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acklee2004 (爱上祖国), 信区: Picture
标 题: 记忆与煎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1 00:17:24 2013), 站内


20世纪八十年代,在胡耀邦主政的中国,不仅民族优惠政策向少数民族大幅度倾斜,而且臭名昭著的“两少一宽”也是在这一时期开始实施的。1984年第5号文件规定:“对少数民族中的犯罪分子要坚持少杀少捕,在处理上一般要从宽”。而法学家们对这一违反基本法律精神做法的视而不见,使他们成为造成汉人苦难与摧毁汉民族精神的共犯。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唐朝时期唐太宗面对突厥问题时曾深有感触,“戎狄人面兽心,一旦微不得意,必反噬为害!”[资治通鉴],“中国百姓,天下根本;四夷之人,犹于枝叶。扰其根本以厚枝叶,而求久安,自古未之有也!……初不纳魏征言,遂觉劳费日甚,几失久安之道。”[《贞观政要》]由于民族优惠政策、两少一宽对少数民族长期的迁就纵容所导致的针对汉人的一系列悲剧性事件中,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维族骚乱及执法部门庇护维族暴徒的行径,无疑成为汉人感到愤恨与羞辱的分水岭事件。每一位汉人都要在心中清理出一片圣洁的空间,将75惨案中汉人所遭受的苦难珍藏其中,这是整个民族的灾难日。

2010年7月6日,香港《明报》有关乌鲁木齐暴乱一周年的文章中,一位汉族妇女于2010年7月5日在戒备森严的乌鲁木齐市区街道祭奠在暴乱中死去的亲人。悲痛欲绝的妇女不远处有一队警察,在这样的时间、地点、气氛下,这位当街祭奠的汉人妇女透露出的信息是非常清晰的,她是在鸣冤控诉。是的,是在控诉,是对乌鲁木齐暴乱相关部门应对失措的控诉,是对惨案后对汉人不公正对待的控诉,是对惨案后相关部门销毁罪证的控诉。

官方传媒所报道的文字与图片远远不能反映出75暴乱那个恐怖夜晚的真相,反对三股势力的陈词滥调不足以说明整个事件的性质。民族的冲突与对立,这或许是刻意掩盖维人行凶真相销毁维人作恶证据的真正原因。随着事态的进展,也为这一结论、75事件真正的原因增加了更多的证据。75暴乱后,也许是这一代人所经历的最严厉的书报检查制度的时期,尽管如此,仍然有一些资料图片为人所知,汉人死伤的残酷图片和充满悲痛情绪的文字报道令人动容。人为拼接起来被涂抹成彩色的民族关系的画面褪成阴暗的黑白色,距离其支离破碎的真正面目也为期不远,就如同前苏联前南斯拉夫所经历过的一样。正如75暴乱后,回族学者吴柏青说:“新疆各民族就像一个碗,七.五事件将这个碗打碎了,虽然可以用各种办法将这个碗黏起来,但是裂痕却永远都无法消除。”中国的少数民族在民族问题上看法远较大多数汉人深刻。对“两少一宽”,民族优惠政策以及计划生育几乎没有提出异议的中国少数民族,在针对75暴乱时能有这样的感触,也可以反映出75暴乱的严重性以及后果的灾难性。

