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akongispig (鹰哥), 信区: OurEstate
标 题: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政策(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Dec 27 09:37:29 2012), 站内

因为不是应届,没法解决户口。三年前单位给我办理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当初办时,网上铺天盖地的描述工作居住证有多么多么方便,比如买房买车小孩上学享受市民待遇等等,最关键的承诺是三年后可以申请北京户口。

单位对我也着实不错,办证这个事只要扯上政府,在北京或者说在中国就不是件容易事。再加上单位也算不得什么牛单位,以前也没办过。于是只得单位人事一趟趟跑人才,一次次准备资料,一关关报送审批...工作居住证终于下来。

三年后,工作居住证有效期将至。申请北京户口也越发严格没戏。单位保险起见先帮我申请工作居住证续签,怕万一户口申请审批不通过又耽误了续签。于是又是一遍重复地一趟趟跑人才,一次次准备资料,一关关报送审批。

续签的手续比新办的手续更是复杂严格。比如要三年的完税证明,且一个月都不能少,少于起征点不纳税的不可能通过审批。理由是重要人才的收入不可能少于起征点。我就纳闷了,除了央企国企外,哪个单位的收入是百分百全部上税的,合理避税已成了大家心知肚明的秘密。总之,我的上税收入比起征点可怜地高出一点点。结果审批时,被初审的某个公务员“嘲笑”一番,问我是重要人才么,收入怎么这么少...我无语。废话少说,反正工作居住证终于续签下来。

既然续签下来,有了时间。理所当然单位人事和我一起问申请北京户口的事,结果被一口回绝办不了。我问为什么?被告知,没这个政策。我说怎么没有,政府网站上不都写明工作居住证满三年可以申请北京户口么?被告之,这个政策针对的是2003年以前办的证,2003年以后办的证没有相关政策!!

简直太岂有此理了!条件不合格审批不通过也就罢了。可哪个政府网站上写明了这个政策还有时效性?办证的时候询问再三,为什么不告知以后无法申请北京户口?既然无法申请北京户口干嘛还浪费大家的时间精力办这个毫无用处的证?......

这个社会小老百姓要向前迈一步,实在是太难了.....唉......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