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erishU (坐爱情的两岸,看青春的流逝),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有点抑郁倾向了,说出来发泄一下吧,长,慎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31 22:10:31 2013), 站内

娃不到2个月,首先生的过程就很艰辛,枕后位手转过来的,我在孕版也发了产经,总之生不如死。在月子里的时候我担心因为产程过长导致脑损伤,纠结了很久天天搜文章,晚上都睡不着,还一度想着去看鲍秀兰给个定论。当然现在看起来娃很好很正常,我也不再纠结这个事。

然后是我自己的身体,我们是除夕当天下午出院的,半夜我就因为耳朵突然巨疼又赶回了医院看急诊,结果是分泌性中耳炎,那是大年初一的凌晨,当时我就说不会一年都这么倒霉吧……我本以为中耳炎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始终好不了,听力下降,一直耳鸣。在月子里就因为这个去了4、5次医院,还因为这个我停了半个多月母乳导致现在奶根本不够。为了不再吃药我狠下心做了鼓膜穿刺,挨了好几针居然也没效果。娃42天的时候我特意挂了301的专家号,医生让我再详细检查,听那意思有可能还要做支管。赶着给娃体检我也没来得及再检查,直到现在也没去,我不知道我以后是不是听力都这样了,虽然我现在是有点习惯了吧……

在娃20天的时候,娃奶奶发现右侧脖子上有个包块,去儿童医院确诊斜颈。当时医生的意思是一岁以内按摩,不好的话一岁以上做手术。斜颈虽说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却很麻烦,儿童医院的按摩科根本不收,后来我们查到广安门中医院有个大夫治这个,于是开始带着孩子天天去按摩。那大夫手很重,娃哭的非常厉害撕心裂肺,脸都白了。按摩了快两周后娃奶奶和娃爸都反对再去,而且孩子小出去也怕传染。后来看的积水潭小儿骨科的大夫说包块自己会消,只要抻抻那根筋别短了就行,于是就决定在家自己给娃按摩。

娃还有皮纹不对称,我们去了积水潭做B超,看别人都是绝大多数都没问题,但我们又没那么好的运气。娃的右侧髋关节发育欠佳(a角55度,小于60),医生让回来做做功能训练压压腿,一个月后复查如果往好的趋势发展了就没事,如果不好的话就要治疗。所谓的治疗,差不多就是拿绑带把娃的腿固定住,除了洗澡都不能拿下来那种。

我以前是个心理很脆弱的人,当时刚知道斜颈的时候我心里十分不好受,但是为母则刚,我已经不断说服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给自己勇气来面对和处理这件事。但是娃奶奶和娃爹都是所谓心慈手软的人,娃练抬头娃爹都不忍心看要躲出去,娃奶奶就恨不得用手抬着娃脑袋……他们舍不得娃哭,也不舍得给娃做按摩和训练,但是没想过以后娃会受更多的苦。所以在家里我就当那个坏人,我都担心娃以后会讨厌我,会听到我的声音就不喜欢我……而且按摩需要每天有机会的话多做几次,但是他们根本不帮忙,我就觉得心里很着急却没有人帮忙……这两天我也烦了你们都不管,为什么都让我来管,我已经受不了了,我本来就不够强大的心理建设很快就要崩塌了……再加上天天对着娃不是吃就是睡就是哄的烦闷,奶又少、在家没有人交流无处宣泄的郁闷,交织在一起,我觉得真有抑郁倾向了,前几天郁闷的时候看看娃的笑脸就好了,现在连娃也安慰不了我,时不时想哭两鼻子,好想回我爸妈家:((((((

——娃的右侧斜颈和髋关节问题,我认为都是在体内空间不够胎位受限有关,我怀孕期间只长了24斤,娃就7斤7两多,生时候腹围才94,他们都说我看起来根本不像马上要生的。关于这事我也很怨念,当时我想早点刨出来但是我妈和婆婆都不太同意,后来一直等到41周娃一直没发动还是我自己下了决心催产出来的。所以导致娃后来过大,既给我生的时候造成了很大痛苦,现在也给娃带来很多痛苦。我常常想要是当时能早点刨,哪怕早点催出来,娃可能都不会有这些问题。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23.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