。怎么办?
求靠谱的建议。多谢各位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3.25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