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ALA (做应该做的事情), 信区: OurEstate
标 题: 望京出手报告--坎坷的交易过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ug 29 02:47:28 2012), 站内

6月初签了购房合同,一直想等所有事情都搞完就来发出手报告,结果自己也没想到一
直拖到了今天,其中遇到了各种天灾人祸,让整个交易过程可谓是波澜壮阔跌宕起伏。
。。。。其中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吧

零零碎碎的写的有点儿多,当笑话看吧。。。。。

望京慧谷阳光
95.7平米+27平米露台
345万
1.6的中介费
2.5的税


6.9签购房合同,交定金

因为老公在国外工作,当时说大概6月底7月初能回国,所以和业主商量说过户手续可能
要晚一点办,业主当时表示理解并很痛快的答应,约定在8月底完成过户即可,很
happy的签完购房合同,交了20万的定金,还请业主和中介吃饭,一切顺利!后来事实
证明,还好我们定金交的够多,否则后期出那么多问题,包括这段时间房价一直在涨,
业主很有可能就毁约了。。。

接着问题就来了。。。。。老公工作原因一直不能回国,从6月底,拖到7月初,又拖到
7月中旬,最后说7月20号才能回。。。。(⊙o⊙)…别说业主不高兴了,我都快崩溃
了,
因为老公作为我家唯一有购房资格的同志他不在什么手续都不能办。。。。

于是7月10号左右业主打电话把我们和中介狠狠的数落了一顿,一改之前的通情达理啊
!明显有想毁约的倾向啊。。。。这时候中介协调说先让我代替我老公约银行进行面签
,先提交贷款需要的资料,等老公回来直接签字就可以批贷了。。。。。(其实这个步
骤只不过是为了安抚业主,对实际交易进程没有任何影响

7月16号面签,提交资料,业主各种不高兴,一会儿让我们马上付首付,一会儿要我们
承担耽误交易的经济损失(他们拿钱晚了的利息)。。。因为是我们的错,只能低眉顺
眼的听他们唠叨。。。。左耳朵听右耳朵出好了。。。。这时候中介发现了一个很重要
的问题:我身份证地址和户口所在地地址不一致!!(我毕业以后没换身份证)作为购
房家庭单位的一员,我的身份证还非用不可,而且因为我户口地址是外地的,所以必须
换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及其他身份证明都没有用。。。。崩溃了!(老公毕业也
没换身份证,但是他的户口地址也在北京,所以他的没问题)

查了一下在老家补办身份证要2个月才能拿到,顿时想死的心都有。。。。业主更抓着
这个把柄开始发飙,我只能一边跟业主保证尽快拿到身份证,一边打电话给老爸让他帮
忙想办法,中介也一直安抚业主,这一天总算不欢而散。。。。唉

苦了老爸四处找人托关系,一个周之后我的新身份证就寄到北京了....太有效率了,感
谢党感谢政府啊!!拿到身份证心里算是有点底儿了

7月19号上午老公到北京,因为想赶紧把手续办完,所以当天下午就去银行签了申请贷
款的合同,按理在7月23号就能拿到批贷合同,但是一直等到24号也没人通知我们,于
是打电话给中介,中介说正在办,让我们别急,这两天应该就好了。。。。到25号还没
有通知,直接打电话给银行的业务员,业务员说中介的网签资料刚刚才递交到银行,他
们拿到资料才能给我们批贷。。。我靠!!中介什么办事儿效率!!打电话把中介数落
了一顿,他们各种借口搪塞各种推脱。。。于是不了了之,只能继续等着:(所以任何
时候都不要相信中介,一定要随时督促他们!!

7月27号批贷函搞定
因为28,29是周末,所以和业主约定30号交税,31号过户,过户之前付首付
约好30号早上由中介去交税大厅排队,我和业主9点之前到

7月30号 雨,一大早我和老公正准备出门的时候,中介打电话说。。。。。他起晚了。
。。起晚了。。。。起晚了。。。。所以来不及去排队。。。。来不及来不及。。。。
让我们不用过去那么早,11点钟左右到就好,于是我们只好放下东西在家等着,10点钟
左右的时候中介又打电话,说人特别多,估计我们下午两三点钟到就行。。。。。
那好吧:(
因为原本当天计划交完税和另外的朋友吃晚饭,这样一改时间我们就决定约朋友中午吃
饭了。。。。于是带着过户用的所有资料,开开心心的吃饭去鸟。。。。

