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pcau (飞龙在天),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请问, 我该不该投诉次出租司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7 02:59:59 2013), 站内

晚上11点钟, 从杭州飞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11点45上的北京正规出租车.

上车后司机问我去那里, 我说去新都环岛, 司机说不知道在哪里, 我说上北五环,林翠路-黑泉路往北到头. 司机开着没5分钟, 司机说 :\" 怎么拉的人都不去城里, 亏... 你出差阿, 这么晚才回来? \" 。 我说:\"是的,晚点。 \" 车子突然加速, 我坐在前排很明显椅子往前推我的感觉, 我没理会,司机接着说反正你报销,对吧,你就别和我说了, 走**高速 (我没听明白,是3高速还是2高速?机场高速只有一个啊!),我抬起头看着司机, 我说不行阿... 我赶着回家的。 但是!! 这个时候司机把车又加速了! 我很清楚看到,开到了130!! 我很害怕, 司机很不耐烦,很凶狠地说:“ 别争了,反正你报销! 你也帮忙下!” 司机很凶很横, 我不敢 再出声, 我坐在副驾驶位置,用眼睛悄悄看着, 记住了他的证件号, 他姓徐。

全程超速,这条路我从来没见过, 东韦? 然后到了管庄, 最后看到了零星的车,车开得很快, 司机很凶狠, 我不敢出声。。。 我担心我再也回不到家了, 过了很久, 来到了东五环!! 一直走了很远,又出现了机场高速的入口。。。 很远,很远。。。 到了北五环

到了小区门口, 我要停下, 没让车开进小区, 机打显示152元, 司机说160 , 我问怎么是160, 他说高速费, 可是整个路上没有收过, 他说他去机场的时候交的。 大概今年2月份,我从机场打车回家, 晚上11点,是90元。

我付钱全部, 他给我票, 我放在包里。 他说:“麻烦你给我签个字。。。”

我说:“我为什么要签字?”

司机说:“这个是公司规定, 要了票的,都要签字!不签字就把票还给我!”

我下车,拿行李, 他追出来, 说:“你不签字,甭想走, 票拿回来!”

他不让我走, 我和他吵起来,他看我也凶了,有路人停下旁观,斜对面有个停车保安看着, 他放缓了语气, 说:“姐姐, 你绕了我吧, 我把钱退你,你把车票还给我, 大不了今儿白拉你了!还不成??我们能不能协商下?” 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刚才这个人把车开到130多还继续加速的情况下, 如此凶横超速拉我去一个从来没走过的地方,很黑一辆车都没有。。。还说:“我不要和他争了!反正是报销的!” ——这句话是他把车开到130 的时候冲我说的, 我不敢反驳。 现在要和我协商什么??

我说我要走, 他继续拦着, 我打了110.

110 接电话, 问我一大堆事由后, 最后转到了昌平, 又问我事由,要我把电话给司机,司机接电话之后, 既然说是双方同意的路线,不然他不会这么走的, 因为是双方同意的, 所以要签字, 而且要了票就该签字 ,这个是规定。。。 110问我可否双方协商, 我说不可能, 我问110是不是不来了? 110 说马上到。

期间, 有路人,不下两个不明真相的人, 看司机这么“苦苦相求”要我绕了他, 路人要我算了,不要闹了,混口饭吃不容易。。。。 不票还给他算了, 司机这下次反倒成了受害者了, 还加油添醋, 说是我同意的路线。。。。

20分钟左右, 警察终于来了。 身份证出示、登记。 这个司机还和警察说不能让我走,因为我没有签字! 警察还让我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核实是否要签字才给票! 车票后面是交通部的投诉咨询电话, 司机不让我看他驾驶证上的监督电话。 我记得是首创。 反正我要走了,我和警察说,警察让我先走, 我干净提行李走了, 这个司机就开始和警察在说什么, 我管不了了,我要赶紧回家。


我睡不着, 我打的是正规的出租车! 不是黑车! 打车的票,就在我面前, 我是否明天一早, 就打电话投诉他? 他姓徐*。 我有车票,记下了 执业号(还是驾驶号)。 我太狠了吗? 我该不该投诉他?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2.1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