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ern (danfuer),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至花钱请赔练的新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31 07:41:43 2013), 站内

为啥驾校毕业了还不敢开车?
是驾校放水吗?
其实关健是自己学车时不哆用心。

我记得我当年学本时,第一次进驾驶位,完全零基础,连挡是啥都不知道。
不过,每次约车前,都会先在网上看驾驶技巧,找驾驶心得,看视频教程,提前预习,预约前先在大脑中过一篇可能学习的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次学桩,没用教练教我的任何“看点”技巧,凭自己的感觉按自己揣摩的方法一次性成功完成全部贴库,移库,例库动作。驾校教练以为我是有经验的无本老司机。
通过提前预习和揣摩,路考九项,除井盖之外,其他项且从没在练习中失误过。
学车过程中,除了矿泉水,没给过教练一包烟。反正每次约车都让驾校随机选。有车练就行,教练是谁都无所渭。也没挨过骂,被教练夸过不少。
最后桩考,路考都是以100%的信心满分一次通过。
2005年9月30日领本,驾校送了2小时赔练卡,但始终没用过,因为完全不需要。
2005年10月1日,非常兴奋的独立驾驶一百多公里。无论是五环上压限速行车,还用拥挤的停车场停车入位,都很自信,沒紧张过。至今安全驾车9万多公里。

最后,至学车的学员或新手:
考驾照并不是驾校学习的唯一目的。完全不思考,听从驾校的应试技巧取得驾照,这是缺乏独立上路的技能和自信的跟本原因。每次学车前,提前预习一下相关驾车技巧,并用心揣摩,往往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不提前预习和揣摩,教练教得内容领悟不到,死板的遵循指令不知其所以然,再被教练一顿骂,加重了自己的胆怯和紧张感,搞得自信全无,2小时学车可能啥都没得到。一晃就驾校毕业,自己都沒胆上路
--
※ 修改:·vern 于 Mar 31 08:20:39 2013 修改本文·[FROM: 42.62.1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42.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