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ttlegiger (小老虎),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也要离婚了,很烦恼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28 10:33:07 2012), 站内

结婚三年,女儿两周岁。婚后吵架不断,以前时不时就提过离了,不过多数也就是气话罢了。昨天终于都到极限了,双方都觉得离婚好,并谈了条件。

我们的结婚属于闪婚,从帝都回到老家南方二线城市后,生活平淡,就想着结婚。经人介绍,婚前彼此都觉得不错,不到一年就结婚了。
我的情况是本科毕业,独子,年收入几十W,不过不稳定。父亲建筑工程师,母亲退休。家庭年收入应该有80W左右。
她的情况是中专毕业,以前在幼儿园教书,现在在亲戚公司上班,年收入5-6W。家境一般,有个哥哥,一家都在亲戚公司打工。不过两个舅舅都是本地的富豪,资产过亿的,应该说有挣大钱的机会。

婚后主要的矛盾:
一、老婆跟我妈的矛盾。婚后因为新房还没交付,一直是跟我妈一起住的。我老婆呢,对我什么事情都要来管,而且在家里喜欢对我指手画脚。我妈呢,觉得她本身条件就差,还很强势,就很看不惯。两个人性格都很犟,什么事都互相不肯让步。这样就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能吵得很厉害,我这个人情商也比较低,几次中间调和反而越调吵得越利好。就这样婚后吵了大概一年多,后来叫了双方几个亲戚说我老婆,现在终于不吵了。但是在家里两人基本不说话,日子过得很尴尬。

二、老婆跟我的矛盾。我老婆很精明也比较有心机,可能是来自做生意的家族,对钱很看重。她婚后的观念是男人应该养女人,女人挣钱自己花。目前家庭的一切日常开销都是我负担的,另外每月给她4-5k,用于给小孩买奶粉衣服啥的,这些事情她做的。她对我最大的不满意就是我挣的钱没有给她管,为此月月讲,周周讲,常年给我脸色看。另外我买稍微贵点的东西或者送东西都要她同意,不然她也要来说我。她觉得家里就得她把关,前几天我有个亲戚生了小孩,我把小孩推车,小床啥的送给人家没跟她说,为此她骂了我两个小时。总之她觉得所有问题起因就是我没把钱给她,她觉得这就是没把她当老婆看,因此她也不会让我好受。这是她的逻辑,她做事情的原则是你让我不爽我也不会让你爽,而且决不让步。而我家里觉得她太看重钱,只拿进不吐出来,坚决不同意我把钱给她。因为结婚时候她基本没什么嫁妆,而且我家给了她家不少酒水钱。

三、跟我爸的矛盾。我爸常年在外,基本没啥接触,矛盾不大。主要原因是她家那边的人有跟我爸在外面一起做的,男人在外面有些事情可能传到她那边了。然后她就在圈子里传了出去,搞得我爸非常气愤。第二个原因是我妈一直说她坏话,让我爸觉得她这个儿媳妇不行,因此也劝过我离婚算了。所以说她在我家也不开心,跟我们家谁都关系不好。

最近吵架的原因是装修问题,房子预算装修30-40W吧。今年因为房地产不景气,很大一笔资金回不拢,所以目前家里经济比较拮据。我的意思是让她装修出点钱意思下,以后说起来也好听点,也能缓解下跟我父母的矛盾。房子是我家全款买的。据说所知她现在身上有三四十万的样子,但是她最多只肯出5W,多了死活不肯出,而且一说到出钱就来提要求,买什么要随她。另外她的意思是装修她没责任,提出她出的钱要算借,以后要还她,理由是我挣的钱也没给她,各管各的。昨天说着说着装修的事情又吵了起来,离婚是我提出来的,我觉得在一起生活实在没意思,也不开心,趁着年轻还不如早点离。
她也委屈的很,觉得日子过得不好,说是给她一笔离婚费,她可以接受。另外她提出女儿要归她,这个我还在犹豫,估计我爸妈都不同意,女儿一直是我妈养的,很可爱,估计舍不得。

思绪很乱,写了这么多,大家看看我这种情况到底要不要离?总之日子过得很不开心,虽说没有爆发到非离不可的地步,但是双方关系以及家庭关系一直在恶化,看不到改善的希望。另外一个就是女儿的因素,有了小孩真是有很多顾忌,如果我要了女儿肯定对我再婚有很大影响,不知道该不该要女儿。

请大家看看,给点建议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2.22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