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llen1986 (沉沦), 信区: Love
标 题: 挖墙脚,真心求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30 04:44:14 2012), 站内

先简单介绍下自己的感情经历:大一追同班女生81天未果,之后宅至毕业,期间偶有心动,但都还没有绽放就凋谢了。几乎没有正式的交过一个女朋友,属于清华本科毕业那一类里面的典型工科SB男,也不会追女孩,用哥们的话说就是“在这方面,幼儿园刚刚毕业”。

可能是年龄大了的原因(马上26了)加上各方开导,最近开始打开自己,心态也慢慢有了一些转变:好女孩是需要去主动遇到的,像以前那么坐等GOD安排是没戏的,再宅下去这辈子就黄了,所以最近还破天荒的参加了千年之约版的2次线下活动。

是12月4号在和平西桥公交站遇到这个女孩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吸引她的注意,我哼着星月神话那首歌,女孩回头了,很漂亮,是我喜欢的类型。上车后,心里斗争了下,我在她旁边的位置上坐下了,车开了几站后,戏剧化的一幕发生了,她靠着我的肩膀睡着了,这下我彻底不淡定了,本来今天也是要去看少年派才突然抽风改坐公交车的,以前都是坐地铁下班。难道这就是冥冥之中注定了我和她要相遇?有了以上的YY以后,我便决定了今生的第一次搭讪就是她了。之后便是让人蛋疼的心理活动了,此处略去一万字,读着自行以神曲忐忑代替。女孩一直坐到天通苑太平庄下车,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下车前说了句“困死了”,我也跟了下去,但女孩突然小跑起来过了马路(后面想起来她该是在赶绿灯),我愣住了,等缓过来只得悻悻然转身过天桥坐公交去看少年派。

第二天,我决定下班后去车站等她,GOD没有晃点我,等了十多分钟便看到她来了,看来她也在这附近上班,也是5点钟下班。人很多,上车后没有位置,我尽力站在她侧后方,期间她接了一个电话,聊的很开心,说到这几天嗓子有点不舒服,在离天通苑太平庄还有2站的时候,她突然下车了,这下我又愣住了(后来知道她是去买东西),但还是跟了下去,由于心虚,离得很远,跟着她进了一家商场以后便看不到了,之后只得蛋疼的过马路坐车回家(立水桥)。

第三天,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得猴年马月才敢开口,趁中午吃饭的时间我去买了一盒治嗓子的药和一张圣诞卡片,写上一段自以为幽默的话带上电话号码塞盒子里。下班后便直奔车站,等了一会,她来了。她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我坐在倒数第三排正对她(那种脑残的四人座),开始只敢看着窗外她的倒影,后来她又睡着了,才敢直视她的正面。就这样一直到天通苑太平庄她下车了,我也跟了下去,过了天桥,穿过花坛,我终于豁出去冲上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把药盒放她手里,说了句“你好,给你的”掉头就走了,身后是她诧异的声音“啊?给我干嘛啊”。坐车回家,手机一夜未响。

第四天,周五,一下班我便去车站等她,等了一个小时,她没有来。我坐车回家。
周末,手机安静的让人蛋疼。
周一,10号,下午嫂子(我哥的女朋友)在网上给我支招,背好台词,下班后直奔车站,开始了紧张的等待,老天待我不薄,大概5点45左右,她来了,操蛋的是,车也来了,之前演练好的车站打招呼情景泡汤了,匆忙上车后,她找到一个座位,我站在她后面不远,一直熬到下车,反正今天死也要死个明白,挣扎了一会,在天桥上,我冲上去了,“没吓到你吧”虽然只是台词里面的最后一句,但女孩的微笑融化了我所有的紧张和尴尬,之后她提议说随便走走吧,我便坚持要请她吃晚饭。在旁边的华联找了一家麻辣香锅,聊了一个多小时,吃完已经9点了,要走时留了下电话。她送我去公交站。回到家已是10点多,这便算我和她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吧。兴奋得一夜未眠。

11号,周二,发短信要了她的QQ号码,聊了一会,被告知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下我SB了,幸福人生才刚刚展开就已经谢幕了。硬着头皮问那个男的喜欢她吗,她说喜欢肯定喜欢,只不过太忙了,有时候半个月才见一次,今天就约好了一起去看少年派。还知道了他是北京的,她就想找个北京的或者家乡保定的(我武汉的)。一天无心工作,熬到下班,我居然蛋疼的去坐公交车回家了。悲催的一天。

