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onah (寂静的春天),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求助:崩溃的边缘--儿子高烧第六天还没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26 21:55:38 2012), 站内

儿子一岁十个月,从周二中午开始发烧,三十八度左右。

周三开始到39度以上,周三上午去北医三院,验血白细胞和C反应蛋白均正常,说是病毒感染,开了点中药,但是下午和晚上都到了39.5度了,周三晚上去儿童医院挂了特需,医生说没什么事情,开了中药退烧药给打发回来了。

周四、周五都是39度左右,吃退烧药就退,药效过了又升上去。周五下午开始咳嗽。

周六又去北医三院,验血,白细胞正常,C反应蛋白16(正常值不高于10),医生说还是病毒感染,但给开了2天的阿奇霉素点滴,今天中午打完了点滴。但是到现在烧也没退,还是三十八度多,咳嗽貌似也没好转。

我都接近崩溃了,从周三开始请假,白天晚上15-20分钟量一次体温,晚上就没合眼,儿子现在什么都不肯吃,瘦了一大圈,关键是烧怎么都退不了,这么长时间,会不会对脑子不好啊,还有,退烧药都吃了老多了,副作用肯定也有的。

我儿子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了,病毒感冒也不至于高烧这么长时间啊。

打算明天去儿研所看看,美妈们有推荐的大夫吗?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7.79.232.*]