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vi (bvi), 信区: Divorce
标 题: 离异男女的小幸福(慎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30 20:45:31 2013), 站内

(提示: 以下包含敏感内容,未成年人请停止浏览或在家长指导下阅读)

这是我今天早上上班路上给他发的短信:

老公,我现在已经开始想你了。每次想到你的好和我们的不容易,我眼圈都会湿湿的。谢谢你那么坚持,谢谢你给了我幸福的机会,给了我们幸福的机会。

下面是我们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一点正能量:

第一年,

我刚刚毕业,他刚刚转行。我们成为了同一个企业不同部门不同办公地点的同事。第一次看到他是他到我们楼下吃早饭,和几个认识的同事一起,于是有了第一次短暂的谈笑风生。

忘了是怎么知道的,彼此都已成家。所以心里压根也没有多想什么。后来一起做过一个项目,但接触也非常少。印象里他特别幽默,健谈,人缘好,工作能力强,所以大家有问题都愿意问他。同事开玩笑排本单位帅哥排行榜地时候,我经常不避讳地说他是**第一帅哥。因为不熟,所以也不尴尬,都是一笑而过。

第二年,

没印象。

第三年,

一次和别的单位的年终联谊会上,偶然听到他居然离婚了。想象不出来这样好脾气又能干的帅哥居然也遭遇离婚。那时候觉得离婚和自己好遥远啊,觉得离婚的人好可怕。虽然自己的婚姻也就那样简单地维系着,基本上是各玩各的各吃各的各睡各的,我不知道ex每个月赚多少钱,ex也不明白我每天的工作都做些啥。甚至我也不知道ex几点回来,回不回来,睡在哪里。

第四年,

一而三再而三的背叛让我对我的生活彻底绝望了,我经常一个人哭,找人倾诉,经常不知所措,想死。和ex每次谈话都是以哭着求我不要离婚,我们抱着哭成一团为结局。是的,我们也深爱过。

第五年,

我决定离婚了,欺骗,背叛,加上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债务。已经28岁的我开始试着去思考我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我没有孩子,我也不曾真正拥有一个爱人,因为我的爱人更像我的儿子。离婚的过程非常惨烈,那段时间他开始走进我的生活了。

他开始关心我,鼓励我,找机会融入我们的吃饭的小伙伴们,晚上加班只要我在MSN上,他都不会走。我经常哭,他也会现身说法跟我讲他离婚的原因、过程,给我建立自信。

后来我们上床了。也说不清是什么动机,长年的寂寞,无助,报复心理,破罐破摔,再加上我对男人体温和第一帅哥的那点小饥渴吧。反正,我们在一起了。他打通了通往我灵魂的最后一关。是的,我也出轨了。那时候我们的关系应该是同事,好朋友,外加炮友。

在我离婚的半年里,我的脾气出奇的坏,经常发脾气,经常大哭,绝望地大哭,面对ex的各种刁难,面对父母的担心,面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的这场战争。我觉得我整个人都扭曲了。扭曲的连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我爸说,这几年你的性格都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他一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无论我做什么,无论我遇到什么,他都无条件地对我好,默默地为我做他所能做的一切。无论是小浪漫,还是大动作。我呢,我那个时候对男人彻底地绝望,我经常在他面前骂男人各种不是东西,经常冷笑着说我们只是炮友,经常变态地说虽然我现在和你睡,但我只想要自由,我离婚了我也不会再结婚,更不会和你结婚。还经常挖苦他没房没车有一个变态的老妈和嫁不出去的姐姐。哦,补充一句,他上次离婚是因为他妈和他前妻不和。他觉得对不起前妻净身出户。

我终于离婚了。

我已经开始相亲了。他还是默默地关注我,为我做他能做的一切。甚至会在我相亲回来的路上等我。其实我很感动,然后我决定和他在一起试试看,试着去接触他的家人,但还是经常会有反复。我既渴望家庭的温暖,又害怕再一次的背叛。情绪总是起伏不定。

有一次无意地发现了他和他朋友的聊天记录,讲到了一些他们以前PJ的经历,语言恶心到了我连想象都想象不出来的程度。他解释,虽然他每次解释都被我羞辱。这个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瞬间就崩塌了,他毁掉了我对男人最后一点点的信任。我对男人这种动物剩下的就是完完全全地恐惧。

