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riggler (DD),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找工作找得心力交瘁,希望大家给点意见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ug 31 20:52:25 2012), 站内

心情很不好地上来发帖,今天我刚被一家公司拒了,理由很莫名,应聘过程也不愉快,只好安慰自己反正不是啥好公司不去也罢。。。
我是一名海归的女硕士,本科是国内top2的理工科,出国读了文理交叉学科。去年9月在美国毕业的,本想在美国工作的,但无奈没有绿卡和身份,专业也不是IT或工程,辛苦找了半年多,拿到的offer全都因为不给办身份而飞了,整个过程心理压力非常大。今年夏天回国来继续找,两个月下来只有一个offer,但实在不是很感兴趣就拒了。还有两三个公司有联系过,要么电面一次就无音信了,要么就是被拒。其实我自己感觉表现都还可以,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愿意给我机会,挺伤心的。
我现在在想,我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能参加今年的校园招聘,毕竟我去年毕业后还没有工作经验,但是又担心直接被刷掉。我的另一个顾虑是,由于个人还有家庭的压力,我希望工资至少在年15万以上(最好20万或以上),这对应届生来说可能算比较高了吧,没有人脉背景,也进不去投行之类,这个数字肯定有困难。。。我多希望能有一份完整名单列有所有符合的职位,我一份份去投,也不在乎是不是啥500强或者工作强度了。
扎身应聘大潮也快有一年了,特别是在美国的那段心理阴影挺大,我觉得我现在心态都还没调整好。罗里罗嗦写了一大堆,希望路过的人能给点意见或者建议,感激不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