官方传媒遮遮掩掩的报道无需给与过多关注。真实反映那个恐怖之夜实情的是韩联社发布的一组图片报道,在随后的外媒和个别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大多采用的韩联社的图片,图片中可以看到有许多汉族人惨遭割喉、虐杀。75暴乱之后大约一个月左右,乌鲁木齐市一位在海外求学的汉人,在国外Facebook网站发布了一组图片,这组图片是公安内部黑水沟停尸房的尸体,拍了给家属认尸的。在这组血腥的图片中,有汉族老人,也有青年女性。香港《大公报》也及时较为中肯的刊载了一系列反映维族暴徒行凶虐杀汉人的文章。在一篇题名为《无言的控诉》文中提到,在中环路附近维族暴徒们手持刀棍,男性脸抹黑灰,甚至有蒙巾维妇女也有参与。“见行人就打,专朝致命的头部丧心病狂的夯,有的受害者已经死去他們还不停手,直砸得木棍的方头变圆,受害者面目全非……转眼间,七八个无辜者便当场死亡”,“暴徒把车內一名女受害者砸得衣衫褴褛赤裸身体 ,粗暴地扔出來方罢休。暴徒还拦住一辆车,凶残地将一男一女拉下车用石头砸死,并点燃出租车,又把女死者拖至皓加利超市,投入大火中……”。《含泪忆7·5: 暴徒丧尽天良无人道》记载的是75惨案重灾区金银大道新闻大厦附近暴乱的情形,大厦餐饮部王经理说,“太慘了……每天晚上做梦都是满街的鲜血和凄惨的哭喊声……我是亲眼看到一车的人是怎么被暴徒杀害的”。 餐厅一位女服务员说 ,“我看到有些乘客掩护一对母子下了车,逃走的母子向附近的桥上跑去,但她们沒逃出多远就被一伙从侧面巷道窜出的暴徒截住了。那些暴徒打倒那个女人,抢过孩子,不停地用脚踢那个女人直到确认她死了,还用砖头砸她的头。人后他们又开始打那个小孩,最后把那个小孩从桥上扔了下去”她边哭边说,“那个可怜的孩子看到了她妈妈被折磨致死的全过程。”

在四川成都大学上学的焦阳的父母在暴乱惨遭暴徒杀害,这是一个贫困的家庭。“还无法作细致的统计,有多少孩子,因为「七·五」暴力事件而成为孤儿 。电台里,寻亲热线仍在播送着寻找失踪人的消息,有丈夫寻找妻子,有儿子寻找父母,有老人寻找孙子……”。《消防警察谈7.5: 残暴行为令人发指》一文中,消防警察在去事发重灾区大湾昌乐园救火途中途驶进金银大道时被歹徒截住,“暴徒发动袭击时,有人用石头砸,有人用刀砍,有人持燃烧瓶点燃汽车,暴徒们分工明确,组. 织性很强,下手狠,残暴行为令人发指”,“晚上十点半左右,我们在撤退的途中,发现附近一处巷道內至少有八人遇难。 暴徒下手非常狠,有些无辜民众被割喉,有的被打伤躺倒在地后被大石块击中头部,脑浆遍地……”

也有乌鲁木齐市民在网上所发布的反映75暴乱的第一手资料中,其中流传较广的为《乌鲁木齐,拿什么拯救你》《七月之城》等,在《乌鲁木齐 拿什么拯救你》一文中,谈到了更多的发生在那晚的真相,文中按照视频所写下的文字,明确提到了由汉族孕妇在惨案中被剖腹,“暴徒们用刀向孕妇刺去,视频中可以看到孕妇的肚子就像被扎破的气球一样塌陷下去”,还谈到一幼儿园的女教师遭到维族暴徒的轮奸并被虐杀。即便是这些惨绝人寰的文字和图片记载也只是冰山一角。在2009年7月30日新疆党委办公厅下发的新党办发电(2009)104号《关于立即清理75事件等暴力视频和图片的通知》中,可以看到这样的文字:近期部分群众中流传着一些主要与75事件有关的暴力视频和图片,其主要来源一是丝毫发现场一些单位的监控设备拍摄的影像,二是一些市民用手.机和摄像机拍摄到的视频和照片…这些视频和图片多数画面残暴血腥...经自治区党委、人民Z.F研究,决定立即清理涉及75事件等暴力视频和图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立即对本单位局域网、所有电脑、摄影摄像器材及U盘等各类存储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一机一盘一网。对有关单位监控设备拍摄到的影像,经公安部门审查、备案后,要立即彻底删除,为删除前决不允许传播”。这是在毁灭证据。

