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olle (holle), 信区: Divorce
标 题: 说说我的公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29 23:39:45 2013), 站内

没有想到帖子会上十大,昨天请了一天病假,今天工作比较忙。下午才看到各位的跟贴,晚上又要哄宝宝睡觉,回复晚了。感谢各位的中肯分析和理性劝导,特别是版主大人,forrest ,timewalk, shuimin,等等,谢谢你们不惜笔墨给我建议。还有很多网友给的关心和鼓励,感谢!

有回帖中说到我家的婆媳关系问题,凭心而论,我做的虽然不好,但绝对不差。我想借此机会一并倒倒苦水,不是想澄清什么,而是心中这口气也需要吐一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lg和婆婆最喜欢说的就是把这个拿到大街上给大家评评。“把这个莴笋端到大街上给大家尝尝,谁会说会说这个太生。”“你这个话找个小区保安问问,保安都要笑死你哦”好,我今天就都说出来请网友评评。某人不希望帖子上十大,我倒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到底是我求全责备,得理不饶人,还是这一家子有问题。双面胶精彩吧,再精彩也没有我这婆家的故事精彩。

先说两家背景,都在苏南某小城市,公公大学高级职称退休,婆婆事业单位会计退休。原来分过房,卖了后买了现在的联排别墅,这也是欠债的根源。我父母的工作不说了,也都退休了,总体经济条件比他家好,我是独女,父母也比较舍得给我花钱。

从谈恋爱到结婚到生孩子,婆家从来没给过我一分钱的所谓见面钱、压岁钱。{倒是我家每年初一给女婿红包。想想都要打自己耳光。}这个我从来没有抱怨过,我同事跟我说在北京结婚不给个十万二十万是不可能的,我也没有往心里去,那时候还真相信真爱就是一切了,更何况他家还欠债呢。自从小姑子有了男朋友之后,我才发现我在这家的地位之低。他家给刚相处的女儿男朋友红包,只是男朋友而已。我心里的确很不舒服,跟lg抱怨了。公婆的解释是;“媳妇已经是自己人了,不需要给”。可怜我在作为“外人”的时候也没有过这个待遇。

我们结婚,公婆装修自己的房间,买了新的电视、空调,把旧的放到新房。原因是我们不怎么回去,用新的浪费。我家作为嫁妆送来的缎面的被子不给用,让用两个很小的旧的被子(让我们分被子睡),原因是缎面的不好洗。至今我都不知道那些被子的去向。

还有结婚的时候,婆婆说烦死她了。婚房是我单位分的,装修是我自己弄的,他们一分钱没出,一个慰问电话没打。结婚酒店是我父母找的,(公婆说好的酒店都订完了,结果我爸妈去还有)司仪什么全套都是我家找的,我家出钱。我妈只是跟婆婆两个人去定喜糖,婆婆就说烦死她了。司仪的事,公公坚持就找个同事当,总而言之就是一切从简,跟老公说”不想结婚就别接“。最搞笑的是,小姑子结婚后,就是公婆到北京来带宝宝时,婆婆眉飞色舞的吹嘘女儿结婚排场有多大,多有面子。完全忘了她自己和她自己女儿都是”泼出去的水“

”泼出去的水“事迹。有一年因为过年在他家住了几天我家住了几天的问题,lg跟我谈判,说婆婆说了“邻居都问媳妇怎么不是天天住婆家啊”我住娘家就不对,要和我离婚。(我俩老家一个地方的,我是独生女,一年也就回去过年那七天,我也想陪陪父母)公公说“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因为这个lg要跟我离婚。一家三口来我家跟我父母谈判,我妈也很伤心,跟婆婆说“你的话儿子都当圣旨,你以后说话也要想想再说”。高潮来了,婆婆在我家哭了,留了几滴眼泪。孝顺的儿子发疯了,说我妈欺负他家。把我们回北京的火车票当着两家老人的面撕了。暴跳如雷,期间公婆坐着一动不动。我爸也生气了,对公婆说“这个儿子你们带回去教育教育吧”公公顶一句“我们自己会教育”三个人就扬长而去。

这个婆婆掉眼泪的事,之后又发生了很多次。逐渐让我明白了”婆婆一滴泪胜过媳妇一汪洋的血“。只要那边一滴泪,这边就是腥风血雨。

我大肚子的时候,婆婆来照顾我那一个月,说了起码三次当时怎么难产生下这个儿子,怎么一只腿先出来塞进去,疼了多少小时,怎么难生。丝毫不考虑我临产前的恐惧。而且都是当着lg的面。老公那个难受啊,母亲受了这么大的苦啊。当然,这个难产的故事从我认识这家开始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估计lg是听着这个故事长大的。有时候,我很奇怪,公婆究竟是用了什么教育方法,教育出这么个愚孝的儿子来。两人非常喜欢打麻将,从来不照顾家庭。据lg自己说从很小开始都是他带妹妹吃饭,给个几块钱自己上街买面吃。他俩能自己考上学校也不容易。

还有怀孕时我们一直买一号店的稻花香和超市的盒装鸡蛋吃。婆婆偷偷给换成菜市场买的散装大米和鸡蛋。老人舍不得钱,我可以理解,虽然这钱不需要她出。可她的理由是“**还没吃过这么好的米”,**是她女儿。她吃不成,我就也不能吃!