12号,周三,泰囧首映,我约她去看(之前听到她电话里说太囧一很搞笑),她答应了,我订好票,开始看她的空间所有的日志和相册(我喜欢一个女孩就喜欢这么干,真他妈没救了),只是她的日志多数是转载的,自己没怎么写,有的相册要回答问题“我叫啥”“手机号”啥的,输进去以后又不对,真蛋疼。下午3点,她Q我问能不能改天,我预感到情况不妙,但只能说行。憋了十分钟后还是没忍住问她,果然是那个男的约她了,我说那你别去看电影,她说行。本想把票给一个师妹和她男朋友(一起吃过一次饭)去看,结果被告知刚分手了,我说那我陪你去看吧,师妹说行,但在得知我明天还要去看泰囧之后就让我今天别看了,我明白她是要找个男的一起去看了,贱人(我俩很铁)。下班后破天荒的第一次去给自己买了一套衣服,然后看了场IMAX的1942(之前没看过IMAX),然后回家。

13号,周四,早上QQ上约她晚上去看泰囧,答应了,订好票,开始坐等下班。在车站等了一会她就来了,人不多,我们坐在最后一排,随便聊了聊,她本来可以坐老板娘的车子回去的,我有点放不开,可能是有欲就刚不起来吧,但也不至于太脑残。到龙德差不多快7点了,去呷哺吃了火锅,她要买单,被我拒绝。吃完电影刚好开始,泰囧很搞,整个放映厅一直在笑,她也乐得不行了,看完后10点左右,送她回去,我说打个黑的,她说不用,走回去就行,不远。走了一会便到了她小区门口,公交站就在旁边,便回家了。Happy的一天。

周五,之前聊天知道她同事过生,今天要去聚餐K歌。我们单位联谊要去昌平二基地,待一天,下午2点就出发了,周六中午才回来,约她出来玩,说太累了,她周末上午都要学车。
16号,周日,之前不想宅在家里,报名了千年之约的活动,活动氛围不错,认识了同组的师兄师姐,约好下周末日重生一起来玩。
17号,被遗忘的一天。
18号,周二,约她去打电动,她说有事,改天。
19号,周三,从她QQ签名知道她昨天又去看了一遍泰囧。约她晚上去打电动,答应了。下班后打电话她坐同事车走了,约好直接在龙德电动那里见,我便坐地铁过去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她来了,原来是一个一个的送了几个同事。之后又去呷哺吃的火锅,她要买单,被我拒绝。吃完去打电动,100块钱150多个游戏币还送一张会员卡,我想给她抓个娃娃,抓了几次感觉没戏,就去玩套牛,很容易上手,不过后面越来越快,也不好套,套4头有个小奖,6头是大奖,玩了大概80个币,终于套着1个小奖,选了个猴子,之后冲刺了下大奖,她喜欢中间那个熊,却连小奖都套不着了。然后去投了会篮球,最后剩下的币又回来扔套牛机里了,毛都没套着,要不是之前有个猴子,今天就悲催到家了。玩完已经10点多了,送她到小区门口,我坐车回家。

20号,之前聊天知道她要去一个姐姐店里帮忙当化妆模特,本来想约她去看十二生肖首映的。晚上聊Q知道下雪了她没去。
21号,世界末日,我约她陪我去看IMAX3D十二生肖,她说朋友给了她欢乐冰雪节的票,何炅要来,晚上约好和朋友一起去玩。我只能回家坐等末日降临。
周末她要学车,我参加了末日重生的活动,气氛很热烈,只是全是大哥大姐,我有点不知所措。