饭后,付钱,陪朋友回了他们住的酒店,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决定去买点东西后就去交税
大厅。。。。这时候发现了一个悲剧。。。。
我的钱包不见了。。。。我的钱包不见了。。。。
我的钱包不见了。。。。我的钱包不见了。。。。

我和老公两个人所有的银行卡,信用卡,现金,几家商场超市的购物卡(老公回国不带
钱包,所有卡啊钱啊都在我身上)包括付首付的银行卡。。。。我靠,最悲催的是我的
新身份证啊新身份证!!!!
这时候真是手脚冰凉啊。。。。两个人蹲在路边一个劲儿的回想,哪个环节有可能丢掉
钱包,想破脑袋俩人都想象不到钱包怎么会不见。。。于是朋友陪着我们冒着雨从吃饭
的地方到他们住的酒店来来回回的走了无数趟。。。。。始终也没找到钱包的影子。。
。。痛哭!!!

这时候中介电话问什么时候能到,说业主已经到了

我和老公满脸黑线啊。。。。只能实话实说可能今天又办不了了,钱包丢了,身份证没
了,首付的钱也取不出来了。。。。一边说一边忍不住蹲在路边就哭起来了,我靠真
tm丢人啊!

这时候业主展现了强大的包容心让我狠狠意外,不仅没有发飙,反而不断安慰我们不要
着急,在路上注意安全什么的,这让我们心里多少安慰了一些。。。。对业主真是十分
的愧疚也感激涕零啊!

取消了下午交税的计划,估计钱包找回来的几率也不是很大,于是我和老公一边给附近
派出所,朋友住的酒店,中午吃饭的饭店,以及路边收废品拾破烂的大叔留我们的个人
信息,希望有人能捡到钱包把卡神马的还给我们,一边给所有的银行卡打电话挂失,同
时又一次找老爸再办身份证。。。。

老爸听说我们的丰功伟绩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反复确定了之后只好认命的再帮我们
找人办身份证。。。。好可怜的爹。。。世上只有爸妈好啊!

过一会儿老爸电话说身份证应该没什么问题,估计3-4天就能寄过来,再次感谢党感谢
政府!感谢老爸!

这样算下来这几天可以先补办银行卡,等身份证到了就可以继续办过户手续了。。。最
多也就是一周之后办过户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于是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业主和中介,
大家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可是可是。。。坎坷的命运还没结束。。。。

7月31日 我和老公奔波于各个银行之间补办银行卡(6家银行啊。。。我靠)
正办的热火朝天头晕脑胀的时候,老公接到公司一个电话,要求他8月7号结束休假务必
回项目工作!!tnnd!!回来的时间一拖再拖,说要走到一点都不含糊,说走就走,悲
催的国企!!!
7.31-8.7。。。。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怎么算最多只能办完过户,可是还有抵押贷
款也需要他本人去办啊??肿么办??立刻咨询了中介和贷款的业务员,得知可以到公
证处办理授权签名的公正,也就是我老公不在期间,委托我帮他办理购房交易及贷款的
所有业务。。。。

得,办公证去吧。。。。

网上查了公证处的地址和办理流程格式神马的

8月2号,到公证处办理的委托公正,320块钱的费用,包括3份公证书,因为之后办理
业务的时候公证书原件是要被收走的,所以我们多做了两份,以备不时之需。

8月3号,本来这天身份证应该到的。。。结果身份证没到,老爸的电话到了。。。。说
事情办砸了,身份证可能办不了。。。。原因是两次补办身份证的时间过于接近,公安
局的内部系统里无法调出信息无法进行身份证的制作神马的。。。我顿时又石化了。。
。没有身份证,就不能过户!!老公马上又要出国,业主那边也说好了下周就办过户。
。。。欲哭无泪啊!

一边安慰老爸怕他着急,一边又确实六神无主不知所措。。。。老爸也是郁闷极了,也
安慰我说他再想办法,于是又动用各种关系开始各种找人。。。
我这边也只能给业主再打电话,解释身份证的问题,说可能下周过户还是有问题,我们
还在想办法云云。。。。。好倒霉的业主啊!关键我们也不清楚身份证到底什么时候能
办下来,只能先拖着,还好我们办了3份公证书,实在不行就算老公出国了之后我也是
有权代理的。。。。

8月4号,终于有好消息,老爸说身份证搞定了,今天寄出,5号到!!这样就来得及过
户了!!
立刻通知了业主和中介,约好了6号一天办过户!

