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suan (大蒜|普天下闷骚领袖,盖世界猥琐班头), 信区: Emprise
标 题: 空明拳和太极拳哪个更牛逼?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28 02:57:35 2013), 站内

话说以柔克刚的功夫在王重阳、周伯通之时就已经开始练了。周伯通的七十二路空明拳更是号称全真派的巅峰武技。其很多理论,什么空碗盛饭、空屋住人都有很浓厚的内家拳色彩。

按照金庸的说法,太极拳的独创性理论在于“后发制人”,以慢打快,而不是以柔克刚,因为以柔克刚的拳法早就有了。
那么空明拳和太极拳哪个更牛逼一些呢?看起来应该是太极拳。

不过我总是觉得空明拳也很好,两个半斤八两吧,只不过太极拳开创一派先河,但开创性归开创性,实际有多厉害不一定比得过集全镇武技之大成者的空明拳。

就像宋徽宗的瘦金体固然牛逼,有开创性,但艺术水平未必比得过颜真卿的颜体。

--
暗恋是一种自毁,单恋是活生生的枯萎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