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uideshui (水的水的谁的谁), 信区: MOTSS
标 题: 第11届台湾同志大游-行 6万人呼吁性别平等(组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7 22:51:20 2013), 站内

第11届台湾同志游行昨天下午在台北举行,共有6万多人参加,就像一场盛大的嘉年华会,@何韵诗HOCC 和@黃耀明AnthonyWong 等艺人也出席力挺。在彩虹旗引领下相信两地都将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让我们共同努力! 视频链接http://t.cn/zRXxP5I

更多图片请看这里,本帖内容转自这里 http://www.danlan.org/disparticle_44935_2_15.htm


  第11届台湾同志大游行10月26日下午在台北举行,吸引六万多人参加,其中有四千多名来自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欧美国家的平等权利支持者。游行呼吁遭受性别压迫的人们勇敢站出来,争取公平和正义。

  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昨天台北艳阳高照,六万多人走上街头力挺同志,许多人手持六色彩虹旗,以创意装扮吸引路人目光。一些男生穿上性感晚礼服,脚蹬20厘米高跟鞋,脸不红气不喘地走完4.5公里,只为呼吁性别平等。

  台湾同志游行联盟发言人Albert Yang表示,今年的主题是“看见同性恋2.0:正视性难民,逗阵来相挺”,串联遭受性别压迫的同志,挺身争取公平正义。联盟特别设计彩虹地景,以参与者的六色手印表达六项诉求——反对性压迫、拒绝歧视、谴责霸凌、基本人权、公民权、要求多元成家。

  本届游行获得公开出柜的香港艺人何韵诗与黄耀明到场支持。何韵诗说,10年前来台北时,只能偷偷在书店里看同志书籍,如今可以公开走上街头,大声表明同志身份,这段路走得不容易,她鼓励同志勇敢出柜。

  正在推动多元成家合法化的“立委”郑丽君也在游行中现身,她说,上学时就有不少同志好友,20年前在法国留学时参加过同志大游行,后来结识一位已过世的台湾女同志作家,陪着对方一起面对感情的悲与喜,让她更确定应该改变社会结构,去除压迫同志的制度。

  台湾性别不明关怀协会的男女成员裸上身参加游行,一度引起警方注意。发言人吴伊婷说,男性可以裸上身,女性为何不可?成员们以半裸姿态抗议性别不平等。

  这次游行中出现不少全家福,10年前曾参加同志游行的母亲Jenny带着先生Larry和包着尿布的两岁儿子一起上街。Jenny说,10年前参加游行的人数不多,而今年人潮汹涌,相信台湾会发展得越来越多元。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upload=4][/upload][upload=5][/upload][upload=6][/upload][upload=7][/upload][upload=8][/upload][upload=9][/upload][upload=10][/upload][upload=11][/upload][upload=12][/upload][upload=13][/upload][upload=14][/upload][upload=15][/upload]
--
※ 修改:·shuideshui 于 Oct 27 23:39:56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8.199.1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8.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