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ryingalone (Dangerous),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2012年终总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26 09:37:34 2012), 站内

上周看到十大的某年终总结,有re帖评价说刚开始挣钱的时候就是暴发户心态,比较激
动,再以后挣得多了就会淡定。我现在确实处于相对鸡冻的阶段,暴发户就暴发户吧,批
马甲来说几句。

其实我们手里的钱也不多,只够在中关村买一套中等面积的学区房。为什么说暴发呢,因
为这些收入是今年一年挣出来的。

我和lg结婚五年,结婚的时候房子首付没问题,但lg刚开始创业,不愿意拿这钱买房,就
买了辆家用代步车,其他的全部投进了公司。

头三年方向判断失误加创业团队内讧,血本无归。lg每天心情不好,我也几乎不追问他公
司什么情况,就咬牙拼命努力工作,想着最坏的情况也无非就是我养家吧。

拼了三年,我工资几乎每年都double,最近一次已经年薪到30w。作为一个非top2毕业生
的纯文科生,我对自己的收入已经满足了。

与此同时,lg的创业伙伴全部退出,他一个人挑起公司,从无到有慢慢发展。什么都亲力
亲为,如履薄冰,每天回家还要加班到深夜。终于付出有了回报,最近两年业绩开始爆发
式增长,2012营收终于过千万。

作为一个对车敏感的女人,忍不住想要xb的是,年底lg买了辆srx算是犒赏自己,然后给
我买了辆我最喜欢的mini。

还是挺感慨的,如果当年买了房,也许现在房子增值的钱也不比现在少,但自住也卖不了
变现不是;
如果当年lg不咬牙坚持下来,又回公司上班,我俩可能也还在苦攒首付不敢生娃。

我和lg都无老可啃,全都靠自己。居帝都大不易,看<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听到那首<
北京北京>差点哭出声。

世界末日没有如期到来,那么2013、14年的目标是攒够钱再带着娃离开这里。
加油!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