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zsf (风中散发),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我这只高度过敏全身湿疹的经验分享。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28 00:02:12 2013), 站内

先说一下基本状况,现在三岁了,从两三个月开始湿疹,哭个没完,当时不知道她是痒的难受,她也不告诉我们,就知道哭。
倒了六个月之后开始全身湿疹,然后因为被自己抓烂了,混合型细菌病毒感染,非常严重,进了抢救室,住院一周,因为那个细菌就是那个什么superbug,之后一直是重点监控对象,全家消毒。之后回去住过两次院,都不严重。去医院的次数就不说了,不过在英国的理念和中国不太一样,我们这是能回家就回家。坚决不再医院多呆一天。医院也是能把你轰走就轰走,坚决不多留你一天。所以我推测我这只要在国内就一直出不了院了。

从住院止之后,就要想办法阻止她抓,于是用了各种办法,包括精神病式紧身衣,把手脚绑在小床上(这个似乎重口味了,不过确实是没办法的办法),后来发展到把手脚分别绑在四个可乐瓶子上,让她锻炼身体。各位亲们,我们俩绝对没有虐待她的意思,问题是不这么干就死人了……

大约一岁左右,可以明白一些话了,可以用语言制止抓,但是效果很不好,所以木乃伊紧身衣一直穿到前几个月。这三年真的是,哎,不说了,刀山火海都过来了,虽然说不敢保证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可是随着孩子状况的改善,我们对最后的胜利越来越有信心。

我家这位公主过敏的谱很宽,牛奶,鸡蛋,坚果类,小麦(面粉),豆类,几大品种,外加一些海鲜类,不过那些都不是必须的,所以也没什么影响。前面的tuntun大姐说她的宝宝过敏普,有个问题其实你可能没有注意到,那就是你说的这个过敏谱太宽了,有些宽的没道理。我家这只的过敏就已经被英国卫生组织列为重点关注的高危儿童了。到医院都不用挂号的……

其实我们之前也是像她这样每种食物一样样试过,可是效果就是像她一样变得什么都不能吃了。有一点可能没想到,那就是你的孩子可能不是对蔬菜肉类过敏,而是对农药和化肥过敏(还有添加剂)。你可以试试有机猪肉之类的,还有有机蔬菜。我的经验是,我在超市买的普通菜,相比有机菜肉来讲,造成过敏反应的概率要高很多。所以我确定农药残留或者化肥是有很大影响的因素。

解决方法:
1,农药这个问题不是没办法解决,虽然农药大家都在用,可是我们在洗菜之类的环节上,可以用逐次稀释的办法,用热水多次洗涤,从而达到减小农药残留的效果。
2,做饭的程序,严格避免交叉污染,做过蛋(或者其他过敏食物)的厨具坚决不能和宝宝的厨具混洗混用。餐具也要单独处理。
3,按时消毒,各种敏感细菌,包括霉菌,都是很有杀伤力的过敏原,一定要主意家里彻底杜绝发霉。一个很重要的容易忽视的地方就是洗衣机,一定要经常消毒,定期检查密封圈有没有发霉,我发现我家洗衣机的密封圈的发霉程度已经很让人作呕了,可是之前就是没有发现,换掉之后,宝宝的状况一下子改善了很多。
4,严格杜绝吸烟。
5,护肤品的使用,这个医生肯定说了很多了,不过我们的策略是尽量不要用激素类,能少就少。我们现在控制的很严,效果还行。

6,最重要的一点,食品卫生规则,参考2,3,在制定了我家的食品卫生规则之后,我对家人进行了同意的培训,要知道,过敏这个事情是有一个量的概念,那就是只要你把家里的过敏原浓度降到一定水平以下,就不会发生过敏,所以只要对家人进行一定的化学实验知识的普及,以及训练,这是一定可以做到的。

7,新食品研发,在这点上我要表扬我的老公,他是个合格的发明家,通过对很有限的食材的开发和组合,大大改善了孩子的营养状况。他的食谱我会之后和大家分享。

先说这些,其他的想到再说。
--
※ 修改:·fzsf 于 Jan 28 00:16:06 2013 修改本文·[FROM: 86.185.19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86.18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