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xlcccc (lxl_cccc), 信区: BraveHeart
标 题: [登山]2014年雀儿山登山队集训计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r 31 22:10:16 2014), 站内

今年的登山集训将于5月4日晚的队史讲座开始,集训不同于日常训练,训练量较大,意义也非同寻常。希望所有报名的队员做好心理和生理上的准备,认真严肃地对待集训。

每一名队员必须时刻牢记,我们是一个团队,不是一个简单的兴趣群体。我们有严格的纪律,有明确目标,有周密的计划,还有无限的热情和韧性。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我们会全力以赴,完成共同的任务。

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夏天!
我们一起走进挥汗如雨的登山季!

一. 训练要求
[upload=1][/upload]

1.按时参加训练,不允许未请假迟到的发生,如果因故可能迟到必须提前告知队长。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请假必须直接与队长联系,不接受他人代请;如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训练,请尽量到训练现场给其他队员加油计时。

2. 集训出勤要求:24次正式训练最多缺勤2次(女生生理原因可另请假一次),讲座与技术培训原则上不允许缺勤。(如果确实有严重时间冲突,诸如课程,组会之类,可向队长申请补训练。补训练在队长同意,并由指定老人监督下完成才有效)。不能完成出勤要求,将自动取消队员资格。

今年集训强度已大为削减,希望各位队友以全勤来要求自己。

3. 技术讲座内容十分重要,并且没有补讲机会,请各位队员务必严肃对待,克服其他困难,准时出席。

4.每次训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内容均没有强制时间要求,但是希望每个队员让老人们看到你有多努力。 尽力达到自己的期望,即使没有完成,也肯定有所收获。 登山需要战胜的最大敌人不是山峰,也不是你的队友,而是你自己!

二.训练计划

1.周一为下肢力量及心肺功能训练,地点东操,时间5点15。
内容为:热身准备+热身跑+台阶训练+提踵
第一周:台阶12344321/12233221 (20/16)
第二周:台阶22344322/12333321 (22/18)
第三周:台阶23344332/12344321 (24/20)
第四周:台阶23454332/23344321 (26/22)

2.星期二,四为负重爬楼训练,地点在W楼,每次男女生均为20趟。

3.星期三傍晚5点15会在东操进行恢复训练。恢复训练内容:慢跑,俯卧撑,举腿,半蹲

4. 辅助训练详情:
举腿(男女生同量):
第一周:10次*三组
第二周:12次*三组
第三周:10次*四组
第四周:12次*四组
俯卧撑(有负荷):
第一周:10/8,10/8,10/8,10/8
第二周:12/10,12/10,12/10,12/10
第三周:15/12,15/12,15/12,15/12
第四周:20/15,20/15,20/15,20/15
提踵(女生各减20):
第一周:60/次/腿*3
第二周:80/次/腿*3
第三周:100/次/腿*3
第四周:120/次/腿*3
半蹲(男女生同量)
第一周:100/100
第二周:110/110
第三周:120/120
第四周:130/130

5.周五或者周日技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次 队史讲座
第二次 装备、识图定向讲座
第三次 绳结、冰雪行军、救援技术讲座
第四次 理论实习
第五次 绳结技术复习,登山安全原则及救护知识讲座
第六次 攀岩,下降,自救实习

6.周六负重拉练训练
拉练地点将提前两天另行通知。可能选择京郊阳台山,海陀,欢迎新老会员来蹭。最后一次拉练会组织金山寺野营,周五下午出发,集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训练时间和地点
1.负重爬楼训练时间:周三下午15:00;地点:W楼(15号楼)下。
2.负重拉练集合时间:周六早6:00;地点:另行通知。
3.技术培训时间:周五的为晚上19:00,周日的为下午13:00;地点在培训前一天宣布。

四.其它
本次集训内容与往年有所不同,具体时间安排可能根据队员时间冲突有所调整,届时会在版上公布。登山集训欢迎协会新老会员来蹭,但请遵守训练纪律,同时请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
--
那是种骄傲,阳光的洒脱
白云从我,脚下飘过
※ 修改:·lmFan 于 Mar 31 23:12:23 2014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59.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