与官方毁灭维族暴徒罪恶的证据相比,国外部分媒体较为客观的进行了报道。时代周刊的记者在文中写道:站在中万街(音译)447号的废墟上的时候,一个汉族邻居走过来. 他从他的家里看到了商店里的屠杀.“7月5人,我们看到上百的维族人冲进这条街道. 大约有10人冲进这家商店. 他们开始用砖块和棍棒殴打店里面的人,甚至一个老奶奶也被殴打. 他们试图逃出来,但是又被那些歹徒拖了回去.”“我听到非常恐怖的尖叫.仿佛是世界末日的尖叫.但是只是一会儿,尖叫声停止了,剩下恐怖的宁静.”这个邻居继续说他看见他们的孩子试图躲在儿童车里面,但是他还是被暴徒拖了出来,头被他们残忍地砍掉. 所有的受害者都被他们丢在屋里, 然后点燃火,烧掉了整座房子. 小孩子和他的父亲被发现的时候已经身首异处. 于先生说:“即使84岁的老人也被他们殴打后焚尸灭迹. 这太恐怖了太残忍了.”

这就是惨遭灭门张明福弟弟一家,在2010年75周年之际,在明报采访他时,张明福表示,“恼恨情绪仍在”,“不敢回忆家人尸首场景,每次想起,都会触痛心中神经”文中提及,「75」骚乱发生后,近万汉人离开新疆返乡。

在2011年惨案发生两年后,《明报》报道了惨遭割喉的四川籍少年鄒豪毅(小名「亮亮」)在乌鲁木齐75惨案当晚祖父母和父母4人全部遇难,仅留下一年幼的妹妹。对当时的事发经过,鄒豪毅均能回忆,在医院昏迷28天后,他才脱离生命危险。伤势仍未痊愈,颈上上至今留有T形呼吸支撐管,此管或将伴其一生,否则他有窒息的危险。

2010年5月15日下午,新华社副总编、《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夏林在天津外国语学院作报告,在讲演中提到了一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暴乱。这或许是截至目前为止官方最高级别的人透露75惨案的内幕了,这是个可以掌握真实情况的部门和职位。夏林谈到:

“在翻拣记者拍到的175张照片时,他看到17张就看不下去了。司法尸检显示,死者不但是被杀,简直可以说是被虐杀,他们在失去生命之外,还遭到了羞辱。甚至维族的女人和孩子也参与了斗殴,女人们领着孩子一同起哄,甚至用她们的高跟鞋踩被打倒的汉人的眼睛,还敲打头部。有孩子的脑袋被砍下来挂在街道围栏上。一个洗脚城的女孩尸体裸身被放到街上,以羞辱汉人。七.五事件被评论为‘新疆这块和田玉上出现了不可弥补的裂痕’,因为在当时的环境下大量发布真实照片,只会进一步激化民族矛盾,导致全国汉族对维族的围攻,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新华社只能选择把事实报道出去的最小限度”。

罪证被销毁,真相被掩盖,所有这一切都说明这是一个令汉人蒙受羞辱丧失尊严的时代,民族情绪似乎在悄然转变中。在痛苦的记忆和不堪忍受的煎熬中感受汉民族的存在,这从来不是也不应成为汉人的宿命。对于经历过五胡乱华、蒙古铁骑的践踏、满洲刀斧手推行剃发易服的屠杀、子虚乌有的大汉族主义60多年的歪曲,至今仍被狼图腾病态文化笼罩的汉人来说,能在痛苦中意识到自己的民族身份,并领悟到当对汉民族身份的认同成为第一归属时才是具有灵魂的汉人,认识到以上这点,在今天这样一个歧视汉人对汉人不公正的社会里,这种感受和领悟注定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同时昭示出,那些率先意识到汉民族身份认同的汉人,将肩负推动根本变革的重任。

对于那些在75惨案中,为保护家人、家园、同胞而蒙冤入狱的汉人,每一位汉人都要认识到他们所遭受的屈辱是整个汉民族的屈辱;对于那些在75惨案中罹难的无辜汉人,每一位汉人都要用心弦为他们奏出一曲挽歌;对于那些为反抗维族的残害、反抗民族政策不公正对待挺身而出,并在随后颠倒黑白的审判中牺牲的汉人,每一位汉人都要在心中为这些烈士写下缅怀的墓志铭。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18.9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