后来我搬走了,之后他还给我写过几封很长的信。一年之前,在我从原来那个面临各种暴力和死亡威胁的家里逃出来的时候,是他,无条件地接纳了我。

白天很忙很忙,很累很累,晚上回到家还是一个人。我虽然想到他会恶心,但还是不太习惯没有他的日子,不习惯加班回家没有人在车站等我,不习惯做家务没人帮我干脏活重活,不习惯在我工作受气后没人听我发牢骚,不习惯没有那么一个人,就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看电视一起傻笑。

他还是会关注我QQ签名的一举一动,我偶尔也会施舍地在QQ上和他说两句,宣泄一下我的情绪,有时候就是骂他。

第六年,

离婚和分手在我身上留下的伤口,被时间慢慢的舔舐着,我经常和家人说话,和朋友出去玩,加班忙工作,家里事情也比较多,忙的不亦乐乎。渐渐也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也会积极地去相亲,孤独寂寞冷到极点的时候也和有好感地男人上过床。但我总会不自觉地拿我接触的男人和他比较,虽然我不愿意承认我爱他。

他给我买过99朵玫瑰,给我寄过各种好吃的,甚至给我的宠物买礼物……而我,对他最大的施舍就是把他当备胎。

在电梯里,偶遇了四个月没见的他,他瘦了,很憔悴。我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那种疼真的就是生理上的,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一个人久了,甚至有点怕回家,虽然我没离婚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那天加班,看他还在线,心里实在太空虚了,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吃饭……等位时,我一直低头玩手机,抬头看他的时候,他正在看我,四目交接的那一刻,他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他转过头去不让我看见。认识这么多年了,第一次见他哭。那一幕深深地印在我了的记忆里,我想等我要死了回光返照眼前放短片时,这个场景应该在里面。

我的心化了。那时候的我已经可以冷静到去客观全面地评价一个人,而不是借着他和我在一起之前的PJ经历去发泄我对他经济条件的不满。我爱他,我骗不了自己,我也没必要骗自己。

后来有的没地接触了几次,有一天晚上我拿东西太多,他非要送我回家。到了,他说要上去坐坐,我说不方便。很老土的桥段,最后还是上去了,然后我们做爱了。他紧张的像个孩子,像第一次那么紧张,呵呵。做完了,我就想,我谁都不要,我只要他。。。。呵呵,不知道别的女人会不会这样。。。。。总之那一个月小别胜新婚,整个屋子都弥漫着肉欲和思念。

第七年,

我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我们有了自己的小房子,有了双方父母的祝福,我发现他妈也没那么难搞,我还经常会想念我的婆婆,会和她打电话发短信,我也非常喜欢我的大姑子。我们得到了所有朋友的祝福,知道我们故事的人都很羡慕我们在这样的年纪在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后还可以有这样的爱情。一个同样离异的mm说,你们一定要幸福,这样我就又可以相信爱情了。

他对我的家人,朋友都非常好,我对他的家人也很好。我脾气比较急,可是我们基本没有吵过架,即使偶尔有不高兴,都是他主动哄我,我也反省道歉,有时候第二天还会发短信道一次哈。我们的财产全都透明,结婚之前他也愿意把工资卡交给我管,我也放心把工资都存到他的理财账户里。

平时做家务体力活都是他来,我只挑我喜欢的干,心情好时多干点,犯懒的时候少干点,他也没有说过我什么。我平时会有女人的絮叨,但他也不挑我的毛病。我们常常傻傻地宅在家里一天,什么都不做都会觉得很开心。

我常常夸他是最完美的老公,他常常会夸我是最完美的老婆,他会夸我漂亮,身材好,会持家,能力强工资高,我在工作上遇到任何事情也可以和他倾诉,他会给我意见,也会和我一起骂那些变态是SB,他有事情也会和我商量,他会给我端水泡脚,我会给他钉扣子缝衣服,他陪我唱歌我陪他看球,我们在一起每天都很欢乐。我们家的氛围是表扬自我表扬。。他的乐观、积极每天都感染着我,我觉得我现在越来越正能量了。。我特别爱现在的自己。

微博上说,爱就是你们厌烦了接吻,但你们仍然想呆在一起,而且你们聊得更多。。。。。。

我们现在在一起一年了。可能有人会拍砖,说,等你们有孩子再来说吧,或者,等你们七年再来说吧,或者,你这个贱女人你出轨不会有好下场。。。无所谓了,我就是随便写一写,不管你们感不感动,反正我感动了。

回首三年前,我还是个地地道道地怨妇,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幸福地小女人了。
他呢,他原来是一个历史不清白犯过原则错误还粉饰自己的大骗子。

与君共勉吧。。

--
※ 修改:·bvi 于 Oct 31 07:24:59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8.79.9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4.25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