24号,我两个哥们一个从上海来北京出差,一个从深圳回北京。约好晚上喊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她开始不愿意去,软磨硬泡了一会答应了,但是不愿意去酒吧,说吃完饭要回去,我说到时候再说吧。下午订好地方,吃饭在三里屯蕉叶,酒吧叫D Lounge就在旁边,在网上评价不错。我和她下班早,便提前过去找地方,对三里屯不熟,蕉叶那天在装修,外面都拿布盖起来了,害我们找了一会,酒吧入口也找了一会,回到蕉叶差不多到点了,大家陆续都来了,吃饭是3男5女,一个朋友带了3个同事(我也是第一次见),途中,北大读研的一哥们到了,上海那哥们要陪领导吃饭,晚点赶过来,差不多8点都来了,还带了他一起出差的老大和一个小学女同学,我都是第一次见。吃完去酒吧,她说和他们能聊得来,没有要回去,12个人,6男6女,订位出了点问题,但还是给安排了,我第一次来酒吧,上海那哥们和他老大负责点酒,大家边喝酒边扯淡,期间哥们有意无意的撮合我和她,略显尴尬,我很蛋疼。10点多,她告诉我朋友要来接她,我有点不高兴,她问我是不是生气了,我没说什么。11点左右,一个公司的那4个先撤了,我送到门口。过了一会,她也要走了,我送她出去,我问她是不是那个男的,她说是的,其实之前也猜到了,但还是很不爽。我送她到外面,要陪她在马路上等,她说不好,我便回去了,让她到家后给我发个短信。之后剩下的人喝到1点才散,2个吐了。我和深圳回来的哥们1年没见了,便去打了会台球,到3点多去他家睡了,到家才看见她的短信。操蛋的平安夜。

25号,圣诞节,工作上一天都有事,也没怎么困。晚上下班后回家看电影,10点多突然想送她一个礼物,便穿衣服出门,打车到龙德广场,跑到电玩城,跟他们说要买套牛那个熊,Y说不卖,让我自己套,我说你给我1000个币我也套不着啊,Y又说让我买500块的游戏币送我,我说我又不玩要那么多币搞毛啊,磨了一会,说圣诞节帮帮忙,她就喜欢这个熊。最后终于200卖我了,之前说的180,操。出龙德打了个黑的到她小区门口,刚好11点。她之前说明天要出差去太原,打电话给她已经睡了,出差改到后天了,便让她穿衣服下来,说有个礼物想送她,约好在小区里面的红绿灯等,过了十多分钟,她就下来了,把礼物给她后,她说我的举动有点二,但看得出来她还是挺开心的。之后慢悠悠的送她到楼下。晚上回家已经12点多,接了我哥一个电话聊到4点半。圣诞节还不错。

26号,上午太困,请了半天假。下午才去上班。上海那哥们的小学同学要请他吃饭,让我喊她一起,开始嫌远不愿意去,磨了一会,答应了。下班后,在地铁站碰面了,我先陪她去代售点把明早的票取了。之后她发现公司公章忘带了,便让同事送下来,她去接,我要跟过去,被她喝退,便在地铁站等,她回来后便打的去三元桥找凤凰汇,师傅把我们扔天桥那了,之后问了一路才找到,还都是她问的,我真他妈二,可能是跟她一起走,一点也不着急的原因。我们早到了,便去二楼的冷饮店等哥们还有他同学。不一会,他同学到了,我给她点了个一样,吃完聊了一会,我们便上绿茶去排号了,人嗷嗷多,大概7点半,哥们到了,还有他老大。所幸的是终于排到我们了,5个人喝了点啤酒,边吃边扯淡,哥们本来要去K歌,我说她明天出差,便算了,吃完差不多10点了。我陪她去卫生间,等了好一会,后面聊天知道她是来月经了,哥们打电话说先走了,我送她回家,她说坐地铁,我坚持打的,打了一会终于打到了,送完她再回家已经11点多了,之前她说让我明天5点半打电话叫她,这时我已经决定预订个出租车明天去接她了,蛋疼的是103,106都订不到。期间上网查了下女孩特殊时期应该怎么照顾,建议五花八门,大概就是不能受寒,忌辛辣,容易情绪化。等到12点半还是没订到,只能早上再说,洗洗睡了。

