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htiea (whtiea),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昌平区政府、教委联合罗顿沙河地产欺骗业主,业主开始维权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8 00:48:21 2014), 站内

2014年03月26日北京市教委不承认北师大附属学校是北街家园一至八区的配套学校,但是根据《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和《关于沙河高教园区住宅及配套二期一项目地块控规调整公示》,北师大昌附属学校就是整个高教园区几万居民的配套学校,根据就近入学原则,也是北街家园孩子上学最近、最便利的学校,理应划入该学校就读。

但是事情发生了变故,就产生了故事,以下是2014年高教园区广大业主针对学区房的维权历程:
1、2014.2.15日左右,个别业主家长以电询方式向昌平区教委、罗顿开发商、高教管委会咨询政府能否兑现北师附校2014年如期开学面向高教园小区招生事。得到答复均为不知、不详,引起业主们清醒,广大业主朋友觉得可能被骗!
2、2014.2.20日左右,部分业主发布市教委相关领导坐听12345市政热线,引发大家共同关注,寄希望于电话反应。最终结果:反应已知悉,但无定性结论!
3、2014.2.20-2014.2.28日期间,在广大业主朋友的交流中纷纷意识到北师大附属学校不是高教园的配套学校,业主朋友的孩子面临无处上学的困境!在部分业主家长的带领下,2月27日热心广大业主到昌平区信访递交首次材料。结论:引起昌平教委知悉,主动来电,要求提供适龄
儿童数据,但在一周后又不问不闻,昌平教委做推脱手法!
4、2014.3.1--3.13日物业受其它部门委拖,调查高教园初一及小学一年级入学数量。广大业主纷纷响应并自发统计入学数量,(后来发现这是四量拔千金的圈套,为以后推脱高教园做铺垫!)
5、2014.3.17日,高教园业主自发组织13辆车,50-60位业主家长再聚昌平区教委信访,并要求区教委相关人员面对面交谈。经过一个半小时谈判。
业主诉求:
一、政府实现承诺,高教园子女凭房本无条件入北师附校;
二、政府兑现承诺,2014年北师附校如期招生小学1-6年级与幼儿园;
三、以上两条均与市教委任何会议无关。
教委石科长回复:三天给答复。
6、2014.3.20日教委石科长回复,诉求已上报领导。广大业主的诉求再次被踢皮球!
7、2014.3.21日在广大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家长们将收集到的适龄儿童入学签名资料700份与政府和开发商共同承诺的相关文件提交市信访办。在期待好结论的同时,也充分做好了于2014年3月26日集体向市信访办表达诉求的准备!
8. 3月26日上午几十名业主家长去北京市教委反应北师大附属学校的划片情况问题,但是得到的答复是:北街家园一至八区不属于北师大附属小学的招生范围!属于目前还是钢筋水泥的沙河恒大城的配套,高教新城的孩子另有配套学校(在七区尚未动工、也不知道是什么学校)!

面对这种尴尬场景,面对赤裸裸的欺诈,面对昌平区政府、昌平区教委和北京罗顿沙河建设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昌平区政府后院)的官商勾结行为,广大业主纷纷决定利用法律武器和言论自由集体捍卫自己的权益,捍卫自己子女就近入学与适龄儿童按时入学的权利。

(目前事态还在发展中,本版将跟踪报导!!!)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1.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