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ker07 (wker07),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突然觉得对于国内的普通用户来说,苹果产品确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31 17:11:21 2013), 站内

单位年会,一个中年同事中了个iPad mini,他对这种数码产品基本上是一无所知的,办公室没有无线,拿了也不能激活,下午他让我把我的iPhone5里的游戏拷给他,我表示很无奈
他肯定不会绑定信用卡买app的,所以我只能说等周末越狱出来了再装
所以我觉得apple的产品对国内的普通用户还是有门槛的,首先得下载iTunes,好不好用不说,至少时间上得要个十几分钟吧,然后注册个apple id,也要十几分钟,完了才能真正开始用,这么多事除非是苹果店的员工或者关系特好的朋友,其他人谁愿意帮忙啊
安卓其他机器没用过,同事的小米好像插上电脑自己就会安装客户端,再加上国内安卓应用没有收费的说法,用起来还是方便不少
所以我觉得,就现在国内的使用习惯,等苹果的脑残流行一过去,苹果的产品还是会回归小众,苹果用户属于那种喜欢精致生活,尊重知识产权或者无所谓钱,总之愿意为这个生态系统付费,并且有一定数码产品使用基础或者有一个或一群愿意带他入门的人
一般用户其实只要实现功能就够了,用户体验或者做工很容易就能满足,现在的市场动态也证明了这一点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221.17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