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UNDAM (MAX | 龙王破山剑 | 俺はガンダムだ!), 信区: MilitaryJoke
标 题: ABC的事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30 22:49:58 2013), 站内

其实要我说之前在本版召唤支持这件事情根本就不是什么误解,MITBBS的人并没有误解,事实上是这么一回事:
在美的华人有人到国内爱国倾向网友比较多的版面寻求在ABC事件上的支持,反而被人说了些不是。有人认为这个“被说了不是”是误解,但是实际上是不是误解具体是什么内容根本不重要,根本的问题是他们完全没有得到预想中“爱国青年”的踊跃支持,被冷落了,所以他们很失望有怨言

前面有人提到,说找白宫奥黑上访不招这群人待见,这是实话。但是我要说的是,以他们现在的思路就算他们换个办法还是同样的结果。但是如果指导思路不同,同样是去白宫刷票,获得支持的几率就大得多。

原因很简单
找白宫刷票是个战术问题,他们从战略上错了。

搞运动发动群众,第一件事就是要搞清楚群众关心什么。

ABC事件往大了说,折射出的问题是(1)美国的族群矛盾以及(2)美国对中国的敌视

在美国,对于在美华人,捍卫自己尊严和利益的直接方式就是用美国式的方法去示威抗议上网上访,把事情往种族歧视上扯,抓住美国司法和社会文化体系的敏感问题,容易占道德制高点打官司容易赢,所以发动街头抗议到白宫网站请愿是合情合理合法合乎逻辑的做法。这就是针对上面说的问题(1)发难。

但是这件事情放到中国这一侧,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你在美国玩的再热闹,对于中国本土的人来说,那些不过都是美国的law game,而你来找的这群人恰恰是对美国的law game最不感兴趣的人,你用在美国同样的说辞怎么可能发动的了他们?中国不存在美国那种族群问题,反而是少数民族仗着政策横行霸道的比较多,感同身受根本谈不上。而且美国法律框架内的斗争胜利跟中国有什么关系,证明美国法制优越咩?这件事情如果要成功地进行对左派(姑且这么叫吧)的宣传,你必须从问题(2)的角度出发,说这在美华人被威胁是小问题,关键是你看美国老百姓里面有人非常敌视中国,这反映了美国文化中根深蒂固的敌意,中国人要么给他们上一课要么就是敌意对敌意。去白宫刷票,你对国内的人要说我们根本不指望网上刷票他们能拿出什么有力措施,但是请大家支持让美国一般民众看看中国人有多大能量,同理在白宫网站上的请愿具体内容也要照顾国内民众的口味,你们的请愿书实际上根本不是给白宫看的(这一点尤为重要!)。实际上,要是聪明的,就应该首先向中国外交部门提交一份请愿书,要求中方从政府的层面向美国政府通告谴责美国某些媒体的恶劣行为。可想而知,中国外交部门不可能因为这种事情就跟美国政府吹胡子瞪眼睛拍桌子,一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至多说两句美国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是不利于中美友好的。但是你做不做这件事情,在国内的人看起来是不一样的,你要别人把你当自己人,你首先得做出自己把自己当中国人的样子,有事只顾先找美国政府,那就不要怪别人认为那是“你们”美国的事情,你就算把护照贴出来也毛用没有。

上面这些内容,在美的人估计会认为这是中国人无聊的“好面子”的一种体现根本是矫情,因为实话说真正能拿出措施阻止类似事情的只有美国司法部门毕竟PLA不能去美国驻军去。但是别忘了中国国内的人还有人认为找白宫请愿是矫情,白宫于我何干我要去求它?去那捣乱发帖投票要求蘑菇出DDD3我倒是很乐意。

事实上这根本不是矫情不矫情的问题,你的目的是怎么煽动群众,鸡同鸭讲能获得效果才怪。这方面显然在美的华人并没有学会美国人搞这个的精髓。


.
--
在蓄力中学习技术,
在狗扑中学习生命,
在高台上学习胜利,
在猫车上学习人生!
—————— 《劝敢达新书·关于龙的研究以及关于龙是如何消失的研究》


※ 修改:·GUNDAM 于 Oct 30 22:55:55 2013 修改本文·[FROM: 59.66.46.*]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59.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