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uituzimu (水兔子木), 信区: PetsEden
标 题: 为了猫的绝育问题和人吵了一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30 20:47:23 2013), 站内

和朋友们的一个qq群里(都是现实世界的朋友),大家在瞎聊天。一朋友说又养猫又阉割,真是太残忍了。我解释了几句后,他又说搞不懂你们女人想什么,继续玩你们的阉割游戏吧,男人退出(应该是意思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我当时就火气起来了,因为这个话题他之前说过几次太残忍了的话题,我都没搭腔。于是,我就说作为群里唯一一个养猫的人要解释下。结果人家半天不吭声后,再上来就说我穷追猛打,叹气说没有连朋友群里都没有言论自由。我呢,也很生气,觉得明明是他说完女人残忍之后就不让人讲话了,只准州官点火不许百姓点灯。

现在过去一段时间了,和这个朋友再没说过话。老实说,我觉得自己太介意了,他说就随他说去好了,不该执着地去解释的。当时气糊涂了,也许就真的失去一个朋友吧。

不过,现在有时候我也会想,我家小黄是否有必要变成公公的。毕竟它从来不出门,不存在交配可能。反而将来万一要是哪天不小心丢出去了,会不会因为绝育变太怂了被其他猫欺负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