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icotrv (victorv),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深夜睡不着,上来吐个槽,关于LP想买第二辆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29 01:20:26 2013), 站内

家庭现状:
1、家里有一辆30万的车,是LP的嫁妆;我婚前有房无贷;小孩1岁。
2、我年收入税后35W左右,她的3、4千块月收入全是她自己的零花钱。
3、我每月还给她4000块让她自己零花;
4、我承担家里的所有的开销和孩子的开销。
5、平时给她还买护肤、化妆品,还有首饰、手机,最近给她换了个5S,我接手她的IP4。
6、因为婚前买房、装修、家具等几乎耗尽了我的存款,目前大概只有10万。

我的公司离家很远,大概40-50分钟车程,
LP公司很近,10分钟车程,目前我早上送她到公司,然后开车去公司。
最近LP看上一辆小车,希望自己有辆车方便。

我不太赞成现在买车,认为我们都只是30出头,可以等再多些积累再考虑第二辆车,
她的方案是,她拿出6万存款,我加4万付个首付,其余我来还贷,
我算了下车价24万,加税大概26万,也就是贷款16万,
2年的话,我大概每月要还6000多,
考虑要为孩子积累一些教育基金,认为这样压力太大,
但LP很不高兴。

请给位给点意见吧,说离什么的就算了,不带这么调侃的。谢谢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58.25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