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easat (五水硫酸铜),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敝人的悲惨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Dec 29 23:07:33 2012), 站内

05年毕业 先在某所工作,参与某国家重大项目,而且被研发部长和业务部长都很看重 研发部长让我负责最重要的卫星轨道设计 而业务部长专门指定我去参与某大会,为新人中唯一。可是因为本科生的关系,薪水很低,家境也不好,被大学贷款弄得每月都很凄惨,最主要的榜样是一个前辈,工作五年,已经是总师助理,担任一颗卫星的主要设计者,可是月薪只有5k,还是拿到在职硕士学位后。他也给我说没前途,我之后毅然跳槽。

结果:之后这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总装的载人航天突出贡献奖等,习近平专门去所里视察,人员上上新闻联播。我引荐的一个博士,今年要找我回去。

06年-10年在某大型央企工作,10年牵涉到内斗,总监被架空,嫡系部门因为我年龄最小,以支持公司最重要业务地区为幌子,把我所谓“技术专家”从魔都派到家乡废都分公司,每天无所事事,一个月不去公司也没关系,在本地其他人看着是朝廷派来的,只是指导工作,所以在普通员工中地位还可以,补助也不少,月收入在家乡二线城市大约2w,但是分公司老总明白这事情,基本不把俺们看成自己人。因为对前途的迷茫,再跳槽。

10年中,返回魔都找到一个工作,可是超级忙,而且也遭遇身体不好,不过遇到好领导比较和我谈得来,直接说如果他不做那个位置,就给我,可是因为工作太忙,基本上半年没回家,给家里打电话都少,然后我感情最深的奶奶去世了,对我打击实在太大,非常懊悔从废都再到魔都,可事已至此。。。。可是祸不单行,因为我弟弟长时间未发现的问题,得了精神分裂症(也就是精神病),而我妈也自责和没法控制我弟弟向更恶劣的方向发展,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几个月消瘦成了皮包骨头,每天两小时都睡不了。我之后决定什么也不顾了,转回家去。

可是转回家去,因为处理家里事情,经常请假,而且的确遇到一个极品的领导,所有员工都过得不开心。大不了我几岁,没什么阅历,只要有机会就打击我,我觉得气不过,毅然和他斗,最后的结果是我辞职,他降职。

可最悲惨的结果是,这样我在公司有个不良记录,背景调查公司总是会联系这个领导调查,肯定把我诋毁得不像样,之后英特尔、IBM,爱立信、高盛、NI、GE、通用汽车、高盛、电信、联通都给我面试的机会,微软和摩根大通还主动找到我,有些时候是我英语不够好,可是后来我终于意识到,问题录取环节的“背景调查”总过不了关,面试越多以后的机会越少。


工作7年 30岁了,没地方去了,不知道怎么破解。而且因为各种投资失败,伤筋动骨。
唯一有一线希望的是之前有两项专利,其中一项可能会开发出不错的产品,可是。。。目前压力巨大,几乎不知道该怎么做。也许可以找到一家不做背景调查的公司? 那种就像黑暗中的手,外企估计都是找有联系甚至同一家背景调查公司,或者背景调查公司本来就是信息共享的? 我都不知道怎么去找那些背景调查公司说理去


--
不快乐但至少有梦


※ 修改:·seasat 于 Dec 29 23:18:44 2012 修改本文·[FROM: 117.131.19.*]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7.1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