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syrose (xuanxuan),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一想起父母就来气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1 02:46:10 2012), 站内

是的,我明白自己这样不应该,可是拗不过现在这根筋。我从小一直学习很好,不用父母操半点心。一路顺利走至研究生毕业,找到一个很满意的工作。原来,我一直是在学校有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扛着,或是和老公说说。从不给家里讲在外面过得不好,每周一个电话,总是报平安,很好之类。算是个乖乖女吧,说话从未和父母嚷过。

真正和父母有隔膜是从生孩子开始吧。我妈在我孩子生前10天来照顾,我婆婆也在。孩子10多天的时候婆婆回家,等我妈走后再来。结果孩子满月的时候,婆婆脚部小手术,来不了。但是我爸还是来bj把我妈接走了,因为家里有“庙会”。在我妈的理论里,庙会比我重要!于是我爸妈扔下刚刚做完月子的我回去赶庙会了,不管我有没有人照顾。伤心!但是,当时我被我妈灌输很多孩子应该婆婆照顾的思想。当时并不怨恨我妈,反倒很埋怨我婆婆。

然后孩子6个月的时候,我要答辩,我妈来照顾孩子。等我答辩完,我妈就被我爸接走了。因为老家里4岁的小侄女要照顾,他们不认为我这里6个月的娃娃需要人照顾,就算需要照顾,也是应该婆婆来照顾。我妈顺利把这种思想灌输给我,让我更加怨恨公婆。

爸妈回去不久,就要求他们老两口,妹妹家三口集体来京玩儿。理由是妹夫还没来过北京。被老公强烈反对。我还为此和老公激烈吵架,甚至想要离婚。那时,我认为我爸妈要求的就一定要答应。那时真是一心只向着我的父母啊。

现在想想,我父母在我孩子需要照顾的时候,不肯给我照顾。却只知道来北京旅游,吃喝玩乐。他们不管我有没有工作,不管我这里只有老公一个人挣微薄的薪水。也不管我这里只有40几平的微型蜗居。这个可真是亲爹妈啊!

再后来,公婆来我这里照顾孩子,我临时去外地上班。我爸却要隔三差五来我这里住上3,5天。不是给我看孩子,就是四处逛。6个人挤在微型房中,我爸还美哉美哉!真是亲爹啊!

最后因为我爸带着生病的侄女来北京玩儿,住了3,5天。我们全家都跟着病了。尤其是我2岁的女儿病的特别厉害。医院输了五天液。于是我公婆反了,说是我爸导致全家病的,我还是向着自己的亲爹。于是和公婆大吵,歇斯底里!!于是公婆罢工,走了,回老家了!

于是,我家里全部陷入瘫痪。我和老公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每天都是在挣命!在单位开完会赶紧往家里赶。于是在每天的挣命中,我明白了!我自己的父母早已经不把我当一家人了,我却时时刻刻在纵容他们在不停的搅和我的小家。我的亲爹妈把我的小家搞得一团糟后,拍屁股走人了!

同时,我发现别人的父母怎么对自己的女儿那么好呢?全天候给女儿带孩子,让自己的女儿安心工作,帮助自己的女儿升职,让女儿安心工作,毫无后顾之忧!我的父母怎么就知道霍霍我呢!!我被自己的父母伤透了心!

于是,我不再每周给家里打电话了。他们总是想来bj,接口想我的孩子,接口给我拿特产。我一概拒绝,而且语气颇不耐烦。我已经清醒过来了。我已经嫁出来了,不再和他们一家人了。他们是不会为我着想的。他们只把我这里当成旅馆,饭店,来京旅游的落脚点!

到现在,我一想到自己的父母就非常生气!脾气也会暴躁!看到电视里宣传孝敬父母,我也觉得应该孝经他们。但是实在是提不起心情。也不想和他们通电话!爱咋咋地吧!
--

※ 修改:·zsyrose 于 Sep 1 02:58:52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3.124.1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