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kdc625 (何不把悲哀感受假设来自你虚构),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初步体验了一下Lumia 920 发下感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30 01:28:17 2012), 站内

刚来美国,打算买个AT&T的合约机,看到Lumia 920 很便宜,99刀,正好iPhone有点用
腻了,而且感觉太街机了,就打算换Lumia 920了。
买回来鼓捣了一天,说几点感想。

总体来讲,Lumia 920 或者说windows 8系统对比苹果iOS还是有点让我失望的。主要有
以下几点:

1.首先,之前最看好的瓷砖桌面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实用。绝大部分的app也就是
个图标,不像演示的那样会翻面显示内容。当然这些将来应该会好一些,但是现在确实
不尽如人意。

2.其次,windows phone的app不管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离iOS还差的很远,一些不是很
普及的app没有也就不说了,即使是跨平台都有的诸如qq,人人,UC浏览器等,iOS上的
做的都很漂亮,windows上的做的就要差很多,第一眼看上去都很粗糙。不光是外表
差,windows phone上的app在功能也没有iOS上的强,比如说qq不能视频等(我原来用
facebook和我女朋友视频,换了新手机之后本来打算用qq的,因为iOS上qq视频感觉也
还行,后来发现没有这个功能后换了skype视频,图像质量和声音质量都很差,和
facetime没法比)windows phone上更是没啥游戏,当然iphone游戏都玩腻了感觉手机
游戏做的再好离电脑还是有差距,所以我个人不是特别在意游戏,不过确实很少...当
然app的质量和数量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改观,到那时候再说吧。

3.GPS定位不准。我不太明白GPS定位的原理,我的房间里手机信号确实不太好(这里吐
槽下AT&T,在AT&T的营业厅里面手机信号都不是满格的...)但是用iphone定位还是很
准确,我觉得iphone只要是在有wifi的地方定位都很准确(当然据说定位和WiFi没啥关
系)但是换了Lumia就不行了,定位误差很大,都超过100多米了,有时候甚至感觉有一
公里,换了好几个地图app包括用google地图都是这样,所以感觉和app也没什么关系,
我个人很重视这点,我很喜欢去了一个新地方看看这个地方在地图上的位置,定位不准
将对我这个乐趣造成很大的影响。

4.不支持播放mkv格式的电影,主流的格式只支持wmv,avi和mp4,这个嘛见仁见智了,
反正我感觉下载经常下到mkv格式。上网查了一下貌似也没有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播放
器。

5.手机尺寸偏大,一只手操作有点不习惯,Lumia经常用到的后退键是靠左边的,用右
手单手握机的话想点完屏幕上面点的地方再点后退键就很别扭。从这点上看虽说有人吐
槽iPhone屏幕太小了,但是确实是接近单手操作的极限了。

6.Lumia的其他几大亮点:照相,city lens感觉都有点华而不实(GPS定位都不准,
city lens怎么用)
综上,打算今天去把Lumia退掉。
--

※ 修改:·kdc625 于 Dec 30 01:32:35 2012 修改本文·[FROM: 99.53.242.*]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99.5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