27号,5点闹钟响了,起来打电话订车。洗漱,运气不错,一会就有师傅来电话了。5点半出门,车上给她打电话说叫了个车子过去接她,让别着急。一会在楼下等她。说完才发现是她室友接的,赶紧道歉,让帮忙转达一下。知道要去接人才去西站,师傅表示不能去了,7点要去望京接下,这下我蛋疼了,所幸的是师傅帮我拦了个车,开到她楼下,等了一会师傅有点不耐烦了,说7点要交车,我赶紧说好话,一遍打电话催她,6点下来了。她再一次表示我的举动有点二,但能看出来她还是挺开心的。
到西站的时候还不到7点,下车了她发现帽子落车上了,不卖站台票,去那个爱心通道办送人那个牌子,被告知只能送老幼病残孕,之后我回去磨了一会,说太多行李帮帮忙,就给办了一张,把身份证压那了。进站后找了一家肯德基吃早饭,她要请客,我没有再坚持。吃完后聊了一会,到8点了,她要上车了(8点半开,11点到),让我回去上班,我说没事,送你进去。没想到那个牌子可以一直送到车上,她在最后一节车厢第一排,旁边没人,我便陪她坐着,一直到28分,我下车了,往出口走去,在楼梯口徘徊了一会,不知道是不是电影看多了的原因,突然产生一股冲动,挣扎了一会,我冲上车了,按乘务员后来吓唬我的话说是“门关上的一瞬间你冲上来的”。
车开了,我镇静了一会便向最后一节车厢走去,倒了2杯热开水,她看到我的时候有些惊讶,我不知道说什么,只说我请假了。气氛有点尴尬,就这么坐了几分钟,缓和了一些之后,她说真不懂我,问我有没有想过没有身份证一会怎么买票回来,一下把我问愣住了,我说肯定会有办法的,一会去问问乘务员,她说你现在就去,我便去找乘务员了,走了几节车厢,看到一个穿制服的大哥,我便上前说明情况,表示送人忘了时间没下去,哪知大哥刚才看见我冲上来了,开口就喷我“你哪是没下去啊,你不就是关门前冲上来的那个吗”我操,真你妈尴尬,我开始一个劲地道歉,大哥开始一个劲地教育“你这是拿生命开玩笑,要是夹门那就挂了知道吗?”挂你妹,地铁门还能自动弹开呢,我解释说是朋友东西落了,我又送上来了就没下去。大哥一边继续教育,一边要找我朋友,在确认我和她是一起的后,大哥说车站可以办临时身份证,一会石家庄会停,到了那边问工作人员,但现在需要补票。我说补票没问题,大哥便领我去找列车长了,一会看见一个女的拿个补票机出来,大哥又是一顿说,就回去工作了,我赶紧道谢。补了一张到太原的票,便回到她旁边坐下了。之后聊天中我知道她和那个男的是6月份认识的,他的妈妈和她的老板是朋友很喜欢她,所以安排他们认识了,我问你们确定关系了吗?她说就是他说做他女朋友吧,她说好吧。还聊了那个男的和前任的一些情况。她说我太不现实了,有没有想过这样做会有什么结果,为了什么,我说,我做这一切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我自己,她说好吧。
到石家庄站的时候,来了一个大叔,我坐的位置是他的。她让我去前面找个座坐下,我在两节车厢中间呆了一会,看了下窗外的风景,然后去前面看了看发现有很多空座,便把她拉过来一起坐了。之后便一起听她手机里的歌,偶尔随便聊两句。
11点到太原站了,她同事在外面等她,下午3点开会,晚上6点07分的车票她怕来不及,要去改签,我们分2边排队,他那边不行,来我这边改签了,7点20分,05车01A,之后便和同事离开了,正好还有05车厢的票,但我忘办临时身份证了,赶紧跑出去办临时身份证,输完信息被告知要1寸照片,遂跑到外面照相,门口正好有个大妈照1寸照片,20一套8张,砍价无果,放眼望去,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只得掏出20大洋照相。办完身份证,冲回售票厅,怕票卖完了从侧面冲到前面,一个劲解释说不是插队的,只是去补证去了,可能是因为表情过于诚恳,一个大姐让我在她前面买,真是万分感激。票还在,05车01C,不错,晚上只需要跟B换个位置就行了。给她发了个短信说票搞定了。
买完票便没啥事了,因为想给她买个帽子,所以想找找哪有商场,问了几个人都表示10块钱拉我过去,但就不说在哪,婉拒后找了家李老师吃饭,对面坐一对情侣,真蛋疼。吃完饭后打电话把工作的事情商量了下大概1点了。问了下附近有个服装城,便一路逛了过去,不少路边一层的店铺,最后在前面找到一个商场,进去转了一圈,从8层一层一层往下,都是卖衣服和鞋子的,没有找到卖帽子的店,最后买了一个展示模特带的帽子,实在无聊,还给自己买了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出去后理了个发,再逛回车站的时候已经5点了,发短信跟她说在进站口旁边的麦当劳等,点了杯奶茶,便在那坐着等她,期间上海那哥们打电话说晚上出去K歌,我说她累了一天,可能不想去,再说吧。大概6点50,她到了,也买了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我们进站后便直接上车了。
