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olle (holle), 信区: Divorce
标 题: 我是不是该离婚了(已由男方回贴更新)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28 10:43:26 2013), 站内

编辑了好几次,篇幅很长,表达能力也有限。但是,我真的很需要倾述,不说一说我就要被逼疯了。希望能有耐心看完,给我一些建议。谢谢。


宝宝一周岁时意外发现老公与同事的暧昧微信。后又观察了几次,应该是每天回家前都清空聊天纪录的,有时忘了,或一大早发过来 他还没来得及看,能被我看到些只言片语。昨天又因为要与该女一起去沈阳出差,提前半天就要离家。宝宝前段时间一直拉肚子,好了之后也闹的比较厉害,希望他在家陪陪。不行,必须两点走。还谎称整个项目组一起走,到沈阳还要开会。结果露馅,事实是就他们两个一起。其他人晚一些的航班去,根本没有什么会。到了机场,那个女同事打来电话。接通后,那边就是娇滴滴的“**,你到了吗”这个**我不想说了,实在太恶心,我都没这么称呼过老公。

很伤心,着急离家就是为了和这个同事早见面,还有宝宝过周岁生日咨询女同事的意见定什么蛋糕,住酒店所谓为了积分两个人登记一个房间等等种种。

到了沈阳,发了短信说以后一定会注意分寸,保持距离。 晚上两人在酒店行政酒廊长谈过了,女同事认为我很夸张,他们根本没事,原话是“我的所作所为吓到她了”他们看了女的手机上的微信内容,“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内容”

还有,周五该女以路过为由来家里看了宝宝,当然还拖了个不知情的其他人做掩护,当时我在上班,姥姥在家带孩子。

人心真的好恐怖。



昨晚通了电话,他承认自己开玩笑过头,别的不承认。还说因为他父母的事,恨了我半年,跟这个同事很聊得来,经常向她倾述。认识她之后开心很多。他父母的事是他心理一道过不去的坎,到现在也没想出办法来原谅我。所谓的他父母的事,或者他说的我把他父母赶走的事,他已经跟周围很多人倾述过了,说完心理好受些。每天晚上看到我就想起这个事,不知道跟我说什么。说实话,生完宝宝一年多了,我们只在宝宝三个月的时候有过一次,之后他再也不碰我。原因就是我“把他父母赶走了”

半年了,这个事也一直萦绕在心头,他四处倾述,我却生活在压抑与郁闷之中,虽然经常吵架,却一直没想到他会为此恨我。我也很想找人倾述,却没有门路。

怀孕时,婆婆来北京照顾我,这是她强烈要求的。我当时也很高兴。谁知来了后,我就没吃上一顿像样的早饭,每天就是一个煮鸡蛋,她说可以去买马路边的鸡蛋灌饼吃。后来干脆不要她做早饭,她也乐得清闲。白天就是去各大景点玩,从没见过这么希望玩景点的人,乐此不疲,而且精力充沛。景点玩的差不多了,正好儿子过生日了。过完生日说单位组织体检,必须回去了。就这么来照顾我一个月。做一顿晚饭,好几次因为出去玩回不来,是我挺着大肚子做的。衣服也不用她洗,我用洗衣机洗了自己晾。走的时候我才明白,人家是来完成任务的。中间,小姑子结婚,还是我们给婆婆买了衣服。这趟北京之行,我感觉她是满意的。但是没想到生完孩子她又想来这一套,还变本加厉了。

宝宝出生后,一直是我妈在北京照顾我,寒冬腊月一个人去菜场买菜,做好后给我们送过来,让打车还舍不得,还得坐公交车回去。当时新房子刚装修好,要晾味,我妈一个人住新房里,老房子实在住不下。宝宝三个月的时候,我们才搬过去。

