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undyf (sundyf),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大家都吐槽公婆,我想吐槽自家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31 10:54:51 2013), 站内

我家父母,我和弟弟,四口人,我去年刚结婚,老公刚毕业,无房。去年我弟要去外地做生意,我给了现金20W,考虑到过年回老家做公交不方便,又给他买了辆车16W,后来弟媳妇家哥哥做生意,弟弟又找我借了3W.

今年我怀孕晚期,一直希望弟弟能过来帮忙(他做过我的事情,能直接上手),他一直不肯来,我估计一来从外地过来不方便,二来弟媳妇也各种矫情,肯定不愿意他来暂时帮忙。我这边房租加上人员工资每月损失将近5W,好不容易攒点钱,几个月差不多就要见底了,买房更是遥遥无期....

回忆起当年上学的时候,父母不顾我的反对,让我去读中专好早点毕业,他们的理由就是;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某某家、某某家等家里条件比我们好多了,不都没读高中么。后来我按照他们的想法去读了中专,毕业后发现根本找不到工作,后来只得一边打工一边攒钱,过了好多年才拿到本科,每当想起这件事就很伤心,为我最美的青春年华在努力挣钱中荒废而惋惜。现在回家父母偶尔流露出遗憾的样子,有时候又自我安慰说;看人家女儿初中毕业后就打工嫁人的,不也过得挺好!

去年家里拆迁得了35W,h后来我跟我弟弟各拿7.5W,买了共价值50W多万的房产,我弟媳妇开始琢磨大房子的装修,我妈一次跟我很认真地说;家里房子没你的份了,当时我眼泪夺眶而出,因为我觉得他们从来没把我这个女儿当做自己的孩子,当场一边哭一边和他们吵,我想至少我出钱的部分总该归我吧,后来我爸爸责怪我不该那么激动。

我不知道我这种算什么样的程度,可能是孕晚期,心理压力大,喜欢乱想,对弟弟越来越怨恨,很想今年下半年把车要回来,他占了家里所有好的资源,凭什么我要帮他那么多,我最需要他来帮的时候,根本指望不上。我要不要把车要回来?


--
※ 修改:·sundyf 于 Jan 31 10:56:36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3.125.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23.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