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oonNG (笔记本杀手玉米宝宝~\\(^.^)/~),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老公及其家人三观不正,我是不是太乐观了,还能得过且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29 16:01:07 2013), 站内

和老公门不当户不对,婚后又因为男方的问题,没有xing福,也不能生小孩。老公的性格不是太好,内心又非常自卑敏感,经常吵架生气,以前是两三天就吵一次,现在让他去做心理辅导,在心理辅导老师的开导和帮助下,能做到一周甚至半个月才跟我闹一次。
这次吵架的原因,源于他老家的一桩事。前段时间公婆打电话给他,说他妹妹怀了个男孩,B超检查发育不正常,问他意见要不要生下来,过后我帮他查了不少资料,也咨询了我的家人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得知这样的孩子生下来也很难养,就是个残疾人,治疗的话家庭经济负担也十分重,父母要花很大的精力去抚养,而且一辈子生活品质就不是太好了,这些我告诉了老公,让他告诉他家里人。周末的时候他妹妹找他,他们通了电话,过后我问他情况,他说他妹妹说,原本怀了个女孩,想要男孩就直接把女孩流掉了,过后发现流产伤身体,所以打算把这个残疾男孩生下来。我问那他们做好准备能养好这样的孩子吗?他很平静地说:“我妹妹说她做好准备了,先养养看,不好养就扔掉。”听到这样的话,我无比的震惊!我说你妹妹怎么能这样啊,太过分太愚昧了!老公听到我的评论就发怒了,说他很生气,因为我说他妹妹愚昧。我说我这是客观评价,你妹妹这么做就是愚昧。他说我也觉得我妹妹是愚昧,但你说她愚昧就是你不对!面对他的无理取闹与是非不分,我们又吵架了,由于之前有过太多太多的不开心,我已经很累很累,不想跟他吵,能让着他就都尽量让着了,一个凤凰男,论自身条件论家庭条件都不如女方,又有生理障碍,他很自卑,我于心不忍,本想着就是好好鼓励他支持他,盼望有一天善有善报,希望家庭能和和平平的过吧。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熬了过去,我的生活就这么得过且过着。
这次这事对我的心理冲击真的蛮大的,因为已经严重超越了我的道德底线,面对他家人那么愚昧的甚至可以说是没人性的做法,他竟责怪我少见多怪,他说在农村这些都是正常的。我心里难受,在我的QQ空间里写了出来,没有指名道姓,只是写我听说了这样一件事,我觉得太愚昧太没人性了。他看到了就跟我大闹,要我删掉,我不同意,他就趁我不在偷上我QQ把帖子权限改了,帖子被屏蔽了,我发现后没有直接质问他,只是问他有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他说没有,我说你有想法可以沟通,怎么可以偷改我的帖子,他就又跟我吵架,分床睡之类的都拿出来了。我说你要讲道理,我认为大家都应该要讲道理,一提到道理,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因为他唯一的理由就是你说我妹我心里不舒服。接下来他就开始跟我冷战,给我脸色看,反正就跟过去无数次的闹矛盾一样,明知自己没道理,就开始冷暴力。一个家乌烟瘴气的,我上班开开心心的,回到家里见到他那态度心里就难受得很。
这些天我也细想过,就是觉得他和他家人的三观不正,想想就觉得心慌,觉得一起生活下去,以后他是不是也会同样残忍地对待我和我的家人?我再次跟他提出离婚,结果他不同意,当然,他是不会真心想离的,要是会,我们早离了。他总是在我提的时候说离就离,明天就离,但就是用来气我的,最后的结果总是跟我言不由衷地道个歉,我心一软,又算了。
我这个人是不是性格过于单纯善良了,总不想因为我的原因让别人不开心,宁可委屈自己,有的时候自己自娱自乐的也就把不开心的事就忘记了,然后就得过且过的下去。我家人好友的意见还是希望我能快刀斩乱麻离的好,他们认为他没有尽到做丈夫的责任,生理上不行,平时也不能好好对待我,起码在心理上给我些弥补,他们目前都认为他价值观有问题,心理扭曲。
而我呢,不知是不是过于乐观开朗了,似乎已经习惯了现在这样的生活,好似只要有个老公能一起生活就行了,只要他半个月不跟我闹情绪,我就觉得最近这段时间过的好顺利好惬意啊。我是不是太懒了,懒得去改变,虽然明知道这样的生活不正常。家人问我是不是不甘心,而我压根就没想过什么甘不甘心的,我觉得我是不忍心吧,不忍心放弃,总是幻想着我这么善良这么好,能感动天地,我的人生观是不是也出现了问题,是不是太不现实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1.2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