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iajiabao (jia家宝),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对父母感到不满,今天和他们发飙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29 22:42:12 2014), 站内

孩子去年出生,我三十多,父母都快六十了,都在老家,我妈在给一家私企做,工作内容不累,每天就半天但是365天无休的每年估计能赚七八万。现在孩子四个月,丈母娘在孩子出生前照顾了很久,出生后月子也是丈母娘弄的,也不好长期让丈母娘弄,她也不愿意长期离家。

我意思是想让我妈别干了,都58了还在老家打工,虽然每月能有几千收入,可我并不需要,但是我妈觉得她能赚钱是对我好。

我妈不肯歇,我又不能让我爸一个人过来,我妈一个人长期还上班我也不放心。

我家大部分亲戚也觉得我妈掉钱眼里了,我本来也无所谓,不过最近很不满,因为没人带孩子我很难。

不要说请保姆,先不说钱的事,保姆带能和自己家人一样么,另外,我是独子,我老婆还有个哥,丈母娘其实算不错的了。

说真的,我妈很少和我交流,我觉得从我上高中开始我就很少吃她做的饭,到现在已经二十年了,我毕业后回家,经常也就是每顿弄两三个菜糊弄,虽然他们自己也那样生活。我老婆曾经问我,你是亲生的吗?

我觉得我父母的价值观真的很奇怪,对自己及其节约,我都不好意思说当时我爸连大号都要去单位,为了省水。尽管我是独子,我并不需要他们太多钱。

我似乎觉得,他们生活的乐趣就是赚钱,不旅游,吃的及其简单粗糙,用的也省,电费可能一个月就二十。不肯坐动车,非得绿皮车。哎
--
※ 修改:·jiajiabao 于 Mar 29 22:45:3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1.172.18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1.17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