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yxz1314 (庭前花落),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下周一领离婚证,十三年风雨路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8 01:17:21 2013), 站内

今天晚上老婆正式通知了她家人,离婚进入倒计时,下周一上午民政领证。

长文惹人烦,先来个概述,有兴趣的那就一点点扒出来。

2000年12月,大二认识开始谈朋友,03年毕业后老婆去外地某高校当青椒,我则去某民企;
05年领证结婚,10年有女宝。
相守13年,两地分居10年,终于进入离婚倒计时。

教训:
1.本末倒置:各自为了追求,也是为了家庭基础,都忽略了对方的感受,至今都未能完全领悟,幸福的人生就是以幸福的家庭为基石,家是前面的1,其它努力都是0,当没家的时候,再多0也没用。

2.女人自强:青椒的生活节奏很慢,两周上三天班,但是剩下的时间都用来自强充电,评教授/读博士,就不肯挤出点时间陪我和孩;女人太自强,而事业又没上去(3K工资),也不照顾老公,实在无法忍耐。

3.两地分居:外地高校不算太远,过的是标准的周末夫妻,虽然晚上12点才到家,周一4点就要出发,但两地分居仍然是不可跨越的鸿沟;一个人的孤寂与无助是痛彻心扉的。

离婚事项
财产分割还比较简单,LP所在地的两套房归她,北京的开间归我,车子归各自(她的车比我的贵一倍),各自存款归各自,我在给她20w补偿。
宝宝很痛苦,8岁前,每人照顾一年,8岁时宝宝再做选择,我给宝宝做一个30w的保险储蓄。

就等拿出来户口本,下周一去办证了,各种纠结中。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4.24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