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ya0201 (郁金香),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老公的想法对不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7 22:29:48 2014), 站内

看到十大这位大哥的话题,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家跟他基本差不多
吐槽一下老公

真诚的求建议,否则也过不下去了。
我的工作很清闲,每天六点钟准时到家。同学同事都是如此。老公工作很忙,几乎每天很晚下班(每晚到家22-23点不等),并且压力很大。我收入是他的三分之一。算上奖金股票公积金,我们税后总收入一个月3.5万左右,虽然不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是我非常节省。
一直是我主内,家里所有事都是我操心,看房买房装修,所有手续都是我在跑,家里日常用品全是我负责购买(包括油和米,每次都是我一个人领走回来啊,也舍不得打车),偶尔周末老公有时间会陪我去买。我也能够主动安排各种家庭活动(周末出去哪玩之类的,但是看电影我比较排斥,觉得太贵),能够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但是不会化妆,也舍不得买化妆品和衣服。
我很勤快,经常拖地,但lg觉得没必要。每天晚上我都等他回来才睡觉,但他经常回来总是觉得这不满意那不满意,譬如我拖地水多了,他进门第一句会说。譬如早上出门,我选的鞋子,我觉得很好看,他觉得太老气。
平时他在晚饭都在单位吃,晚饭我就一个人瞎对付着。周末我会下厨做菜,但是他偶尔会指出做得不好吃(其实我在父母家也没做过饭,做饭这活还是他教的,教会我后他就没做过饭了)。
老公总觉得我买的衣服都不好看,但是让他给我买,他就愿意去商场(旁边的万达),但是我觉得贵,只舍得在网上买100元以下的衣服。当老公指出我的衣服不好看,我确实很生气。
我办公室无论是男同事的媳妇还是女同事,基本上回家什么活也不用干,因为他们的爱人都跟我们一样,工作很轻松。我很羡慕每天回来什么也不用考虑,看看韩剧美剧的。但是时常自己也感觉到压力,晚上回来还会学习。
十分不喜欢老公的这种指三道四,也压根不愿意虚心接受,经常想大吵一架,但实际上性格比软弱,他要是说多了,我就会委屈地哭,然后他意识到说重了就会道歉。
老公的想法和十大的男生很相似,希望我多打扮,能学会享受生活,譬如看看IMAX电影之类的,钱挣得就是花的。
但是我考虑得比较长远,房贷、父母都是农村的没有养老和医疗保险、将来或许要买二套房子,车子正在摇号中,正在计划要孩子,这些都是消费啊。
有的时候想想,最美的青春都在学校度过了,是该舍得花点钱倒持倒持了,虽然跟老公一样来自贫困农村,但我却没办法做到他那么想的开。


求靠谱的建议。多谢各位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03.24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