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rokaw (汤姆布尔考), 信区: OldSongs
标 题: 为什么相思风雨中在内地很流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26 23:49:57 2013), 站内

相思风雨中收录于张学友1992年发行的专辑真情流露,它的填词人是简宁,他在微博中回复:“當年接這歌的時候只知道這是一首TVB電視劇的主題曲,劇本大概是中國兩個分別住在兩條交惡村子裏的戀人故事。原本學友希望較新的歌詞,但我覺得大碟好歌太多,不如讓這歌自己在卡拉ok流行,結果還拿了當年TVB十大勁歌金曲最佳合唱歌。”
简宁喜欢介绍自己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凡是有故事的作品都是他本人喜欢的作品,比如雨中的恋人们、独醉街头。但这首歌可以说背后没有什么创作故事,就是根据电视剧的情节来填上歌词。从回复中可以看出,当初唱片公司没把相思风雨中作为主打歌曲来宣传,而且选择一个刚出道的无名新人汤宝如跟张学友对唱。对这首歌没有什么宣传推广,让它自己自生自灭吧。但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这首歌在内地比所在专辑中其它任何一首歌都流行,成为KTV里点播率最高的粤语歌之一。
为什么在内地这么流行那?我觉得是旋律简单吧,大家说说呢?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01.3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