宝宝四个月的时候,我妈跟我商量,让爷爷奶奶来带吧,他们肯定也想看看孩子。而且我妈腰椎间盘突出,坚持不了了。然后,公婆就来了。来的时候没想到会是那样的结局。


来了之后就是各种嫌累,带孩子能不累吗,周末就想着两人出去玩,这时候就很有精力。喜欢睡懒觉,都要到我上班出门了才起床。一点也不会带孩子,关键是也不愿意听,连怎么抱孩子都不会,用一只手勾着后领子,宝宝好几件衣服领子被婆婆扯的巨大不说,这样也很危险啊,说了之后就是不高兴,甩脸子。刚来第二天我出门上班的时候问了一句做什么早饭?那个时间才准备做,我怎么来得及吃了上班。问过一次后再也不问了。后面发展到周末,他们各自吃完早饭,交换心得,婆婆是自己买的油条吃了,公公吃了面条。我饿着肚子带了一上午宝宝,没人问一句。反正种种事情吧,终于有一天爆发了。起因是婆婆做了个莴笋,申称是特意做给我的。之前已经委婉的表示过多次,我喜欢吃煮得透点的。结果这次还是生的。我就说了句,还是老点好吃。然后老公在旁边又说了个包菜要多放点醋。然后婆婆就爆发了,公公帮忙,他们三个开始吵。我抱着宝宝看着。结果矛头开始指向我,说是我教唆老公的。我当时还算心平气和吧,但是态度肯定不是很好。说了一些自己心理一直的憋屈的话。比如没有早饭吃,比如早上他们起床太晚了。公公就开始指着我鼻子骂了,说我也没给他们做过饭,他们买菜多辛苦,带孩子多辛苦。婆婆开始骂脏话,然后说“要走要留,你们选”。我当时想着自己妈妈身体也不好,我又要上班,他们走了,宝宝怎么办。还是委屈求全吧,马上回答留下吧。婆婆的答复是:“不可以,必须走”。这种问答三遍之后,他们进了房间开始收拾行李。我一直抱着宝宝,这时候才把孩子给老公。一个人进房间问:“可不可以不走?”婆婆一边骂脏话一边把被子砸到我身上。我承认,之后我也爆发了,嗓门很大,说了一些他们做的不对的地方。也说了要走就走这种话。

然后,公婆就拖着行李走了,我没让老公送车站,因为我觉得他们是自己要走的,怎么能送。当时公公在楼道里骂了很久,还说了要和儿子断绝关系之类。当然,他们没出三天就和好了。我成了千古罪人。这件事成了我把他们赶走。


从我们俩结婚开始,公婆就是各种作,不让我们好过。结婚前当着我妈面说准备婚礼烦死了,我爸妈听了很受伤。结婚第一天,就跟我说两个事,一个是小姑子是他们的最爱,他们一家的最爱,希望我以后和他们一样爱小姑子;二是他们家多年来欠了帐,要我们帮助还钱。老公上大学之后没用过家里一分钱,硕士时借得助学贷款是我刚工作的积蓄还的。小姑子工作后,每月还给1000零花钱,资助她和男朋友谈恋爱。我俩结婚,我家只要了8000块钱的彩礼,我妈还都给我了,让我买个液晶电视。结婚的房子是我单位分的,公婆一分钱没出,装修时一句话没问。老公也基本不管,全是我一个人张罗的。这种情况还跟我妈说烦死她了。


还有欠帐的事,说了十年了,永远还不清。之前竟然说出,老公妹妹主动提出借钱给他们替我们还债。妹夫刚毕业一个三线城市实习医生,妹妹没有工作。他们一年积蓄了十万块可以借给公婆,替我们还债。好笑不好笑,是恶心我吗。欠的钱不光要我们还,以后还要我的宝宝还。来北京说过一次有个房子要拆迁,可以补偿几万块钱。婆婆说,这钱给宝宝……我刚想说你们留着。人家接了下一句:“给宝宝还债”他们家的债,要我们世世代代还下去。


公婆来北京大吵走之前,婆婆自己说过,找保姆,她出钱。我妈给公婆打电话时也批评女儿不对,女儿态度不好。公公竟然嘲笑我妈,要给自己留点防老,省得老来一场空哦……把我妈气的要命。现在让他们出保姆钱,坚决没有。宝宝周岁生日,没有电话没有礼物。老公替他们解释说,本来要给宝宝红包的,不过拿去还债了。

买大房子,他家出了50万,说是替我们借得。我家出了80万,我叔叔借了50万(这个去年还了,没要利息),我们贷款了130万,每月要还9500多。这种情况下,天天就是欠债欠债还债还债。

忘了说了,公婆住的是那种联排别墅,市值200多万,就两人自己住。2005年房价还不高的时候,老公让家里帮忙出点首付,答复就是欠债。可以把别墅卖了,但是需要我们先给他们买套房。那时候刚工作,哪可能给他们买房。我也坚持他家不出钱,我家也不出。一拖就错过了买房的好时机。

老有人说生儿子压力大,建设银行什么的。我看他家这种一点压力也没有。
※ 修改:·SIMC 于 Oct 29 07:48:32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2.143.3.*]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1.1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