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b000c (Hikikomori),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从小到大认识的穷朋友基本都完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27 20:16:35 2013), 站内

发信人: zz67976305 (zz),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从小到大认识的穷朋友基本都完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6 16:38:16 2013, 美东)

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到大学时,我一直都严格遵循老师的教导,好好学习,相信学
习能改变命运,鄙视那些家里有点钱的纨绔子弟。而且绝不势利,只要是艰苦奋斗类型
的,不论出身多低,都能成为朋友,而且现在回头想想我的关系近的朋友里绝大多数也
都是这类人,有农家儿女,也有宿舍管理员,城市里街头小贩的儿女(说是儿女,基本
都是男的)。我直到现在都记得一个初中政治老师的话:根据你们现在的学习成绩,将
来会有不同的社会地位和收入。现在觉得这句话真是太他妈有道理了,因为和真相正好
他妈的相反。

现在这些朋友都不同程度的感觉到梦想受到了打压,他们有的被迫接着读博,有的月薪
3000工作,有的闲置在家,最悲剧的是一个当初拼了三年考上了清华研究生的,然后梦
想着以此为跳板去斯坦福读博然后回清华任教,现在研究生毕业后去卖软件了。而且他
们的共同特点是不但没女朋友,而且恋爱次数为0,或者有一个非常难看的女朋友。再
对比那些家境好的(成绩大多较差),他们大多已经买车,在福利好的单位上班,我高
中同桌更是已经谈过6,7个对象了,个个漂亮。

当初那些老师不是故意给我们设套,而仅仅是我们的成绩直接和他们的奖金挂钩而已。
而且这些臭老九们大多闷在象牙塔里,根本就没真正接触过社会,不知道社会真正需要的
是什么,也不知道家庭背景在社会上的所占权重。不少人可能真的认为你好好算加速度,
认识下牛顿,就能改变命运了。不过如果真的能在学术上去的瞩目成就的那就当我没说,
可这要付出多少牺牲自不必说,而且我们大多都是普通人,大多工作岗位也并不需要多么
高深的知识,而是如何与人相处更重要,包括一个人的见识。这恰恰是穷人家庭带给你
不了的,穷人父母只能告诉你好好学习,别无其它。

高中时我暗恋上一个优秀,成绩好,又才貌双全的女生。当时严格遵循老师教导的我,
认为想要被她看上,必须学习上超过她,于是便暗自下劲。可结果令我大跌眼镜,想必
大家都猜到了,她和一个家境好,学习差,有点痞,但是爱体育活动的那种男生搞了对
象。当时我还百思不得其解,但也没往深里想,因为那时毕竟主业还是高考。

大学时又重演了相似一幕,班里最优秀的两个女生,一个傍了个北京人,另一个的男朋
友虽不是北京人,但家里有背景(从他高三来北京读书并参加北京高考就一目了然了)
。这两个男的的共同特点是:家境不错,人懒,玩游戏抽烟,成绩挫,但是爱社交爱玩
,爱体育活动。

这几个人简直就是学生时代老师树立的反面典型啊,也就是那种被臭老九们预言毕业即
流落街头的主。可是现在人不仅没有按那些老师的预言活着,反而靠家人买了房,车,
进了好单位,娇妻美妾搞起了。也许正是这样的人才懂得怎么泡妞吧,也有条件玩浪漫
,而且自身身价也放在那里,对于那两个来自小地方,但是才貌都比较出众(相对我的
其他同学)来说,这样做算是最佳出路了。不错你可以说人家靠家人没本事,可那又能
怎么样呢?人家不仅占据着物质上的优等资源,女人上也是,将来人家的后代会在前人
的肩膀上更进一步。虽说屌丝也有可能逆袭,可就算成功了也得四五十岁了吧,娶妻生
子是什么时候?那时候您也就只能找小三了。二十多岁时你有什么?人家凭什么跟你?

其实穷人子弟的性格缺点很明显:敏感,脸皮薄,人际关系不佳,想一步登天,眼高手
低,目光短浅,不懂和异性相处,斤斤计较,这也阻碍了他们能有所作为(毕竟像刘邦
那种屌丝逆袭的概率太低了)。所以说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那些优秀女生之所
以优秀,还是不得不佩服她们的眼光的,能果断排除那些老师们的狗屁言论,尤其在当
今这个屌丝越来越难翻身的年代。

是到了灭亡的时候了。


--

※ 修改:·zz67976305 於 Jan 26 16:43:13 2013 修改本文·[FROM: 24.]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1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