8月5号收到新的身份证,所有的银行卡也都补好了,加急的信用卡也收到了,过户应该
没问题了吧??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8月5号下午我们把首付直接打给了业主,留了2万块钱的尾款,约定办完物业电视等交
接手续,拿到钥匙之后再给

故事还没有结束,唉。。。。

8月6号一早先到朝阳区交税大厅,凭业主的房产证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及网签合同领号
,虽然中介特别早就来排号了,还是只排到了100多号,只能郁闷的等着。。。。
知道下午2点多才轮到我们。。。

交完税之后又开车去过户大厅,这边是需要拿交税的单子和房本领号的,又100多个号
。。。又开始漫长的等待。。。。

终于马上到5点的时候排到我们了,内心真是无比的激动啊!!终于要结束啦!!终于
要过户了。。。。!!!可是当过户的业务员把我们提交的资料推给我们的时候世界又
崩溃了。。。。。

我老公的户口页上婚姻状况登记有误!!!!明明已经是已婚,但是户口页上赫然写着
未婚!!!!而且我们08年结婚,他的户口登记时间是09年,也就是说这个情况不是因
为我们结婚后没有更改婚姻状况,而是属于户口信息登记错误!!!因为这个错误不能
过户!!不能过户!!我靠,户口信息都是公司统一登记的,弄完之后一直在公司保存
,谁去注意这上面还有这样的低级错误啊!!

怎么办?业务员非常委婉的告诉我们去当地派出所改下户口,改天再来办吧。。。我靠
!我们排了一整天的队了,我老公明天要出国,让我们改天办?怎么改天?低声下气的
求了业务员半天希望能不能通融一下,都被厉声拒绝了。。。。
业主已经无语了,中介也傻眼儿了。。。。都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还能再倒
霉点儿么???!!

眼看马上5点了,老公立刻做了个英明神武的决定!立刻马上到派出所改户口!!
所幸老公公司也在东三环,距离过户大厅并不是很远,户口所在派出所自然离他们公司
也不是很远,所以我们马上带了户口身份证冲出过户大厅开车往派出所跑,交代业主等
我们一个小时,于是老公开车,我开始打电话查派出所的电话和地址,咨询下班时间和
更改婚姻状况需要带的资料。。。。。nnd!!幸亏打了电话咨询,改婚姻状况竟然还
需要公司的介绍信!!于是改道向老公公司前进。。。。

老公公司5点下班,这时候已经整5点了,联系了他们一个同事哥们儿已经下班走人不在
单位了。。。于是果断给老公领导直接电话!好在领导还在公司,于是迅速解释了我们
现在的状况,领导及其配合的立刻扣下了拿公司公章的哥们,详细问了我们需要的介绍
信的格式,并极有效率的帮我们搞定了介绍信,这时候5点15分,我们已经到了公司楼
下。。。。于是我们把车停在离公司大门最近的地方,老公直接冲到楼上拿介绍信,我
负责倒车绕到大厦出口等老公出来。。。老公跑下来的时候已经快5点20了。。。。。
派出所5点半下班。。。。。

5点多的北京啊,堵车的时间啊,我现在都不能想象当时我们是怎么在10分钟的时间内
从公司冲到派出所的。。。。。反正一路的横中直撞。。。总之我们做到了!!踩在
5点半的点儿上冲进了派出所,把介绍信身份证和户口页拍在了直板民警的面前。。。
。警察姐姐微微一笑,轻轻巧巧的大笔一挥。。。。搞定了。。。。。

我靠,腿都软了。。。。

接着打电话给业主和中介,大家都颇感意外我们竟然能办好。。。。堵车堵车。。。踩
着6点的钟声我们又冲回了过户大厅。。。

终于过户了!!

接下来就没什么意外了。。。。终于啊终于

过户之后新的房产证中介拿走交给贷款银行,银行转交给抵押公司

8月7号白天我和老公去公证处取了公证书,晚上11点我去机场送老公出国

8月8号是我们结婚4周年纪念日,我一个人开车在回家的路上,老公一个人在飞往国外
的飞机上,好不凄惨。。。。泪

8月14号和抵押公司一起又到过户大厅办理房产抵押,抵押公司的人很早就去排队,拿
到很靠前的号,很快很顺利的就办完了

8月17号到抵押公司拿回房产证

8月20号银行放款

8月22号和业主交接物业水电气和有线电视,业主把钥匙交给我,我把尾款交给业主。
。。。

终于结束了。。。。

新家,新生活,新房奴

老公加油!



--
自由的主妇~~~
种菜养草烹饪ing~~
http://weibo.com/talayaya微博求粉,哈哈,那谁谁谁,赶紧的!!
※ 修改:·TALA 于 Aug 29 05:17:24 2012 修改本文·[FROM: 37.45.20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