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ngstone (王二),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用了两天诺基亚地图,感觉这公司不倒掉简直没天理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an 27 22:42:02 2013), 站内

先占坑。等改完简历详细讲其脑残的地方。看看谁还粉他家地图

看到某些人一个劲儿吹捧诺基亚地图
正义的楼主终于受不了了。为避免更多人被误导
楼主决定牺牲我改简历的时间,写一写诺基亚地图脑残的地方
鉴于版主经常乱封人,包括楼下某C字开头的ID天天叫嚣要封我
所以这次偏学术,无情节
挂一漏万,欢迎补充

脑残的地方:
1、路线规划没有选择
如果你用诺基亚地图规划路径,无论公交还是驾驶
你会发现,21世纪了,居然有地图不提供多项选择
没有最快路线、避开高峰、最短路径的选择
没有少换乘、多坐地铁的选择
直接给你一条路走到黑,诺基亚,你这是十年前的应用吧

2、地图没有电子罗盘
百度和高德的地图是什么样的。
你所在的位置是个小箭头
随着你转动方位,箭头会转动。
这样你规划好路径后,知道往哪边走
诺基亚什么样呢?一个小圆点
OMG,通信基本靠吼,娱乐基本靠手,方位基本靠走
跟我五年前的山寨机一样。
定位之后,先四个方向反复走两圈,最终才能确定往哪边出发。。。

3、不支持门牌号数搜索
用百度地图的人可能知道
有时候有些地名,包括小区名太复杂不好搜索
可以直接搜号数
比如西直门外大街XX号
大致也能定位
诺基亚呢,如果你这么搜索,恭喜你
会帮你定位到西直门外大街的起点

4、一个地图程序拆成四个应用,还不好用
一个地图,搞了四个应用,诺基亚地图、驾车、万花筒、公交
大哥,不折腾吗?除了驾车还都不好用
公交吧,信息不全。路径规划极其不合理。

5、数不胜数的小问题
算了不想浪费时间写了
以上几条你如果认为都不脑残的话
恭喜你你赢了
我能告诉你,我今天规划一条四十多公里的路线后,一直卡死吗?
我能告诉你,直接帮我绕高速绕道城外再绕回来吗?
我能告诉你,我觉得诺基亚地图比安卓百度地图费流量很多吗?
奥貌似还真不能,因为现在920木有计数器,我木有数据


好吧,你可以辱骂天朝数据保密政策
但应用做得不好,是你自己的问题吧
产品经理无能,不会做,这么多地图应用,你还不会抄吗?
这就是号称向地图厂商转型的公司做出来的地图吗?
我看只是买了地图数据堆砌在那里吧
还有很多脑残的地方,不一一写了

优点说一下:
1、海外离线地图
2、步行地图比较贴心的指出了地点在你左手边还是右手边




--
※ 修改:·wangstone 于 Jan 27 23:52:18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1.8.15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7.1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