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nglinsao (祥林嫂),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老婆摊牌了。。。。。。。。标题要长。。。。。。。。。。。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31 01:54:48 2013), 站内

老婆明确摊牌了

1、做菜做饭,不可能,以后也肯定不会学

2、做家务,偶尔可以做, 看心情, 实在太脏可以请保姆

3、以后如果有了孩子,她妈带,她懒得带或者不带

4、如果我生病了需要照顾,不要期望值太高,不太会照顾人

如果接受上面几点, 就继续过。

如果不能接受,干脆别过了,各走各的,两人三观不合适。


个人想法:
这跟三观没关系,贤妻良母就是女人应该作的,哪有这样讨价还价的道理?
如果一个女人扮演不好老婆、儿媳妇的形象,那真的不适合结婚。

不说别的, 就说不想照顾娃来说, 作为一个女人, 一个命中注定要成为母亲的人,
她这样是不是没有爱心、没有人性的表现呢?

-------------

补充一下, 为什么我们能在一起。 因为之前两人生活重心在游玩上, 两人一起走过很多城市很多地方
在一起的时候也挺开心的。 但是年龄大了总要考虑家庭问题, 不能像两个小孩一样天天玩。老婆
工作了一年, 我工作了半年, 慢慢发现家里没人管, 这1年我可以说承担了90% 的做饭做菜,
做家务, 还有给家里添置东西、电器等的任务,她甩手掌柜,这些都不关心。 比如老电视
坏了, 我调查了好久买了新的, 她回家看到, 一点也不兴奋高兴, 也不问多少钱, 什么牌子,
坐下打开了就看, 就好像从来没换个电视一样。 我的意思是, 你至少表示一下对这个家的兴趣和关心吧?

所以我越来越觉得这不能成为常态, 她一定要做一些融入家庭, 有家庭感觉的事情, 其实我可以
做90% , 但她要有家庭责任感和这颗在家的心。 我觉得心是最重要的, 两人住一起,心思却
不在这个家, 那跟房客有什么区别? 就算两个房客住一间屋, 也会好好爱护这个屋子的吧?


------------

陈奕迅 《稳稳的幸福》

有一天 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
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
担负着简单的满足
有一天 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抵挡末日的残酷
在不安的深夜
能有个归宿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用双手去碰触
每次伸手入怀中
有你的温度
有一天 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
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
担负着简单的满足
有一天 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抵挡末日的残酷
在不安的深夜
能有个归宿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用双手去碰触
每次伸手入怀中
有你的温度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抵挡失落的痛楚
一个人的路途
也不会孤独
我要稳稳的幸福
能用生命做长度
无论我身在何处
都不会迷途
我要稳稳的幸福
这是我想要的幸福


--
※ 修改:·xianglinsao 于 Mar 31 12:44:01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1.196.184.*]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1.19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