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yanzhao (想挖个十大坑),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问题]又对老婆发脾气了,挖个坑,请大家拍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30 23:31:30 2012), 站内

[color=#7FFF00]// add by ryan begin
为了证明坑的真实性,传了两个工作台的图,这个台子花了1K¥,淘宝上找人打的
// add by ryan end[/color]



[color=#800000]背景:[/color]
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普通高校),目前工作4年半了,公司一般,待遇一般。

我们今年刚领结婚证,下半年啃老买了房(一线城市,两房两厅,标准南北通户型)首付50万我家出的,贷款100万,25年期,月供6K。贷款时我和老婆工资卡账面上刚好满足银行要求的月收入两倍月供标准。(12K = 我7K+她5K)。 贷款下来后老婆裸辞了,目前在找工作。

我的年薪:7K * 15(工资) + 25K(私活) = 13万左右现金
她预期年薪:工资5K * 12 = 6万左右现金
公鸡金和社保和其他福利很少,近似 = 0
近期事业上会不会有突破:无,所以很烦恼
(注意到公式中的那些空格了?没错,我就是码农)

老婆养猫,视猫如命。
我们的房子是南北通小户型,南北阳台,北阳台特别小(1.5米×0.8米)。两个阳台都封起来了,一个做我的工作台,一个养猫咪。老婆坚持要把猫咪安顿在南阳台,把我的书桌&工作台挤在很小的北阳台。理由是猫咪的住处一定要朝阳,不然猫咪骨骼不好身体不好。
刚搬进来时猫暂养在次卧,由于次卧暂时没人住,老婆就一直拖着不让猫去住阳台。平时每天除了睡觉,猫几乎都在房子里跑来跑去,老婆说这叫跑猫,让它们锻炼身体。

[color=#800000]吵架缘由:[/color]
今天锻炼身体时猫把餐厅的皮面椅子抓的全是洞。于是我就发飙了,把之前憋在心里的不愉快都发泄出来了。说了些很难听的话,我说每天自己上班很累,下班回家还要干私活赚钱,她却每天在家闲着,找工作一点都不急,有面试机会爱去不去,不和我一起给家里做贡献。还养个猫,反倒帮倒忙拖后腿(这是我感觉最重的一句话)。贷款那么多买房子是给人住的,不是给猫住的,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

她反驳说猫在她心里就跟我爸在我心里的地位一样,我怎么对猫,等我爸来了她就怎么对我爸。要挟我要对猫好一些, 气得我差点把猫掐死。


[color=#800000]我之前心里累计下来的一些不愉快:[/color]
1. 以前两个人一起工作时,家务是平均分配的,现在她不上班了,而我每天回到家吃完饭还要抽空看书干活。天天感觉时间不够用,她还像之前上班那样,做好饭吃过以后,甩手去看连续剧了,让我刷碗和干一些其他杂活。我觉得她应该主动帮我承担一些。
2. 对房贷没有紧迫感,不管年薪如何,我每个月固定月薪7K,扣去房贷6K,只剩1K了,喝西北风都不够,她就一点也不捉急吗? 靠手里的一点点存款,每个月坐吃山空。
3. 找工作怎么会是优先级最低的任务呢,“我前几天太忙了,忙着淘宝挑选窗帘和花瓶,没有时间投简历”
4. 周五:“老公我用扫把扫地了”“那你今天在家辛苦了!” 周六:我默默的拿起吸尘器全方位吸尘
5. 买房子时郑重的跟她说过,我没大出息,目前收入一般,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要两个人一起工作才能还得起贷款,买了房子以后你就不能随便辞职了,要一直上班。如果你不愿意,我们就买小房子,丫一口答应下来。结果贷款刚批下来就裸辞了,2个月没找到工作。


[color=#800000]我自己的认知:[/color]
她是一个很简单的人,或者说很2的人,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不会做虚的。脑子也比较简单。
我是一个很纠结的人,虽说有些事情表面上看起来很大度,甚至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大度,比如安慰她慢慢找工作,不要急,她干活时我也会心疼她,想要和她一起干。鼓励她既然没工作,在家开开心的睡睡懒觉晚点起神马的。
但是有时候不自觉的就会累积一点不快在心里面。比如我在加班工作,她在看电影。我就想,我半夜累死累活工作,就为了多赚几千块钱,你去随便混个工作这钱就来了,你都不不愿意做。呆家里还肩膀疼脖子疼,得去做按摩之类的。我就觉得憋屈。
其实如果她来说一句安慰的话,比如“我来帮你干点什么”这样的,我会说不用你去玩吧,然后高高兴兴的继续加班了。 反正我爸也是这种脾气,可能是遗传吧。

时间长了心里憋的东西多了,这些不快就一股脑发泄出来了,大吵一架。
而且这样带有一点发泄意味的吵架,我每次都会说出些很重很伤心的话。

[color=#B8860B]bikini:
你小心眼就别充大度了..

心里有事就说..想督促就督促..别搞得还很宠lp似的..人家傻乎乎的还很享受以为你心
甘情愿...

自己喜欢说很重很伤人的话..就别怪人家说什么猫啊你爹啊之类的话...[/color]
--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 修改:·ryanzhao 于 Dec 31 00:09:32 2012 修改本文·[FROM: 58.39.7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58.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