再来说说我生孩子的事。生宝宝前因为高血压住院,输硫酸镁强烈排异反应,抱着大肚子跪在地上吐,吐到眼睛皮下出血。生完宝宝,又产后大出血,亏得是在妇产医院生,有血库,医生医术也比较高。用大夫的话说”宝宝差点没妈妈“。之后,醒来lg第一句话是”你受苦了,以后一定让宝宝孝顺你“我的回答是”不用宝宝孝顺,这不是她的错,要孝顺也是你孝顺我“这句半开玩笑的话,也表明我的育儿观。产后大出血这些事我一辈子不会跟宝宝说,她在天上选择了我,是我一辈子的幸福,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跟她说有什么意义。

公公在月子里给lg打电话,对话内容竟然是”孩子晚上是不是很吵,影响你休息了吧”

来北京带孩子期间,只要我在家,孩子必定在我手上,下班回来宝宝就给我(中午我也回家一小时看宝宝),晚上两个人就是出去逛街,周末就是去玩景点,有两次到半夜十二点才回来。经常说“北京最好玩了”。婆婆特别喜欢买景点的地摊货,你买多少我都没意见,可买那种都灰了吧唧的毛绒玩具给宝宝,我不能忍。我跟lg偷偷说了,让他旁敲侧击一下。这个傻子立马跑到婆婆面前说:“别买这些玩具了,**不高兴了”**是我的名字。

我自认在这次北京吵架前是个合格的儿媳妇。每次回家都会给公婆,小姑子买东西。羊绒大衣、羊绒围巾、施华诺世奇的水晶手链,还有别人送我的两三千的手包,还有各种营养品、护肤品、香水。小姑子考上大学,我买了个钱包送她(当时我刚工作,收入也低)。公公通过他同事传话给我(此同事lg是我爸爸朋友,每年回家他们都请我们吃饭),礼送小了。我赶紧又包了个红包。

我理解的婆媳关系就是相敬如宾,距离产生美,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年就回家一次,跟走亲戚差不多,怎么可能处不好,但是我想的太简单了。结婚后,我们回家没有一次好过,发生过我大年三十夜离家出走的事。

公婆的要求经常是通过lg跟我吵架体现出来,儿媳妇跟我们不亲,儿媳妇不陪我们看电视,晚上不陪我们聊天。隔壁谁家儿媳妇还经常给婆婆写信呢。

我承认我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比如从不主动打电话问候,都是lg打电话的时候说几句。但我自认也是有理有节的人,陪他家窜亲戚什么,都是主动做服务人员,没有丢他家脸吧。这次吵架中,公公说的儿子回家不喊他们,也是我的错。实际是有一次出差回来看到宝宝激动了,没顾得上他们。这个lg也解释了。来了一个月没带着上过馆子,也是我的错。刚来第一天,我就跟lg说请公婆出去吃吧,lg坚持不要。期间,婆婆说在女儿家女儿女婿经常自己吃火锅,流露出想吃的样子,我私底下跟lg说过带他们去吃海底捞,lg说再说。这些怎么都成了我的错?还有公婆回家后,我妈打电话调和,问公公我哪里做的不对,公公想了半天答不出来,最后说了一句“一颦一笑都不对”。我能骂脏话吗,tmd,你一个公公研究媳妇的一!颦!一!笑!

还有网友回帖说,不该让婆婆来伺候孕期,不该让公婆来带孩子。哈哈哈!你们还真是想不到吧。是lg哭着喊着非得让他们来。从生孩子前就开始捣鼓,让公婆来带孩子,说好两家轮流的。前几天,lg还坚持要让他父母再来北京带孩子,以弥补我把“他们赶走的错”。还有小姑子在公婆走后打电话来警告我妈“爸爸妈妈七十岁后还是要去北京养老的!”言下之意,这十年给她带孩子(小姑子的孩子比我家小八天),七十岁到儿子这来养老。你这个傻丈母娘,带十年孩子就滚蛋,这里没你的地方!

还有很多事不再一一提了,说出上面那些好受了很多!



你们拍死我吧,瞎了我的狗眼!!!




--
※ 修改:·holle 于 Oct 30 00:47:31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1.192.20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1.1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