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sia2011 (无风),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请大家帮看看,这种情况,离婚还是凑乎着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30 08:40:40 2013), 站内

现在的情况是,女方主动搬走,分居了。男方认为为了孩子可以不离婚,但是要女方改变,对家里承担起责任来,不要无缘无故发脾气,对老公要尊重。女方不接受。

背景情况:
1. 男方为了这个家庭毫无保留,甚至自己的一部分婚前财产都放在女方的账户上。
2. 男方负担了家庭的绝大部分开支,大额的买房,装修,家具,房租和小额的水电费、煤气费,有线电视费,物业费,等等。
3. 妻子怀孕期间,天天下班就回家做饭,每次产检都请假陪着,无一例外。
4. 有了小孩之后,在看孩子方面,前10个多月每天晚上都哄孩子,孩子哭了抱着哄;一度和妻子轮流一个星期来照顾孩子,但孩子晚上还是需要妈妈陪,男方于是周末两天脚
不沾地的忙,带孩子玩,喂饭喂奶粉,女方周末基本上以休息为主。
5. 方便妻子的工作,买房子、租房子都是买在女方附近,女方上班走路10分钟左右。但女方经常还是回来挺晚。
6. 女方隔一周周末加班一天,孩子都是男方及爷爷奶奶带(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定期轮换)。
7.女方自结婚起从不做饭,很少洗碗,从不拖地,连倒垃圾都很少,男方也是独生子,结婚前也是都不干,婚后全都学会了而且只要在家吃饭,基本是做饭洗碗全包,定期拖地。
8.夫妻双方吵架,女方每次都跑走,需要男方去接。孩子有好几次大哭大闹,女方直接甩手走人,出去逛街,很晚才回。男方在家哄孩子。
9. 女方过生日,男方都是给买蛋糕买礼物请吃饭,男方过生日,女方确实也给过,但买的东西都比男方给女方买的便宜的多。而且,只要女方生气了,哪怕男方过生日,也要大吵大骂,毫无考虑男方过生日。
10. 男方出差,当地如果有特色的东西,都会给女方买点。譬如去云南出差,给女方花5000块钱买玉挂件。结婚给买将近2万块的钻戒。去别的地方,也会买些当地有特色的小东西。结婚后也是去欧洲蜜月旅行。
11. 女方父母装修房子,男方给5万块钱,女方母亲过60岁生日,男方给5000块钱,带女方母亲出去下饭馆。过年过节都是男方给双方父母钱,想法子用其他途径多给女方父母一些钱,加起来有差不多十万,让其开心。男方母亲65岁生日,母亲亲自下厨做一大堆菜一起吃,男方掏1000块给女方,让其给母亲。后来母亲又把这些钱大部分还给女方,女方就自己收起来了。
12. 女方亲戚来,男方都认真对待请吃饭,男方父母本来看孩子有点累,要休息结果还是亲自下厨房去给做了一桌子菜,并买了一大堆小吃。
13. 女方有次生病,男方父母给寄了5000块过来,男方后来又把这钱还给父母了,没和女方说。由于男方账户密码都公开,女方大怒,立刻从男方账户上给女方父母汇走5000。
14.. 女方用各种手段,只是想把男方的钱放到自己账上,不让男方理财,不给就大吵大闹。但女方赚多少钱,男方从来不知道。
15. 女方对男方父母很不尊重,人家过来帮助带孩子,年纪很大了,晚上要休息。晚上女方还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大吵大闹,影响老人睡觉。
16. 女方只要一吵架就喊离婚,还写好了离婚协议。当着男方父母的面喊离婚。而且吵架的时候拿手机摄像。该交房租了,男方账户上理财没到期,女方坚决不交。知道逾期,男方把理财赎回才交的房租。
17. 女方和男方说,要是我觉得你对我好,我会求着你不离婚。看来是女方一直觉得男方对女方不好。女方和男方在谈离婚协议时,男方提到这些年给女方父母的钱,女方父亲立刻冲出来大吵大闹。男方主动退到阳台窗口边上。女方父亲还让男方跳下去。
18 .我父母来北京看病,住在我的婚前房子里面,还住在简易沙发床上。她不高兴。说影响她了。其实我爸妈天天给她打扫家,周末给她做饭。她说陪着我爸妈聊天,就是照顾我爸妈了。



--

※ 修改:·asia2011 于 Mar 30 09:47:23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4.255.20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5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