上车后,空调有点热,她把羽绒服脱下来反穿着盖在身上,后来温度慢慢降,我让她把衣服穿上,多喝热开水,别受寒了,她说没那么矫情,之后给我看她买的衣服和鞋子,还挺好看的,一件500多,一件400多,我的300,150,她对价格有点敏感,之前说到酒吧那天我花了4500的时候,她表示我有点奢侈,我说不是的,对哥们才这样。
可能是累了一天,她很快就睡着了,头偏向窗外,我很想把她掰过来靠在我的肩膀上,却不敢,后来她正过来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下次头再偏的时候我就把她掰过来,过了一会,她的头又偏了,不过这次不是向窗外,而是向我这边,心里挣扎了一会,我伸手把她掰过来靠在我肩膀上了,她没有反抗,我也靠着她的头,脸挨着她的头发,我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打破了这份甜蜜,但几分钟之后我做出了这辈子最SB的一个举动,由于想闻一下她的发香,我转了下脑袋,然后她醒了,坐正了,当时真他妈想捅自己一刀。之后她没有再睡觉,而是和我一起听歌,看微电影,期间她告诉我说朋友说要来接她,她没让。我很高兴。晚上多停了2站,比早上晚到17分钟,快到北京的时候哥们打电话说在赛乐堡订好了,我把电话给她说,可能是因为哥们明天11点钟的飞机回上海,她答应了。快进站的时候她发现我有3个袋子,我说给你买了个帽子,她说了我两句,带上帽子,拍了几张照片,但都没有真人好看。
22点07分,火车到北京西站了。她和我去换身份证,说明了原因,出示了补的车票之后,拿到身份证了。之后下去打车,我说打个黑车,她不同意,走了一会终于打到一辆出租,师傅挺逗,一路上嗷嗷嚎歌,嗓子不错,宗气挺足,我也跟着嚎了几句。到清华东门赛乐堡已经11点多了。学校的2个哥们过来了,上海那哥们的小学同学又喊了个女的,一共4男3女,点了20多瓶啤酒,1瓶香槟,我跟哥们说了下,给她点了扎热奶茶,后来又点了扎热奶。几个哥们一如既往的撮合,我一如既往的SB,喝了不少,但没醉,还陪她们玩了那个脑残的骰子的游戏。动情的嚎了很多歌,嗓子有点哑,期间尝试握她的手,没有成功。就这样疯到4点多才散,身上没现金了,管哥们要了100打的,我送她先走,哥们送另外2个女孩后走,另外2哥们直接回学校。路上跟哥们打电话说明天直接去上班了。快到她家的时候,我鼓起勇气握住了她的手,她没有反抗。就这样送到她楼下,再回家已经快5点了,洗洗睡觉。疯狂的一天。

28号,周五,中午打电话叫她出来吃饭,她说已经订饭了。饿了一天,晚上叫她陪我去吃饭,她说有事周末有时间再说。
29号,周六,睡到12点,打电话问她学完车了吗出来吃饭,她说今天没去学车,太累了想休息,不出来了。
下午开始码字,断断续续码到11点,直接点了发表帖子,然后SB了,网页没有响应,刷新,没了。大喊一声FUCK,再大喊一声操,趁着脑子还热,重新码。
然后就是现在了,实在没力气再顺一遍了,磨磨唧唧说了一大堆,但基本都是描述事实,几乎没有艺术夸张。


不介意往死里拍,但若在拍爽之余能以经验之谈说一点靠谱的建议,感激不尽。

祝各位新年快乐,在2013年里有情人终成眷属,还宅着的早日出宅找到另一半。


--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但若强捺相思意,一世莫如一朝花。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
花自飘零水自流,春去秋来淡闲愁。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谢花开年复年。
唯恐夜深花睡去,却无高烛赏花人。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1.1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