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alalake (天天带表),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工程师怎么才能税前年薪30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30 23:32:23 2012), 站内

年薪30万在贵版已经很低了。不过对我这种loser还是比较高,不知道怎么才能到。

现在税前收入大概二十三四万,包括公司存的一部分,满一定年限才能取的。目前做开发,非互联网,非android。今年面试很多次,一般来说,技术面就拒了,即便偶尔几个自我感觉还行,笔试什么的自觉写的还比较漂亮,至少算靠谱。有一个投了个国内顶级互联网的测试开发职位,不知道是没有互联网经验还是没有测试经验,总监面后也拒了,不过面试中就表示期望30万上下的年薪过高。

只有三个公司聊到了hr或者到了定薪资的部分,一个是个美国走下坡路的通信企业,涨工资很慢,所以问我期望我就说29-30上下,问我是否有的商量,我就说大体也就这样了,因为年度涨薪很低很低。然后被拒了,据猎头说不是薪酬原因,是觉得我懒散。但是几个月后又有类似职位放出来,另一个猎头联系我,说这种职位可能也就年薪25上下。还有熟人介绍的一个银行下属公司,做数据分析,部门负责人说我愿意进就可以进,但我没有这方面经验,相当于重新学习和培养,不可能太高,最多也就和现在持平。最后一个是个国内的互联网企业,做开发,看板上说给应届生就很高了。二面完了就定了技术面通过,但是面我的人说我的期望薪资太高,他估计最多就一万五六,吓我一跳,还没我现在高,而且我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一般在简历上就写了期望薪资。最后人力出来说给我定的是一万七,大概十四薪。但没定,我表示太低后反正没说死,说是回去讨论。

就我个人来说似乎年薪30也没那么容易。我想现在有这种尴尬,我一直在干的工作很难拿到太高,25万还比较容易,更高作为个没什么title的小兵一般就很困难。传说中给钱很多的互联网,是不是因为我没有直接的相关经验,只有些编程素质,所以也不可能给我开太高,对他们来说正在干的东西我也不是老手。而开的比较低跳槽过去就很难接受,然后就总也没有相关经验,始终处于当下的境地。还有我一直做开发,但看起来开发测试职位很多,至少贴出来的不少企业给的薪酬范围很高,而且我一直肤浅的认为难度不如开发高,职位要求也常说有开发经验的也行,但实际好像也不怎么给我面试机会或者草草就被拒了。不知道板上比比皆是年薪30多的开发小兵能不能介绍下诀窍。还是就是因为我自己硬实力不行,没有挣钱多的这些领域的技能导致的。

多谢。
--
当官不怕喝酒难,万盏千杯只等闲;
鸳鸯火锅腾细浪,海鲜烧烤走鱼丸;
桑拿按摩周身暖,麻将桌前五更寒;
更喜小姐白如雪,三陪过后尽开颜;
一片红霞迎旭日,三个代表暖人间。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01.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